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百無之旅


過去幾天因公事去了紐賓仕域省(New Brunswick)的 Canadian Force Base (CFB) Gagetown。這次的行程其實是臨時拉伕,有同事不能親自去而由我替上;因為自己從沒有去過 CFB Gagetown,而且這位同事亦不錯,所以我才自告奮勇而去。再加上這行程我選擇從多倫多往返 Fredericton (Fredericton 機場離軍營只是廿分鐘車程),變相我可以在多倫多逗留兩個週末,何樂而不為?


因為航班的安排,我是星期日晚上才抵達 Fredericton。為怕天黑摸入軍營,又怕麻煩要在軍營門口替租車登記,在當地找車位等,於是乎這次決定不租車,只坐的士從機場入營。事後發覺這是大錯特錯的決定,因為 CFB Gagetown 是「無掩雞籠」,出入車輛不需登記,這還是我首次遇見會如此的 CFB。但其實最大問題是這個軍營實在太大,我每天要奔走於工作的地方,宿舍和食堂之間實在非常費時失事。最初幾天雖然沒有下雪,但要每天在零下五六度的雪地上走那共兩小時的路也不是易事;之後雖然氣溫回升到零上五六度,但在雨中走那些路同樣不是易事!見著四週空著的泊車位,心中實在不是味兒!


這次在 CFB Gagetown 我是住在軍營的宿舍。五年前初次去夏理法斯時是在 CFB Stadacona上堂,當時是入住軍營的宿舍。印象中那房間與一般三星級酒店套房差不多,只不過沒有廚房矣。但這次在 CFB Gagetown 的宿舍房間恐怕連公寓也不如;公寓的床至少也會替客人鋪好吧!天啊,我不是來受軍訓的,我不會隨身帶備水杯刀叉,要自己洗衫更加免問。結果這星期五日我要用一件內衣權充浴巾,到步第二日要撲去 CANEX 買番硯沖涼洗頭(CANEX 是 CFB 的便利店),而每日的天氣預報都只有靠手機上網才知,因為房內沒有電視電話寬頻,就連鬧鐘收音機也欠奉。所以嘛,如果看倌有朝一日想投軍的話,還是海軍比陸軍好,看 CFB Stadacona 和 CFB Gagetown 就可知一二了!


雖云這次是「百無之旅」,但其實至少有一件事物是不少的,那就是睡眠。在沒有電視、上網和收音機之下,強如我亦不能一整晚都只是看 Macross Frontier 砌模型,早睡早起自也難免。(軍隊的早餐時間是很早的,所以早起其實是有苦衷的!)但正所謂「一切皆天意,半點不由人」,造物之弄人有時的確令人哭笑不得。早睡早起精神奕奕一般來說是件好事,但在百無聊賴無所事事的工作崗位上,就害得我連瞌眼瞓的能力亦大打折扣。天啊,洗唔洗咁絕呀?!


2 則留言:

  1. 嘩! 間軍營宿舍好大喎... 一人房?
    [版主回覆11/30/2008 05:56:00]應該是單人房,不過就算不上很大。

    回覆刪除
  2. 早睡早起咪幾好! 我聽起嚟好似風涼話多D!
    [版主回覆11/30/2008 13:15:00]結咗婚又有細路嘅人,早睡早起通常都是奢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