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CANSEC 2010

去年的 CANSEC (Defence and Security Trade Show) 後有些渥太華市議員反對在這城市舉行軍備展,但今年依舊在老地方舉行。反對歸反對,恐怕這種展覧吸引不少資金流入市內;畢竟錢是政治中立的 。雖是短短兩日展期,又不是公開給大眾入場,但參展商多數腰纏萬貫出手不會低,吸引來的遊人絕多數是公幹性質有公數可開,所以應該為大小酒店食肆,客運物流,公關保安等行業帶來不少進賬。


今天是首日展覧 ,但因為天氣預報話明天(最後一日)下雨,所以今日一早就去了逛逛。老實講,今年有超過一半的展品在去年已經見過(又或者說去年網誌(見引用連結)內大部份相中之物都仍然在今年展出),而且一到步要在烈日下排半小時隊才入到場,所以感覺相當呻笨。不過有藉口蛇幾個鐘王畢竟是美事一椿!


下數圖:車,去年沒有出現過的車。



下圖:車,LAV III Upgrade 試驗車。與現役的 LAV III 不同,更加與小喇叭推出的模型不同。



下兩圖:彈,Harpoon。原來掛在飛機的版本是有兩個小環在背上的。


下圖:彈,Small Diameter Bomb,好特別的外形。



下兩圖:彈,好多種啊!全部都是迫擊炮用的不同炮彈。留意第二幅圖中與人身的比較,差不多是下臂的體積。



下圖:炮,M151 Protector。去年卜中已經出過相,但因為曾砌過它,忍不住又放上來多一次。


下兩圖:炮,不知叫甚麼,但就十分有型。與 Protector 一樣是遙控炮塔,士兵可以安坐控制室內就可以射擊目標。事實上在室外展場中還有幾款遙控炮塔,不過全裝了在車頂上,太高了反而沒有留心看。



下圖:炮,Phalanx 和 RAM Launcher 的 1:12 模型。Phalanx 在 Halifax 工作時就見得多,RAM 就未見過,因為加拿大海軍沒有這種武器。



下圖:UAV,大的是 Raven,小的是 WASP III。隻黃蜂上的相機細到我差不多找不到。



下圖:全場我認為最有趣的展品:3M 出的「水」。這種「水」用作滅火之用,但卻沒有導電能力,又不能弄「濕」紙品。圖中缸內浸著一部普通電子產品,「水」面浮著幾張乾的紙張。


12 則留言:

  1. 對我呢D平民嚟講, 真係無セ機會可以見到實物.
    [版主回覆06/04/2010 10:16:00]留意 CNE 吧,Snowbird 表演是值得一看再看,會場應該也有一些軍備展出的。

    回覆刪除
  2. 那支M151 Protector,有三個圓筒形的東西,是否主/副攝像機和紅外線射燈呢 ?
    [版主回覆06/04/2010 10:10:00]我估是吧,其實我不太清楚的 

    回覆刪除
  3. 各國cut 國防budget下, 輪式裝甲車成為主導. 3M 出的「水」又真係幾棧鬼喎.... 用來做冷卻就夠好啦. 第陣時可以成部電腦浸入呢種水中散熱.
    [版主回覆06/04/2010 10:09:00]削國防預算之外,現代陸戰中都市戰的比重加強,更能容立坦克以外的車種呢。
    這種「水」如果導熱力低就完全不能散熱了。

    回覆刪除
  4. 水, 但係又唔係水...........
    [版主回覆06/04/2010 10:01:00]所以我唔敢伸手掂佢 

    回覆刪除
  5. 重未見到 偉基利 嘅!?
    [版主回覆06/04/2010 10:00:00]這個不是空展;八百年後應該會有馬桶的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你可以入場?你話不是公開展覽
    [版主回覆06/04/2010 09:58:00]好簡單,我行到門口對看更講話「我大佬姓洪」咁就入到去   我大佬英文名叫 Government of Canada。

    回覆刪除
  7. 水……現在的科技可以咁令人意想不到﹗
    [版主回覆06/07/2010 09:36:00]我初見那水缸還以為是賣防水電視,真是意想不到!

    回覆刪除
  8. 好野,你的後台太強
    [版主回覆06/07/2010 09:34:00]養得起我架 

    回覆刪除
  9. 好似解放軍開放日 ~
    [版主回覆06/07/2010 09:34:00]對,就是差不多的一回事!

    回覆刪除
  10. 咁大碌飛彈射埋黎, 就算唔爆都比佢鋤死喇.....
    [版主回覆06/08/2010 11:36:00]應該幾重下,壓都壓死

    回覆刪除
  11. 呢件外形好似 T2 戲裡面的飛行武器,好有未來 Feel ~
    [版主回覆06/09/2010 09:13:00]好眼力,我忘了提起這點,現在你替我說了出來 

    回覆刪除
  12. 睇番架LAV 模型靚過真車窩!
    [版主回覆06/11/2010 10:45:00]這架真車是沒有裝備,全屬基本型號的 prototype,所以身上甚麼都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