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願我如星 君如月」

昨晚去了看天之驕子,這次還是首次在香港看這種揉合了粵劇和舞臺劇的演出。置身在香港演藝學院的現代化劇院中欣賞傳統劇目,實在別有一番風味。我自己乃粗人一名,倒看不懂陳寶珠鄭少秋的演出孰好孰壞,但我仍清楚見到眾演員落力的演出。可惜場中觀眾大聲說話有之,手機鳴响有之,在完場前用閃光燈拍攝更大不乏人。臺上演員的演出需要觀眾的尊重及欣賞,才能達到星月拱照的境界。



4 則留言:

  1. 我在香港這麼多年,也從未現場看過舞台劇or音樂劇,尤其係古裝更難有衝動! 我初時以看得這類表演的觀眾應該會懂得自律的,似乎是我太過一廂情願了。 ps.哥仔,您幾時回國呢?在日本及香港有無斬獲啊?

    回覆刪除
  2. 其實觀眾的反應是夾雜了看劇曲,睇演唱會,及去戲院的習慣,所以但凡大佬倌出場事必鼓掌,用閃光燈拍照,以及忘記熄手機。 我下星期日飛返加拿大,在日本時因為跟團的關係沒有逛模型店,只在書局買了幾本書及雜誌便算。至於香港嘛,至今買了五、六盒模型和一小堆工具。因為去北美航班加強安全,希望到時行李不會過多過重吧!

    回覆刪除
  3. 你都話粗人......有雅興去睇,都唔粗得去邊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