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09:姆力沙的冷宮大逃亡


本來打算完成了部 VF-0D 才再替部姆力沙動工,但想想還是早一點開工,所以從上星期四起又砌起它來。不過好境不常,今晚砌過之後,又有成十日要出門,雖然會帶它一起去,但始終有不少工序是做不來,恐怕不會有甚麼大進境!


下數圖:基本上其實與之前的外觀差不多,因為做的地方都比較隱敝。


下圖:大腿的球狀關節擰側了。在未改之前,一如所有模型一樣,部姆力沙可以擺出從八字腳到雙腳平行再到勾鐮腳的姿勢;而改後它雙腳只可以擺出從平行到八字腳的姿勢,只不過現在的八字腳比之前的角度更大。


下兩圖:這幾日集中改動了下膝關節的結構,從兩幅相可見改後(第一張相)和改前(第二幅相)的分別。


下圖:雙腳掌改了結構,加了四個球狀關節,除了可以各自上下活動之外,亦可以左右擺動。至於前腳和後腳掌的連動,則需要再計算一下,因為四個球狀關節的位置與之前的設計略有出入,而且意外地四個球狀關節都相當緊,這對連動系統的堅固程度做成一大難題,需要再多想一想。(我寧願它們較緊好過偏鬆。)


欠圖:相片中三件大氣圈突入裝置是以磁石固定,但現在連接的矽膠還未乾透,所以不能影相,唯有下回補數。

14 則留言:

  1. 你有個流動模型屋既咩 行開幾日都帶部模型去磨你的確神心
    [版主回覆11/21/2008 23:12:00]我有太多時間留在我的房間 ma

    回覆刪除
  2. 要行開成十日呀?行去邊呀?好遠架?
    [版主回覆11/21/2008 23:17:00]我會去加拿大東部的 Fredericton 市,那實在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市

    回覆刪除
  3. 改造雖然隱蔽,但確實改善不少.....
    [版主回覆11/21/2008 23:17:00]謝謝

    回覆刪除
  4. 去十幾日咁耐? 幾時出發冴?
    [版主回覆11/22/2008 22:47:00]只是星期一至五,不過加上頭尾週末就十日。星期日下午起機。

    回覆刪除
  5. 我是一隻無力鯊。
    [版主回覆11/22/2008 23:02:00]就快快飲奶吧,鯊魚!

    回覆刪除
  6. 俾你推一推,我今晚又開工先﹗
    [版主回覆11/22/2008 23:03:00]互相推動吧!

    回覆刪除
  7. Have a nice and safe trip, enjoy! 
    [版主回覆11/22/2008 23:13:00]Thanks, see you later

    回覆刪除
  8. 胸口那件是什麼東西,,?
    有什麼用途...?
    [版主回覆11/23/2008 23:11:00]那是大氣圈突入裝備,MG 百式亦有一套。

    回覆刪除
  9. 外出公幹仲可以帶埋愛機動工,好正啊!
    記得係外面砌時小心散件處理啊!外邊遺失搵唔番都幾煩架  !!
    [版主回覆11/29/2008 04:00:00]多謝提點;在酒店房就未試過遺失零件,反而零件在行李內從盒中掉出來就試過!

    回覆刪除
  10. 好喜歡呢架機體.
    [版主回覆11/29/2008 03:56:00]其實我個人就麻麻哋,不過當日在深水埗見 $50 才買了

    回覆刪除
  11. Fredericton好細喎... 攞埋去砌可以打發時間!
    [版主回覆11/29/2008 03:50:00]Fredericton 細到真係唔似省都!

    回覆刪除
  12. 你終於又攪佢啦~ 對腳掌改到 MG腳咁 活動性強了~ 又學到野了
    [版主回覆11/29/2008 03:47:00]言重了,其實只是很簡單的改造

    回覆刪除
  13. 工作同嗜好 (一齊) 正
    [版主回覆11/29/2008 03:45:00]好彩我有準備,否則悶到儍!

    回覆刪除
  14. 原來腳掌可以咁用ball join! 又學到野了!!!
    [版主回覆12/02/2008 09:52:00]係我特別懶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