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窮人的閃銀

這個週末渥太華又冷又下雨,星期日下午本來想出街,卻見窗外飄起濕雪,還是留在自己的狗窩中舒服。賦閒在家自然是砌砌模型噴噴油,翻開部 VF-0D 和 Su-27 的說明書,見入氣口窩輪部份需要噴上銀色,想起自己早前買的一支銀油還沒有試用,於是乎就拿來試試。(其實在噴部渣古的眼時已經想試,但事後發現原來用了另一支!)試出來的效果竟然可以比媲 SM 01,以一支普通郡氏油的價錢實在物超所值!


下圖:今天的功績


下圖:不忘笑笑團,但還未到值得 update 進度的階段。


下圖:就是這些窩輪部件,攝影所限也只得這模樣,但這個效果是沒有在銀色下面先噴上令黑色的。


下圖:就是這支 Model Master 的油性銀色。Model Master 的琺瑯銀色是出名幼細的,想不到連油性銀色亦不惶多樣!


下圖:紅色標籤上註明是油性油!看倌可知 Model Master 的琺瑯系、水性系和油性系模型油的包裝有何分別?答案是沒有分別,只有幾個字說明其性質。故此我在噴渣古隻眼時才誤以為自己是用這支油,而其實卻是在用一支琺瑯 chrome silver。但奇怪地,Mr. Thinner 是溶解到小量琺瑯 chrome silver 的

12 則留言:

  1. 呢隻油容唔容易"室搶"呢?or 好過mr hobby 油?快乾d?
    [版主回覆11/19/2008 11:24:00]金屬粒子夠幼細,所以適當地稀釋後,我支 0.3mm 也可以噴出強遮蓋力的銀色而沒有塞槍。

    回覆刪除
  2. Model Master 手油效果是很好的,但噴便差得多。
    你也遇到相同問題,還是我噴油的溶劑影響了效果呢?
    [版主回覆11/19/2008 11:29:00]我也有這問題,噴的確不如手油。我估噴油時噴槍取用的是沉底的油,手油時筆掃沾的是浮面的油。而這些銀色金屬油,浮面的一層都是很幼很滑的。

    回覆刪除
  3. 效果相當唔錯喎!
    [版主回覆11/19/2008 11:29:00]還可以更好呢!

    回覆刪除
  4. 睇落幾閃喎!
    [版主回覆11/19/2008 11:30:00]的確不俗的。

    回覆刪除
  5. 銀得黎都幾電鍍feel,唔錯!唔知有冇出噴罐呢?
    [版主回覆11/19/2008 11:32:00]唔知呢,我估有,銀色是很基本的顏色,問題是噴罐會是油性還是琺瑯油。

    回覆刪除
  6. 咁你哋又多個選擇啦...
    [版主回覆11/19/2008 11:33:00]不過油性 Model Master 不易買到!

    回覆刪除
  7. 銀是閃的;人卻不是窮。
    [版主回覆11/19/2008 11:34:00]你或者不是窮,我就乾塘了

    回覆刪除
  8. 真係唔錯喎
    [版主回覆11/19/2008 11:35:00]想想個價錢就更加唔錯

    回覆刪除
  9. 好抵用咁喎,我而家成日用 SM 油,都好乸脷下 ~
    [版主回覆11/21/2008 11:54:00]不妨一試,也不是一個大投資。

    回覆刪除
  10. 效果都好正.....
    模型不是用金錢堆砌出來....而是人的心意創意同技術結合成....
    [版主回覆11/21/2008 11:55:00]不過有錢就方便啲啲

    回覆刪除
  11. 係真唔係冴? 比美Sm01 ? 咁真係要試吓先!
    如果係吹水就返嚟踩你場, 踢你館, 破你招牌!
    [版主回覆11/21/2008 11:57:00]你買的話兩者的價錢分別就更大,對我這句話的容忍度應該亦更大

    回覆刪除
  12. Very useful model skill sharing! Thanks!
    [版主回覆12/09/2008 12:41:00]No problem at al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