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老了

人老,自然就見證身邊事物的轉變。姑且不要說現在買盒模型回家已難有衝動立刻打開它來砌,亦休提現在買隻 DVD 碟已留意畫質多於囡質了。下星期,我二家姐的大仔要結婚了。他是我年紀最大的姨甥;恐怕過多幾年,連我最小的姨甥亦要上大專,然後結婚生仔了。就算自己慢慢走這人生,但身邊的人和事總是急不及待去提醒自己歲月如梭。早幾日,接到來電,二家姐的細仔被證實患上了淋巴癌。多年來,身邊出現的都是出世或結婚的事情,偶有白事也多數是年邁去世;有英年早逝者亦只是疏遠的親戚。二家姐的細仔今年也不過是十六七歲年紀,去年亦有與我同回香港中國。本來他是興匆匆的幫哥哥籌備婚禮,但現在就只有病臥床中。雖然現在癌病再不是不治之症,但對於一個十來歲的人來說,前面的路肯定是難走的。(最近看了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有些人身患怪病,有些人被雷霹七次不死,有些人是舞蹈家,有些人懂沙士比亞,但這一切一切都逃不過時間的洗滌。我希望他這個病也只是一個命運的邂逅,捱過了之後可以重拾生活繼續老下去,不要十來歲就被時間沖走了。

5 則留言:

  1. 願主保佑你二家姐的細仔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8/09/2009 02:02:00]多謝。

    回覆刪除
  2. 不需太担心, 吉人自有天相. 希望他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08/09/2009 22:08:00]謝謝。其實現在只是證實了,連嚴重程度也未知。對樂觀的人如我來說,担心也是枉然,不過心裡就有一條刺般。

    回覆刪除
  3. 得了重病, 無論對自己和家人都係一大考驗. 作為家人只有一直支持, 陪伴在他身邊..... 祝你姨甥早日康複
    [版主回覆08/09/2009 22:13:00]謝謝。時間上剛好撞正他大哥的婚禮,而婚禮還要一天中式一天西式,可想而知有多少麻鎖事要處理。

    回覆刪除
  4. 1.是男同學,僅細我一個月。
    2.對,見親人的機會應很珍惜,我剛從婆婆的葬禮回來,感受特別深。
     
    [版主回覆08/10/2009 06:53:00]1) 你果然不是正常的男人;常人只會在那年紀為女人改變人生目標! 2)

    回覆刪除
  5. 有好多嘢想講,但又唔知點講... 送上祝福是最好的...
    [版主回覆08/18/2009 20:56:00]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