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MOG'10 - 光頭


這幾日天天都在替部吉姆刻線,革命尚未成功,還未可以拿出來見各位世叔伯。不過上一次 JKL 問到個光頭,所以趁此機會班門弄斧一下。


下圖:肢解後吉姆胸部的核心部份。以下幾幅圖一數已是去年五月的事了!


下圖:加了些導電物,分別是金色的銅管和銀色的錫線。對,是燒焊的錫線!因為一來家中沒有軟電線,二來又沒有粗電線,三來以我的燒焊技術,焊錫線上銅管易過焊電線上銅管,所以唯有如此。反正捉到老鼠就係好貓。


下圖:LED 是可以自由插入胸口中,所以頭,LED和胸在最後組裝前能夠獨立處理。看倌見了粒 LED 的焊接模樣,應該不禁稱頌造物之奇,世上竟然可以有如此爛的貓而未死!


下圖:當然,這樣做的代價是電線腳會在頸前出現。對於機械人來說,我可以接受這一點。


下圖:頭的前後兩半,內面油了一層銀色。左面是前半,而且也加上了橙色透明面罩。換言之,透明面罩背面是油上了銀色,那是因為原件中橙色透明面罩後有一小零件作機械面容,但為了加燈只好放棄那零件。


下圖:透明面罩在油上銀色之前用 500 號水筆畫了些花紋,不過很不滿意。


下圖:昨天試過用這東西代替用水筆畫花紋。這些幼黑線有粘貼力,應該是 1984 年左右買落的古董。當年在窩打老道環球買的,到現在也不清楚是用來做甚麼。(作砌車時的黑色窗邊吧。)


下圖:在那 1mm 幼黑線上切了個眼鏡圖形,不過撕起後這「眼鏡」說甚麼也黐不上那透明面罩後,最後唯有放棄暫用水筆畫花紋,看看效果如何。(效果係唔掂囉!)


下圖:車頭相一張。前額的黃色部份是遮蓋膠紙,因為那裡背後是透明窗的關係,需要封起來方便上色上灰。


下圖:通了電著了燈架!


下圖:暗一點的環境下可見,面罩是平均地滲出光,就算是用遮蓋膠紙封了的前額偵察窗也見到有光滲出來。圖中額上最光之處是應該有一粒實色零件封住的,但拍照時忘了加上去。除了面罩的花紋和頸下有少許漏光之外,基本上已經做到我想要的效果。

12 則留言:

  1. 睇到佢好似係到笑……咁
    [版主回覆01/26/2010 12:13:00]你都咁覺得呢 

    回覆刪除
  2. 感覺有D說不出的怪,不好意思的其實可不可以改用黑色地圖膠貼彫出所需的型狀去代替劃出嚟的黑呢??只是好奇的問吓@_@
    [版主回覆01/27/2010 07:33:00]看了這個效果,我相信最大問題是用了太搶眼的黑色。只要不限制用黑色的話,就立即有幾個辦法去搞。

    回覆刪除
  3. 宜家攪著燈方便好多架啦. 只需要photoshop就萬事ok!!!
    [版主回覆01/27/2010 07:30:00]大王,用 Photoshop 太煩了,我這相中蟹的發光眼是用了十元店有售的 laser pointer 射著來影的 

    回覆刪除
  4. 爆笑花紋,好有玩野感覺!你有冇興趣卒左佢再畫過呀?
    [版主回覆01/27/2010 09:51:00]有!

    回覆刪除
  5. 笑笑面?
    [版主回覆01/27/2010 12:00:00]又得喎,做少啲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呢吉姆頭像加左燈好正...!! 不過如果用電線焊完燈後剪左支針,底部就可以貼膠紙遮光...!! 條脛唔會走光...!! (我有隻好用的遮光膠紙...!!呢個係我的做法...見意...!!)
    [版主回覆01/29/2010 10:15:00]謝謝,頸下漏光的問題應該不難解決的 

    回覆刪除
  7. 輪到師兄玩燈...
    [版主回覆01/29/2010 10:13:00]似係燈玩我多啲 

    回覆刪除
  8. 佢笑得好可愛, good ! btw, 咁樣個頭咪郁唔到?
    [版主回覆01/29/2010 10:12:00]個頭郁到架。

    回覆刪除
  9. 會唔會考慮唔帶"眼鏡"呢?
    [版主回覆01/29/2010 10:11:00]五月第一次做時內壁是空白,只上了銀色,但感覺太寡,因此才嘗試在內壁加花紋。

    回覆刪除
  10. 不過我覺得如果地理堂師兄上色巳經好勁了,如果你玩加燈的話,就真係無懈可擊...!! 加油...!! (呢個只係我的感覺,唔係意見或挑剔...!!千萬唔好誤會...!!)
    [版主回覆02/01/2010 19:27:00]謝,只是手痕試試吧。始終在北美買電太貴,玩加燈是不會經常做的一件事。

    回覆刪除
  11. 咦!師兄你都好呢個,一日入魔,很難番身   .........
    [版主回覆02/01/2010 19:25:00]咁我又唔係第一次玩 LED 燈,十年前玩過一次,所以番身唔難 

    回覆刪除
  12. 眼前那黑線真是怪怪的啊!
    [版主回覆02/01/2010 19:23:00]衷心地同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