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香港之行:十進制香港


我在香港買了很多東西,一些是之前有計劃去買和一些沒有預先計劃買的。但在無計劃買的東西之中,有一件是自己興幸有買的:圖中的鑽嘴。我之所以買它是為了製作雪魔的地台,所以買的也只是普普通通的一盒廉價鑽嘴。我在渥太華也有一盒類似的鑽嘴,但那是北美買到的一種;換言之鑽嘴不是使用十進制度量。例如當中鑽嘴的粗度會是 1/16 吋、3/32 吋等,有時在使用它們時就十分不便,甚至會是無用。試想所有日本的模型生產商都是使用公制,要鑽一個僅僅適合田宮 3mm 膠棒的孔,這盒北美的鑽嘴就鑽不好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一定要搬這盒沉重的鑽嘴回家!


6 則留言:

  1. 哦 ! 原來係你 !
    [版主回覆08/15/2008 12:13:00]好明顯,這篇不適合作「香港之行」的序章

    回覆刪除
  2. 買到合用既野,真係好鬼開心!
    [版主回覆08/15/2008 12:14:00]諗都冇諗過在香港買鑽咁有這個好處!

    回覆刪除
  3. 你有冇去深水埗, 仲有好多更細size套裝喎!
    [版主回覆08/15/2008 12:15:00]斃,走寶添!

    回覆刪除
  4. 鑽咁對我砌模型來說 3mm 已經好粗了,6.5mm 真的有用的嗎?
    還是用來變身紅蓮裸顏?
    [版主回覆08/15/2008 12:16:00]每當月亮變藍色時,6.5mm 就派上用場了

    回覆刪除
  5. 個盒樣好 pro 咁wor,應該係高手之選!
    [版主回覆08/15/2008 12:17:00]的確是好 pro ,起屋造船都用得到架

    回覆刪除
  6. 我都有一盒,去到 4mm 以上就好少用,4mm 以下又唔夠用,好多時斷鬼左,反而要買o既係雙星個盒鑽咀仔,有 0.3mm , 0.4 , 0.5 , 0.8 , 1mm 呢盒真係有用, fit 晒落銅枝 
    [版主回覆08/15/2008 12:20:00]我在鴨寮街散買了 0.2mm ,0.3mm 和 0.4mm,都應該比雙星的平,斷了都可以補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