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緣份的邂逅

話說 King Sir 在差不多三年前完成了機動警察內的 EXTL Labor,我見他砌得很好當時實在也想擁有它。雖然當年福利跳樓價 $88 就買得到,但在海外的我實在一盒難求,一切已知的網店早就無貨。08 年回港時見某店有貨但已炒到五六百港元;對我來說模型祇是玩物一件可有可無,就算當年 King Sir 話幫我買我也惋拒了, 何況放在眼前的要幾倍價錢,這自然打動不了我!鏡頭一轉去到昨年的夏天,我在大阪的模型店竟然給我遇見此物,當時不單止有折頭而且還有兩盒;我自不然立即沒收了那兩盒袋袋平安!這個正好回應了 King Sir 的一句話:「就睇下你地有無緣份啦。」


下數圖:紅當當「大吉大利」版本的 EXTL Labor


下圖:鳴謝內海課長友情客串和特車二課借出指揮車一輛以作大小的比較。因為它的外形比較特別,砌的時候比較難掌握這個 1:35 模型的正確大小。


下圖:未舊化時就的的確確是「紅當當」了!其實自始主色都是正紅色,就算在做濾鏡後都是相當之紅色,但最後掃上了沙黃色的舊化粉後就偏橙了。


下圖:「咪郁,舉手!」


下圖:四隻腳前都加上了一塊「停」指示牌,祇不過是用了阿拉伯文寫出來。在故事中這機是無人駕駛的防衛武器,遊馬在電影中說過一旦它的控制線斷了的話,這機就會自動攻擊所有外人。既然它是無人駕駛的機體,自然不需擔心己方有傷亡,要擔心的反而是它會殺錯良民,所以我把它改作紅色亦加上「停」指示牌。至於用了阿拉伯文,靈感自然是來自現今中東的亂局。(電影中的時代應該是二千年後幾年!)


下兩圖:撞爛的地方。


下三圖:很重手的舊化,但個人覺得幾適合這種沒有人會打理的機械。


下圖:本來上方有一粒螺絲,但上完色後竟然給我扯了下來遺失了。本可以重新加上另一粒的,但我反而在那裡鑽了個小孔當螺絲真的跌了出來。


下圖:用銅枝加了些攀爬腳踏。


下兩圖:頭頂的偵察器改成了可動。為方便起見,頂部內藏磁石,祇要用另一粒磁石就可以抽起這個偵察器。


下圖:腳關節用了 Evergreen 的 229 號膠管來遮羞。圖中上面一隻腳中白色的地方就已經加了膠管,下面一隻則還沒有做。




謝謝收看

26 則留言:

  1. 嘩! 直頭 very good 喇,,,,
    [版主回覆01/31/2011 08:41:00]嘩,你駛唔駛咁快呀!

    回覆刪除
  2. 好細緻,very good
    [版主回覆01/31/2011 11:08:00]過獎了 

    回覆刪除
  3. 造作很認真, 一絲不苟的說~
    如果我整一隻差不多的, 真係要休息一排先再整過 @_@
    [版主回覆01/31/2011 11:13:00]謝頭領  你算是多產的模型人,要整也不必一口氣完成,無精力的話就做一些比較簡單的步驟,或乾脆砌隻簡單的來消遣一下,不需講到好似如臨大敵般 

    回覆刪除
  4. 呢隻真係好有水準 . 每次見到你的作品, 都會令我中毒, 好有衝動想去買隻 ,不過要五六百先買得到, 真係唔會諗囉
    想請教一吓堂兄,啲甩青係用筆點上去,定係用海棉印上,或有其他方法呢 . 真的是好想學習一吓
    P.S.預祝堂兄新嘅一年身體健康, 囡囡滿屋
    [版主回覆01/31/2011 11:21:00]謝過羊兄!我也先預祝你兔年安康,事事如意! 我是用海棉印的方法,而且印上了很多不同的水性顏色,就好似貴大人的灑霧法般用上各種色彩。這模型難求,但你見我平日主要是用田宮的 1:48 MMV 系列坦克來練習舊化的。

    回覆刪除
  5. 真係好有心思
    [版主回覆01/31/2011 11:30:00]謝謝,都係多得平日在公司得閑可以用腦砌模型 

    回覆刪除
  6. 騎.騎.騎.. 照抄可也!
    [版主回覆01/31/2011 11:36:00]你都有它?話時話,我新年會出多倫多,你有時間嗎?

    回覆刪除
  7. 真係好靚...搞到我都想砌番一隻...
    [版主回覆02/01/2011 11:37:00]謝謝,就可惜這模型不是容易買到;但以你作為機動警察迷,恐怕早已買了存貨!

