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09:姆力沙的新帽


先不說甚麼新帽,在過去的週末重造了雙肩,加長了上下臂,而上臂亦加粗了,如此這般整條臂的粗幼就較均勻,不會好似未改之前下臂粗而上臂幼的怪比例。



重造的雙肩主要是配合左肩上紅色的護甲。原來的肩太細太扁,放在那大小剛好的護甲內顯得格格不入。上次的更新中的圖片內已見我把雙肩加厚了,但效果仍不滿意。所以把心一橫造出一對較大的肩頭,除了與左肩甲更協調之外,亦增加一點粗豪感。為了省時之故,新的肩頭活動能力大大下降,但反正又是一件罰企姿勢的模型,也不必搞超可動之類的工程。



至於新帽,因為原件有少少礙眼,但自己又拿不準問題出在那裡,所以決定保留原件另造一個頭盔甲。而因為有原件在手,所以不妨複之製之;但又自知新頭盔外形不會與舊的一樣,所以只複內部而不必整個都複。



上面紫色的,香港的朋友就當是「自由樹脂」吧!(雖然 YAYA 已經詳細教路,但我在香港時仍買不到自由樹脂。所以上面紫色的是 Alumilite 出的矽膠,與自由樹脂的用法差不多,不過就不能夠循環再用。)


下面是有待修改的頭盔。


11 則留言:

  1. 原來可以咁複內部! 真係好用的技巧!
    但之後個頭真係有排攪喎!
    [版主回覆08/28/2008 05:25:00]阿電王,你咪晒細佬好喎,呢種複製你早就會!
    有 blog 為証

    回覆刪除
  2. 黃色的是 MORI MORI ?  另外紫色的模乾後有沒有彈性的 , 見你入落 la  到入得幾到位係點樣茶落去的 , 以 moro mori 0既狀態好難質入條 la
    [版主回覆08/28/2008 05:35:00]對,是「摸你摸你」,不過因為我用的是罐裝,Mori Mori 內自動分離的油層(溶劑)好容易就可以挑到,所以用的白色 Mori Mori 就混入多些溶劑,令到質地特別軟特別近液態。因此可以較容易就搽入模內到位。
    紫色的矽膠模甚具彈性,與一般液體倒模的矽膠同樣軟。

    回覆刪除

  3. 「但反正又是一件罰企姿勢的模型,也不必搞超可動之類的工程。」

    「但反正又是一件回收不能模型,故絶對不值搞超可動之類的工程。」
    [版主回覆08/28/2008 05:37:00]一矢中的

    回覆刪除
  4. 你做乜將我個頭變o左咁?
    [版主回覆08/28/2008 05:42:00]個頭無糳住話唔改得喎!

    回覆刪除
  5. 想 MG 化.......
    [版主回覆08/28/2008 05:43:00]無咁大個頭

    回覆刪除
  6. 有點似呀婆的假髮, 期待你點改啦 !
    [版主回覆08/28/2008 05:44:00]「阿婆染髮呀?!」

    回覆刪除
  7. 咁覆法幾方便WOR
    [版主回覆08/28/2008 05:46:00]可羅索 早有介紹喇!

    回覆刪除
  8. 點解唔用原件加Mori Mori 作改造 ? 而要又再覆製一件呢
    [版主回覆08/29/2008 05:03:00]因為原件不是有大問題,我只覺得好似有點礙眼,但又未確定可以點做,所以大前題是保留原件,立於一個可進可退的地步。

    回覆刪除
  9. 老同, 你真細心, 雙肩及加粗了的上臂看起來好合比例! 新帽又打算点玩呢? 下期分解?
    [版主回覆08/29/2008 04:59:00]書友仔,部嘢日日對住,梗會留意到問題嘅。至於頂新帽,暫時只有少少靈感。

    回覆刪除
  10. 以為你係小改, 原來都係大改.
    [版主回覆08/29/2008 04:56:00]算是小改吧,算不上甚麼大改動。

    回覆刪除
  11. 請問你紫色果D係咩尼?
    [版主回覆08/29/2008 04:55:00]那是 Alumilite 出的矽膠,兩條同等份量的「香口膠」搓勻後,幾小時就定形成為一個有彈性的矽膠模。但香港的朋友買得到「自由樹脂」,在大部份情形下都可以用之代替。
    Mold Put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