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討論區轉貼網上新聞罪成 海關首檢控同類侵權

【明報專訊】網民在討論區從報章網站轉載新聞報道內容乃屬侵權行為,海關日前作出首宗檢控。一名網上討論區管理員提供超連結,利用電腦程式令網民點擊時,便可存取複製自《星島日報》網上新聞的報道免費閱覽,管理員




It's important to know this! Never quote too much.

6 則留言:

  1. 轉貼新聞相片,會唔會中招.....
    [版主回覆01/26/2011 12:50:00]這個就真係唔知 

    回覆刪除
  2. 違法這點早確定。如果違法者只係一般網民引文吹下水,報社多因publicity和商譽而有容人之德,將事化小,很少提出控告。然而今次違法者明顯獲取了具體經濟利益,所以星島就出手了。該案涉事者其實還有其他報社,他們都應知此事,不過似乎都較寬容,沒出手...
    [版主回覆01/26/2011 12:57:00]現在有第一個案例,以後其他報社就未必會如往日般寬容了。畢竟除了金錢之外,新聞從業員的努力是應該被肯定的。

    回覆刪除
  3. 其實之前都好似講過相類似野, 當時大家都默許
    但呢次係關於係要收$$$的新聞俾人免費轉載, 所以先俾海關捉吧~
    [版主回覆01/26/2011 12:59:00]星島的新聞好似沒有收錢的,而且所牽涉的錢也不多,多數是為了一啖氣吧!

    回覆刪除
  4. 嘩! 都是貼外國事較安全....
    [版主回覆01/28/2011 13:08:00]最緊要適可而止和引用出處,那就相對安全一點。

    回覆刪除
  5. 咁真係大劑, 好多o野都好易中招
    [版主回覆01/30/2011 13:10:00]時世不同不能太肆肆無忌憚了!

    回覆刪除
  6. 咦!之前自己有一兩單新聞都有用(引用)直接轉貼上網,原來咁都算侵權!我仲以為無問題添 .............
    [版主回覆02/07/2011 10:53:00]我們這些是小薯,祇要以後點到即止應該無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