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鋼管舞

昨天看新聞(鋼管舞教室登陸北京),不禁啼笑皆非。在美加,這種舞蹈我也不知道英文叫甚麼名,因為教跳舞的地方不會教,要看的話只有在脫衣舞場有得看。雖然話舞蹈不應有貴賤之分,但北京的姑娘們花了一大筆金錢和汗水學得一身鋼管舞技後,難道要她們在家中豎起一根鋼管練習,又或者在巴士火車上獻藝?教跳舞的導師又可會告訴學員國外的觀眾是戴甚麼顏色的眼鏡看這種舞?當然,如果學跳這種舞目的在於要進運國際色情事業的話則另作別論。

4 則留言:

  1. 如果學了是用來推動色情事業才是問題,她們又不是,所以根本沒有問題。學跳健康舞也不會是打算在巴士火車上獻藝吧! 一根鋼管,本身並無顏色,只是人為它給予顏色而已。

    回覆刪除
  2. 「一根鋼管,本身並無顏色,只是人為它給予顏色而已。」 話是咁說,但人生在世上,social norms 給我們行為的壓力是不能不考慮的,我行我素在很多時並不是說那麼容易。

    回覆刪除
  3. social norms 隨時代而改,30年前普遍人對同性戀都不太接受,但現在好好多;又或者30年前普遍人對女仔學拳擊又會有偏見。這表現社會的進步,而我覺得這些無違反法律的興趣及取向,只不過是基本的人權,當然有些人可以維持不贊同,他們有其權利,但這些興趣根本地無問題。受不受到其他人眼光的影響,每個人不同,我個人覺得無需要太過考慮,人生苦短,想要做的事就去做,不用有太多顧慮,當然不破壞別人的利益和違法是前題。 她們的衣著可能對人來說難以接受,但這是跳鋼管舞的限制,一定要穿皮長boot和熱褲,因為皮膚和對鞋會同根鋼管有磨擦,否則的話會受傷。

    回覆刪除
  4. 要破舊立新拼棄傳統不一定是壞事,事實上能夠有這個氣概已經很了不起。問題是做之前是否為了一個合適的原因,和有沒有準備好將要面對的壓力?以鋼管舞為例,如果學習的目的只為做運動的話,為何要承受世俗眼光的壓力而去做這項運動?犯不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