    回覆刪除
  8. 舊化技術相當細緻真實....
    粒鏍絲雖然甩咗,但同撞凹地方有呼應...妙筆生花
    [版主回覆02/01/2011 11:39:00]謬讚了,今趟也祇是手風順吧 

    回覆刪除
  9. 好多細節、選擇在哪些地方有甩青和刮痕都好有心思、舊化得恰如其分,一 D 都無過火。最醒目就係將鮮紅壓左落去,從玩具 feel 的變成如真受過自然界洗禮的實物,真係好成功!
    [版主回覆02/01/2011 11:41:00]多謝大人讚賞   不過自問還有改進的空間,希望下一隻能夠做得更好 

    回覆刪除
  10. 好靚呀~~勁!!
    [版主回覆02/01/2011 11:42:00]謝謝你!

    回覆刪除
  11. 雖然自己不太喜歡做舊化的模型, 但這堂兄這隻實在很吸引, 舊化與顏色都恰到好處!! Good job!!
    [版主回覆02/01/2011 11:44:00]謝謝。我以前也很少做舊化,可能人老了看事物的眼光有變,現在竟然做起舊化來。他朝有日你可能也會如此也是有可能的!

    回覆刪除
  12. 唔係吹水, 真係好正!出年可以帶佢返來同King sir合照嗎? 一個無人問的問題: 下面條電線是乜東東呢
    [版主回覆02/01/2011 11:49:00]謝團長!下面條電線是故事中的遙控電線,莫非燈神你想玩燈  要寄回港似乎有難度,猶其是來年笑笑團有太多模型我想砌,年尾恐怕會有太多模型要寄了 

    回覆刪除
  13. 人老了看事物的眼光有變 <-- 我...........應該同你差不多年齡喳.......... 未叫老吧!! XD 他朝有日你可能也會如此也是有可能的! <--- 他朝有日如果可以有地方玩火車, 那應該要學舊化.........!! XD
    [版主回覆02/01/2011 12:42:00]我四張啦,你畢了業也沒有十年吧?

    回覆刪除
  14. 我.......其實............還有 五年都 四張啦!! (鬥快認老?! XD) 畢了業也沒有十年吧<--- 要看看計第一還是最後那一次了.............! XD
    [版主回覆02/02/2011 06:57:00]我都四十二啦!

    回覆刪除
  15. 乜你唔係打算出年年頭返來行下咩?
     
    [版主回覆02/02/2011 07:00:00]有諗過架,不過假期度唔掂!年頭是加拿大財政年度的第四季,通常假期都去到山窮水盡的地步 

    回覆刪除
  16. 偶像﹗偶像﹗
    [版主回覆02/02/2011 07:00:00]你做乜講埋啲衰嘢?!

    回覆刪除
  17. 咁...........要睇睇 7 年後我會否喜歡上舊化了!!
    [版主回覆02/02/2011 20:11:00]現在時代越走越快,七年間心態可以改變得很多的!

    回覆刪除
  18. 驟眼看還以為是攻殻機動隊內的四腳爬爬~  整得真係好靚!(放埋隻Patlabor落去做情景仲正)  ~
    [版主回覆02/02/2011 20:15:00]謝謝!應該不會放隻 Patlabor 了,因為那些 MG 模型出得實在不靚,要大改一餐才見得下人。有時間我反而會加其他 AFV 東西落去,強化那個部署在中東的概念。

    回覆刪除
  19. Very Good
    你的舊化技巧又更上一層樓了
    [版主回覆02/02/2011 20:17:00]謝過 KY sir,都係多得你平日無私的講解啫

    回覆刪除
  20. 恭 起發財~~ 發大財; 財色收!!
    [版主回覆02/03/2011 07:55:00]好一個財色收!我也祝你上落平安(指爬山),新年進步!

    回覆刪除
  21. 堂兄, 身體健康, 工作如意
    [版主回覆02/03/2011 07:52:00]謝過!我亦祝你新年進步,出入平安!

    回覆刪除
  22. ❤❤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謹┏┯┓┏┯┓┏┯┓┏┯┓ ♥  (\ /) ♥ 祝┠兔┠┨年┠┨進┠┨步┠ღ ( . .)ღ 各┗┷┛┗┷┛┗┷┛┗┷┛~c(")(") 位及一家齊齊整整、開開心心、健健康康!
    [版主回覆02/03/2011 07:51:00]謝謝,咁都俾你砌到隻兔出來,好嘢!

    回覆刪除
  23. 恭喜你: 新一年萬事順意, 身體健康!!
    [版主回覆02/03/2011 09:37:00]謝,可唔可以加句財色兼收?

    回覆刪除
  24. (Empty)
    [版主回覆02/04/2011 13:38:00]多謝強哥,我也祝c你新年心想事成,龍馬精神!

    回覆刪除
  25. (Empty)
    [版主回覆02/04/2011 22:35:00]謝過,我也祝願你新的一年萬事勝意,身壯力健!

    回覆刪除
  26. 好靚仔,無得頂  ~
    在此先祝: 新年快樂,當然最緊要身體健康,功力更上一層樓 ~
    [版主回覆02/07/2011 10:55:00]謝謝,也是一時手風順吧  雖然遲了一點,我也祝你新年進步,龍馬精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