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加、加、加

也許對不少卜友來說,這不過是無病呻吟之談,但遠在加拿大的我也的確感到物價之高漲。稱之為無病呻吟是因為受惠於偏強的加幣,這裡的加幅不如香港的熾烈。但當然,世事如輪轉,加幣弱的時代也是曾嘗試過的。


百物騰貴之下,其實對我的影響還不是很大。例如雖然今日(星期五)的原油價又創新高,但我每天多數是步行上班下班,偶爾乘巴士代步,所以對於一缸油可以用三個月的我來說(出多倫多另計),汽油飛漲的影響並不太嚴重。而現在居住的大廈因為管理費是包括了水電費,所以能源支出還未見影響。(長遠來說管理費自會向上調的,只不過不會是這幾個月內的事吧。)至於話日常饍食支出,加價是有的,但現水平還未到一年前居住於夏理法斯時的水平。所以去年當我搬回渥太華時,只覺百物便宜!故此現時的通漲我還未至於要叫苦連連。


其實觸發我寫這篇網誌的是兩項加費。昨日收到最新的 Hobby JAPAN,才知道郡氏將會把水性油加 25%,從¥120 上調至¥150,幅度的確很高!但作為嗜好,砌模型又不是必需品,沒有甚麽好投訴;唯有把模型砌得更好以配合更高貴的身價吧  另一項加費是公司的汽水機,一律加了兩亳半子,大約兩元港幣吧。與其他加費不同,這個加價我倒也歡迎;無他者,給自己多一點壓力少喝汽水未尚不是一樁壞事!

6 則留言:

  1. 咁你下次返來香港時 , 就要大量入貨啦
    [版主回覆06/07/2008 21:18:00]已經草擬一張清單了

    回覆刪除
  2. 係呀....香港 d 模型相對比較平,係日本 d 模型一 d 都唔平....
    所以一盒模型都無買...
    [版主回覆06/07/2008 21:23:00]所以我去日本是集中買用具和書藉,以前買模型也是首辦一類而不是塑料。但反過來說,香港模型店鬥價又未免鬥得太爛有點不健康。

    回覆刪除
  3. 想當年1L汽油33cents, 上個月返去$1.33! 連遊車河都慳返!
    [版主回覆06/08/2008 19:35:00]連美國人的駕駛習慣終於都要改變( Roll over Henry Ford, Americans are driving less ),遊車河這嗜好都已成為高尚遊戲了

    回覆刪除
  4. 開頭以為你講到加價影響你好大,原來係咁咋!鵰兄果然有居安思危既意識,小弟拜服,不過下次加得堅d再呻啦!
    至於玩具方面,你果d只屬小毛!我剛剛去完上海,入去玩具斗斗城發現,所有gunpla係12算!最堅果副SUPER HCM Pro紅彗星,香港賣$299,上海賣$900人民幣,即係$1000大元!我諗大陸賣玩具有得做!
    [版主回覆06/08/2008 23:51:00]我第一句不就開宗明義話這是無病呻吟之談嗎
    另外,你不是早已知道香港賣 Gunpla 特別平嗎?!12 算在這裡的玩具反斗城還買不到呢

    回覆刪除
  5. 禽日出街見到$135一升油! 揾埋都唔夠比佢!
    [版主回覆06/10/2008 05:22:00]你應該係出街見到報紙上寫話原油價 $135 一桶

    回覆刪除
  6. 唔好意思 , 又講錯嘢 , 唔係 $ , 係仙至真 !
    [版主回覆06/10/2008 05:24:00]唔知點解,鍵盤上有 $ 但無「 仙」個符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