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明星效應

剛看完新的一套變形俠醫 (The Incredible  Hulk),全套戲差不多兩小時,但看罷畫頭就感受到明星的效應。這因為畫頭雖然只有一兩分鐘,一邊打出製作人名字之外,背景就交代了一些前事。基本上這一兩分鐘的戲除了交代故事之外就是誰是誰。2003 年李安版本個人認為最敗筆是電影公司貪平起用了 Eric Bana,一個完全沒有明星味的演員。而如果今集畫頭這一兩分鐘戲是由前作的三位演員 (Eric Bana, Jennifer Connelly 和 Sam Elliott) 做的話,效果肯定是一塌糊塗。或者換過來說,今次的導演有效地利用了 Edward  Norton, Liv Tyler 和 William Hurt 的明星效應,吸引到觀眾去極速追看,從而簡單直接地就交代了三個人的關係。



至於套戲本身好不好看呢,個人認為比 Iron Mam 好,但應該不會如 Iron Man 般受大眾普遍受落。除了 The Hulk 的造型不能用有型或人見人愛去形容之外,The Hulk 的主題始終比較灰暗,要票房比 Iron Man 高會是有難度,雖然熱鬧之處有過之而無不及。


上星期亦看了「功夫熊貓」,這又是一套利用明星效應的電影。個人比較想知道成龍大哥會否替廣東話版配音。英文版中大哥有份配音,廣告中亦有標榜 "Jacky Chan" 配音,但全套戲中大哥應該只說了少於二十個英文字,而能夠成句的英文,老實講,我就聽不清楚了。難怪當老虎獨自去打「大龍」,其他四位(猴、蛇、鶴和螳螂)一起自願從軍時,大哥配音的猴只翹起大母指,製作人連話也不需猴子說一句!這個我並不介意;如果當時猴子是豎起 "V" 字那成龍招牌式手勢的話我才會介意



至於套戲好不好看,個人認為只是普通。不過戲中有幾個中國場景畫面表達得很美麗富有詩意,但在這方面只是我見過第二靚,我見過最靚的一個中國場景畫面是出現在攻殼第二套電影中,押井守把一個極難處理得好的中國出會場面拍得很美,充份表現出他的功力!

6 則留言:

  1. 我擒冕睇電影預告台,都睇到這兩套片,都很想看。而當時知道成龍有份配音,我也有疑問……(徥唔得架??)動畫配音難過做戲講對白。(中文版冇佢份。)
    而我信成龍D芵文同史太龍不分上下……今集第一滴血佢加埋都冇廿幾句對白,而當中GO HOME一句說了三次……兩條龍到係少說多做好了。
    而7 月套「Hancock-街頭超人」我也很期待﹗
    [版主回覆06/16/2008 09:04:00]街頭超人之前,下星期我有興趣 Mike Myers 的 The Love Guru 。

    回覆刪除
  2. 如果講中國場景, 就好期待 《盜墓迷城3》 打秦始皇了! http://tv.sina.com.hk/cgi-bin/nw/show.cgi?id=97a843406118cb08
    [版主回覆06/19/2008 05:51:00]其實我指的中國場景不是這種宏偉的場景。類似宏偉的場景換作是妖怪仍有懾人的壯觀效果,只不過我們當成魔戒看罷。換言之這種畫面的效果其實骨子裡並沒有中國味,不是我指的把中國獨有的特色拍成美麗的畫面。

    回覆刪除
  3. hulk上集跌哂WALK, 今次有影評話好過上集...
    心思思又想睇...
    [版主回覆06/19/2008 05:44:00]上集我從來不覺得唔好睇,當時同期這類片只有 X-men,Spider-man 和 Dare Devil,Spider-man 2 和 X-men 2 還未上映,還未把整體 Super Hero 片的尺度要求推高,Hulk 在當時的水平算不俗了。

    回覆刪除
  4. Hulk 前晚睇左!!比上集精彩!!娛樂性豐富!!
    不過 d CG 就強差人意.........但氣氛營造很好,尤其Hulk 初次變形果幕!!
    好鍾意巴西嘅境!!好有味道!!
    不過我自已鐘意 IRON MAN 多 d!!
    [版主回覆06/19/2008 05:39:00]你覺得 CG  差?!我看不出有大問題

    回覆刪除
  5. 隻 Hulk 嘅質感好差!!有好多時 d 肌肉位錯晒!!
    又唔實淨!!
    有 d 似浮屍..............................
    [版主回覆06/20/2008 07:36:00]果然是識畫畫之人

    回覆刪除
  6. Both are worth seeing... esp kung fu panda.
    [版主回覆06/30/2008 11:30:00]Both are good eye candies but I find Kung Fu Panda's plot quite wea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