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贏了那世界,輸了我自己

昨日決心不要用武力支配 Sid Meier 那個世界,雖然最後都能夠以文化統治了大地,但還是用了武力踏平英國。(伊利沙伯女皇未免欺人太甚,結果一怒之下就攻陷了倫敦,順手也滅了其他城池。)而我本來只打算教訓一下俄羅斯的嘉伕連女皇,但兵力原來太懸殊,我一打莫斯科城就毀了;罪過罪過。下圖中說我亦滅了埃及,但其實不然。我只奪了這位妖后的首都,她和其他埃及人在一個島國城市中生活。但在遊戲的尾段,我完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那城市仰慕我中華上邦的繁華,竟然全部人變節。連帶埃及最後一片領土也保不了,就此嗚呼哀哉。於是乎只剩下希臘的亞力山大大帝和他的國家給我統治。


其實昨天在公司看維基時,知道這遊戲應該可以在大約三小時完成,於是乎放工後大約五點開始打,預計八九點可以打完一局。當中只花了約廿分鐘準備晚飯,結果打到十一點都未完。(吃晚飯就當然是邊吃邊打沒有暫停!) 但遊戲正好是「打得火熱」,自然繼續廝殺;當我再一次抬頭看時間時(當時電視畫面上的報時應該是大約 1946 A.D.  ),原來已是一點半左右。相信看到這裡,大家都想到我是不到黃河心不息,結果這一局遊戲在早上五點結束,足足連續打了十二個鐘!雖然我中華上國支配了世界,但最大的輸家卻是我自己,因為我只能小睡九十分鐘就要起身上班,勝利的代價實在太大。但話分兩頭,看倌在看完這編之前,請留意版面左上方我的心情符號,就知道標題中的輕重之分。

12 則留言:

  1. 三小時可完成?你有無睇清楚?我玩咁多個 generations 的 Civ ,每個平均都是以三日來完成……
    [版主回覆09/17/2008 09:41:00]這個版本佢話特登要流程暢快的。不過玩三日一啲都唔奇。

    回覆刪除
  2. 嘩……你原來咁大癮……這也是一個人住的(好?)處。
    [版主回覆09/17/2008 09:42:00]一般都不會咁大癮的!

    回覆刪除
  3. 我擒晚12點多d,老婆已用12面金牌來命令我zzzzzz了。
    [版主回覆09/17/2008 09:44:00]這是一孖人住的(好?)處,你不會做得太過份。

    回覆刪除
  4. To 小鯊:這是從 Wikipedia 節錄的
    " In past installments the player had more control over the rules of the game and often the game could last for more than ten hours. In Civilization Revolution the games for the most part can be finished within three hours. For the console version, the gameplay has been streamlined and simplified to make the game easier to play for newcomers to the series. "

    回覆刪除
  5. 我唔認識呢隻 game, 係 on-line PC game ? (我唔太熟,因為我用 apple ) 不過睇完 dilaton 兄你既感受,隻 Game 好似好吸引 !! ~
    [版主回覆09/19/2008 10:39:00]在 PS3,360 及 NDS 都有;PC game 就要以前 Civilization 4 先有。

    回覆刪除
  6. 得返個半鐘都訓得著...呢樣至好野....
    [版主回覆09/19/2008 10:39:00]攰嘛!

    回覆刪除
  7. 這個 game 和之前的 pc versions,尤其 civ 4,有何不同?
    [版主回覆09/19/2008 10:40:00]答唔到你,這是我首次玩 Civilization 這個系列的遊戲。

    回覆刪除
  8. 呢隻game一玩停唔到, 我玩高難度好少打人, 多city會好煩.
    多數揾錢Bulid World bank嚟贏多.
    咁耐我未用過核彈殺人, 有D人性嗎?
     
    [版主回覆09/19/2008 10:41:00]我還是玩緊最沂的 level

    回覆刪除
  9. 我都好鐘意玩 Civilization 而且每次一玩又係收唔到手...
    孢子都仲未過完癮唔敢掂啊~
    [版主回覆09/19/2008 10:42:00]孢子玩完後你還是還下模型債好!

    回覆刪除
  10. 連續打十二個鐘   勁!!!
    [版主回覆09/19/2008 10:43:00]老命都冇!

    回覆刪除
  11. --小弟早在玩Game-boy時就發現自己收唔到手, 因此很早就不怎麼敢沾手玩games.
    [版主回覆09/19/2008 10:45:00]我最大問題係自己一個人住,在「無王管」的情況下好難有自制能力!

    回覆刪除
  12. 中坑先生你掂唔掂呀?一陣又話頭暈身慶就麻煩啦!駛唔駛訓返4、5日至回到氣呀?
    [版主回覆09/19/2008 10:46:00]這位中坑平時養尊處休,間中一兩次無問題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