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完成了(T-34/76)

這個週末終於四四六六完成了這部 1941 年版的 T-34。這是我砌過田宮 1:48 MMV 系列坦克的第八部,基本上只有對上一架 Marder III 的履帶是組裝得滿意。而雖然我之前有砌過採用同一底盤的 SU-122,但這個底盤實在特別難搞,所以這車的履帶也不是整得滿意。唯一可以安慰的是,履帶的組裝總算是有點進步。

下數圖:還是第一次在影以下每一張相時都重新調校過燈光的角度。不過現在看,似乎立體感還是不強。

下圖:田宮在炮塔四週模出了鐵鑄紋,但炮塔後卻有兩條夾口線。在試做了三次後仍然祇做到比田宮的為粗的鐵鑄紋。無計!

下圖:這個木箱是沒有模出木紋來的;初時嘗試用手油方式畫上木紋,但結果全軍覆沒!最後還是要用老方法,以蝕刻鋸的齒紋刮出木紋,再用滲油的做法來扮木紋。

下兩圖:點解水貼邊在一影相就現形架 

下數圖:其餘的大突寫(見笑了!)

21 則留言:

  1. Good!好、很正!
    [版主回覆01/10/2011 10:23:00]謬讚了 

    回覆刪除
  2. D舊化效果好正喎,師兄會唔會用這種效果切巾呢?
    [版主回覆01/11/2011 07:00:00]謝!不過你這個師兄是窮光蛋一名,沒有錢砌 PG;這樣的舊化用在 MG 或 1:144 巾上會很不合理的。

    回覆刪除
  3. 化效果真係好正..堂兄除左巾之外,
    舊化仲堅!!!
    [版主回覆01/11/2011 07:01:00]言重了,都係平日睇笑笑團團友的分享學來的呢!

    回覆刪除
  4. 好正呀
    [版主回覆01/11/2011 07:03:00]你呃人嘅,你好衰加~!

    回覆刪除
  5. 你實在太強了~
    [版主回覆01/11/2011 07:03:00]過獎了 

    回覆刪除
  6. 舊化比前又進一步,例如...(唔擦鞋喇,下刪一百字。) 有味道處: 1) 履帶污糟,但車輪又好乾淨。 2) 履帶的泥是黃色,與車身和檔泥版上的疑似白灰泥色不一貫。 3) 砲塔的白灰點,估是甩青,但太近已用的泥漬色,不易區分。 Probably a matter of consistency in weathering.
    [版主回覆01/11/2011 07:19:00]Probably a matter of consistenc y in weathering. 全中!今次我比較著重於用色的多元化之上,很多顏色都是信手拈來,結果顧此失彼  1) 車輪和履帶的舊化我從來都不太在行,也只是想當然胡亂舊化的  2) 可能是用錯了舊化粉,因為手來上有幾支差不多色的粉,而上粉時又不是一次過做,所以在幾趟中用錯了色。 3) 上面那些相其實已經比實物放大了很多,單以肉眼看實物的話更加一塌胡塗呢 

    回覆刪除
  7. 樓下位仁兄言論有見地...
    對小弟來講,但堂兄舊化技巧整體上都好正...
    [版主回覆01/11/2011 09:35:00]貴大人的話擲地有聲,言之有物  謝過江兄,我祇是東施效顰吧!

    回覆刪除
  8. 睇完老同嘅大作,再細嚼埋貴大人的comment... 好很想砌下坦坦的說!
    [版主回覆01/11/2011 11:36:00]轉下口味有時會幾好架!

