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調職錦囊

這是一個數星期前聽來的調職笑話。


話說一個已自行申請調職離任的職員向快要接任的同事說:「我已經為你準備了三個錦囊,遇上工事上的困難就逐一拆開吧!」
不久新職員接任了,幾個星期後的一天,上司問到他的工作情況。整天只上網炒股票的他自然無言以對,於是他立即拆開了第一個錦囊,內云「投訴爛攤子」。職員於是開始向上司投訴前任的工作如何一塌糊塗,記錄備案如何七凌八落等。上司在沒有好好監管前任工作的內疚下也不敢多問下去。光陰似箭股價浮沉,一年之後他的上司又問到他的工作情況。在自知不能再用相同藉口推搪的情形下,這位職員又一次遇上工事上的困難。還好他珍而重之的錦囊猶在,自然而然伸手拆開,錦囊內字條只寫了一句 「籌備大計劃」。雖然這個集合了眾前輩高賢智慧的提示初看時未免艱深,但這位職員的急才也有幾分,在細想一下後他就對上司說自己正在籌備一個大計劃,計劃將會如何如何。上司一聽自然心花怒放,就由這位職員繼續天花龍鳳下去。自此這位職員告別了辦工室上網炒股票的生活,開始了藉口開會而在飛機酒店中上網炒股的日子。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會議也一個接一個,輾轉又快一年,這位職員突然靈光一閃,想到又是時侯上司快將問自己的工作進展。這次可是他的工作上一大危機,因為公司花在他的公幹開支着實不少,要公司不了了之恐怕不易。於是乎他急急找出那第三個錦囊,裡面的字條只寫了五個字:製作三錦囊。

事實上我在調職之前,的確交與將要接任的同事一個信封錦囊!

5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咁你係咪又就快接錦囊ar???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呢個故仔我第一次聽(睇)~

    回覆刪除
  2. 希望有啦,咁可以繼續上網搞模型 我聽來的是英文版,翻譯死我!

    回覆刪除
  3. 講就天下無敵,做就無能為力!我都識d咁嘅人,結果最後咪要(製作三錦囊)........Byebye攞

    回覆刪除
  4. 呀唔好意思,我應該清楚指出「調職」是自願性質,換言之是自己閃而不是被人踢走。

    回覆刪除
  5. 我公司都有個咁既head, 但佢愈做愈高級喎!!! 唔通台灣文化唔同d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