Translate

可能我開始開竅了

話說上星期見卜友入了部單鏡反光機,於是又心癢癢一番。看倌可能沒有察覺到,但其實我是理性的一類人,「一時衝動」的那個「一時」總是不怎麼出現!幾年前買了部 Canon 的 Powershot S2 IS,這是介乎傻瓜機和單反之間的機種,以便讓如我這種人邁向進階攝影。這是當時自己的「宏願」,但幾年下來,機頂的功能掣(下圖)只懂得用 "Auto","P" 和 Panorama 三項,其他的一概不明所以。(其實 "Auto" 和 "P" 的分別我仍沒有搞清楚,我只知影模型要用 "P" 才有超微距!)故此心癢還心癢,自問不是那塊材料,大可以省回不少錢!



心癢總是要搔它一搔,於是乎走去瀏覽一下攝影網頁,但在浪盪網海之間卻給我游進了一篇舊的 Powershot S2 IS 簡介,提醒自己這部相機可以做到甚麽效果。於是乎找來說明書一看,以下兩幅相就是試機的成功實例  現在總算明白 "Tv"、"Av" 和 "M" 是應該怎去用了


6 則留言:

  1. After learn more !!
    單鏡反光機 waiting for you !!
    [版主回覆05/31/2008 06:22:00]總會繼續學,問題只是進度矣!

    回覆刪除
  2. 你現在部機可以令你學到唔少嘢架,先舞掂佢先,咁進入D-SLR既世界就容易好多,如果唔係,買部機番來,我敢說你一樣只用Auto......因有更多設定,唔明既話,只會影得差過傻瓜機。
    [版主回覆05/31/2008 06:23:00]完全講中我的心底話

    回覆刪除
  3. 早幾日也有衝動想買部單鏡反光機學下影相,但兩日前收到學費單……
    都是用回DC好了……
    [版主回覆05/31/2008 11:40:00]其實我可能係一個人版,如果想學影相的話,入手的不一定需要是單鏡反光機,要後悔也不至於太肉赤

    回覆刪除
  4. 唔知你個便買機係咪貴好多,香港宜家就真係平,幾個牌子入門級都係五六千蚊搞掂,有些雙鏡 kit 都係八千到,其實好抵玩。 dslr 係各方面都比 dc 更好,要學影相的話會方便 d ,不過都係個句,如果平時都只係影下模型,snap shot 下就唔好 side 錢了,不過對於你來講身在海外,見咁多靚景係眼前,又可以周圍走,攝影可以令你和周遭多些融合,一個人出街都唔會悶
    [版主回覆06/02/2008 10:43:00]這裡 D-80 要~HK$8600,另加 13% 稅,我也不知是比香港平或是貴  至於話本地的景如何則見仁見智,而一幅動人的相片不是單靠靚景吧。

    回覆刪除
  5. 不如順便講下前後景都清晰要點SETING丫!
    THX先!
    [版主回覆06/02/2008 10:34:00]要前後景都清晰是要大的景深,主要需要光圈的直徑小(換言之 F number 要大),但為補收入鏡頭的光線減少了,所以曝光的時間需要延長。

    回覆刪除
  6. POWER SHOT S2IS我以前都用過, 最大賣點係零焦距..
    不過影遠野時FOCUS有時有點不準..
    不過呢部機都可以玩到光圈先決同快門先決..
    玩玩下...你就係時候要進入單鏡時代了..
     
    [版主回覆06/05/2008 11:55:00]希望我會有進步吧,不過這個希望都原地踏步好多年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