    回覆刪除
  9. 主體正到無話可說啦, 不過背景紅得濟了~ :p
    [版主回覆01/12/2011 12:12:00]共產黨嘛 

    回覆刪除
  10. 水印紙太厚.不如棄用.蘇聯坦克大多冇 marking
    [版主回覆01/12/2011 12:15:00]我估另一個可能是因為模型表面有鐵鑄紋,比較難令水貼貼服。早知如此就不會選擇這個最大的水貼來用。

    回覆刪除
  11. 這就是你充滿力量的原因嗎?我看又不像喎。
    [版主回覆01/12/2011 12:17:00]不是它令我充滿力量,是今朝想出了另一盒模型的的砌法令我充滿力量 

    回覆刪除
  12. 最"銀"眼的是那些水貼.........
    坦克,總覺得1/35是最有趣的~~~~
    [版主回覆01/12/2011 12:23:00]那些水貼就當是一個教訓吧! 對我來說,1:48 在金錢和時間上的投資都比起砌 1:35 為少,但就達到我練習舊化的目的,算是最理想的選擇。畢竟我自己對二戰的坦克並不熱衷,叫做從製作中認識一下吧。

    回覆刪除
  13. 都係果句,
    人呀!!我要人呀~~~~
    同埋d油漬可以化番d就Very 骨啦.
    [版主回覆01/12/2011 12:27:00]下次砌 1:48 就會有人嘞,因為下一盒 MMV 會是  Wirbelwind ,有好多個人呀 

    回覆刪除
  14. >>點解水貼邊在一影相就現形架
    唔係點飛邊嫁咩?
    [版主回覆01/12/2011 12:29:00]想趕在 2011 年前完成,所以當時沒有飛邊  後悔ing…

    回覆刪除
  15. 下部砌乜??
    [版主回覆01/13/2011 11:37:00]這部 

    回覆刪除
  16. 發覺師兄你砌的模型都幾多元化, 很值得學習呢!
    木紋不說真的不知道是自己刮出來...很像真啊
    小弟很少接觸軍模, 但對這個自刮木紋很有興趣, 請問有沒有心得, 過程或是參考資料呢?
    [版主回覆01/14/2011 14:18:00]那些木紋的確是如文中所說,以蝕刻鋸橫掃幾次,每掃一下便括出幾條紋出來。有些紋深有些比較淺,在滲線時就自然有順一個方向但又有點不規則的感覺了。那個木箱面有四條木板,當中三條在滲線後再掃上不同顏色的舊化粉,如此就令到四條木板有不同的木色了。(現在我也說不上那一條木板是沒有掃舊化粉,以原本噴油色示人  )

    回覆刪除
  17. d木紋好靚!! 對! 水貼難貼服.
    [版主回覆01/14/2011 14:07:00]謝謝 

    回覆刪除
  18. 啲大特照寫真,真係嘆為觀止呀 ~ 這些用色的技巧應可用在00中的鐵人吧!
    [版主回覆01/14/2011 14:06:00]見笑了。除了樓下幾位朋友提到的不足之處之外,模聯中的朋友亦指出了不少短處。我還有不少地方需要學習呢。 就算是 1:100 鐵人也用不到這些技巧,否則個鐵人的感覺就會細小了很多。畢竟比例細了,風化破損的面貌也要縮小,那會是更大的難度。

    回覆刪除
  19. 其實自己都想學咁多位師兄砌o下坦克,但自己又未到呢個程度,都係睇你地表演吧啦!
    [版主回覆01/14/2011 14:00:00]我也不是有甚麼程度可言,只不過這部車已是我第八部 1:48 坦克,多少學到一些功夫吧。1:48 的好處就是製作簡單,而學到的舊化技巧可以用回 1:35 身上。雖然 1:72 會更加簡單,但所需的技巧與 1:35 所用的有幾大的分別。

    回覆刪除
  20. 堂哥既模型製作真係好多元化,近排我都睇多左舊化方面既資料,希望日後可以試下玩舊化
    [版主回覆01/14/2011 13:55:00]Kaku 兄言重了!其實舊化的確值得磨練下,一來用途廣,二來不一定要開壇噴色,倒是幾方便練習的技巧。

    回覆刪除
  21. AFV高手!
    [版主回覆01/21/2011 10:40:00]哎吔,你千萬別這樣講,我還有很多不足之處需要繼續學習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