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奧運聖火凍冰冰

話說明年初在溫哥華舉行冬季奧運,而那團奧運聖火今天就在渥太華走來走去。聖火今天的終站是國會,而市政府中又有好事之徒揀了今天傍晚作首都聖誕燈飾的亮燈日子,結果今天買完餸就去了市中心影相。(冬天買餸就有這個方便,買完不必立刻回家。)


CBC News: Thousands cheer Olympic torch on Parliament Hill


下圖:原來周末有馬車拉遊客落搭!(匆忙之間又天陰,影出來矇茶茶!)


下圖:看大鐘,四點半我已到了市中心。


下圖:國會前搭了臨時表演臺,想影國會的聖誕燈飾都不可以,唯有留待下星期有機會才影。


下兩圖:表演臺前一條大通道,相信是讓火炬手跑上台的。


下圖:排隊輪熱食吧。我沒有去查看,畢竟霸了影相位就不想行開,尤其是帶著腳架。


下數圖:等了個多小時,聖火未到表演就開始。一開始後小朋友們湧前看,迫得我要另覓位置。


下圖:這個妹妹幾靚女身體又夠軟,不過係條腰粗啲


下兩圖:上面的表演是可口可樂贊助,賣少少廣告但表演不錯都算吧!下面的表演是由 Royal Bank of Canada (RBC) 贊助的。差不多六點了,天又黑又凍表演又不知所謂,仲要好核突咁賣廣告。怪唔知得我無幫襯這錢莊!






各位應該會奇怪,何以奧運聖火變了一碟甜品。答案好簡單,因為太凍了!我從四點半在雪地上企到六點,身軀一點也不凍但雪靴就保不了這麼久暖。為免生意外亦為自己積口德少頂 RBC 個肺,聖火未見也只好離場。


自從九月尾我開始了一個習慣,就是每完成一個模型後就外出拆一餐。於是離開國會後就去了食飯。可能只是六時許的關係,去了第四間才不用等位有得食;圖中的甜品是 Canoli。好幾個月前就是想尋找這東西一試,但一直遇不著,今天在完全忘了這回事之下在甜品餐牌上看到它,於是叫了一客試試。先不說好食與否,且容我講講何以對它發生興趣。原因好簡單,因為在【教父】第一集中有提及過它,那是源出於西西利人的甜品。(第三集中 Connie 好似是用它毒殺她的 god father 的。)說回食物本身,兩個字說完:唔掂!好彩我同時有叫了一個 Panna Cotta 又是先食這 Canoli,那 Panna Cotta 就可以用來過口了!


5 則留言:

  1. 大鄉里好奇三問,你平買餸會用幾多時間架?一來一回咪好耐?一次會賣幾多餐?
    [版主回覆12/13/2009 23:22:00]我通常買餸去的大型超市,比起從窩打老道環球去千里達還要近,而我家隔一條馬路就是另一間大型超市,所以不是不方便,而是太方便。至於一次買餸就會買足一星期份量,雖然每天放工都會經過四間大型超市,但既然每星期都要出車買餸的話,自然一次過買好過一次一次做那麼花時間。

    回覆刪除
  2. 我知這是西方社會人士的習慣,但那是不是代表,他們對吃,對「新鮮」的概念就不太重視了?
    如果要吃新鮮菜肉,不正是要如香港人日日買才可以嗎?
     
    仆佢街!打我五次,破晒紀錄!
    [版主回覆12/14/2009 01:36:00]這裡是採用中央屠宰,屠房也不會如香港般距離市中心近,所以這裡所謂的新鮮肉(豬牛鷄)跟本就與香港人所謂的新鮮有出入。再加上西人不是辛勤的人,不會凌晨劏好鮮肉運去應早市,所以不能與香港人相提並論。海鮮還好一點,西人超市也有魚缸,應該買到新鮮魚。不過鬼佬相當虛偽,魚柳魚塊好好的擺上檯他們沒有異議,但中國人一條蒸魚上檯,魚眼骨碌碌盯住他們就覺得核突;在廚房中把蒸魚拆肉起骨才上檯就無事。所以西人超市跟本就沒有游水魚的需求,有者只是剛拆了肉起了骨鮮魚柳的需要。至於菜就與香港人比較相近,始終蔬菜的保鮮比肉類易得多,不會有太大分別。 至於話要吃新鮮菜肉,我相信始終有部份人會不時去超市買新鮮的,但當然要有時間有鄰近超市的一群才有資格這麼考究了。不然的話,家中的雪櫃就充當物資儲存庫了! 話時話,你要不時去丫烏卜小編到叫佢仆街先得,不是初出驗證碼時去那裡頂佢一次就算,還有胃啊,心啊等要頂架。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有一集 AFV,幾個鬼人去日本食魚生,碟上個魚頭郁,嚇到成班友死下死下,條 clip 重拿埋獎。看來外國人的確係怕呢o的「生猛」野。
    [版主回覆12/14/2009 11:00:00]始終他們與我們的飲食文化有很大落差。我就未見過鬼佬餐館送上來的雞有雞頭,蝦有蝦頭。

    回覆刪除
  4. 望落好似好冷咁
    [版主回覆12/15/2009 10:25:00]零下五度左右,微風,有褸有帽都捱到一陣架!

    回覆刪除
  5. 真心,你食果舊有d似 ccc
    [版主回覆12/22/2009 06:58:00]怪唔之得唔係咁好食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