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早陣子自己 hea 到故之然沒有理這個卜,就算是模型也沒有正正經經去砌。那全因為七月尾時收到一盒望穿秋水的 HGUC GM III(見連結可知因由。)誰不知一開始啪這部 GM III 就停不了手,在短短十日左右的時間就素組了七盒模型,而且全部都有打磨水口。也祇因為已踏入八月才逼自己收手,否則那盒啪了一半的 Gundam Unicorn 和素組了五份一的新安洲也必定可以啪起。


下圖:笨大新出的 GM III。平心而論,個人覺得脫下那些附加裝備比較好看一點,尤其是肩上的一對彈匣。這可能是因為它的頭比較肥大,加了彈匣後顯得頭更加大。


下圖:這部 MG ReZel 是去年年尾買給自己的生日禮物,不過一直祇打開過一次,也就是那一次把其胸部素組好,之後就一直放在一旁。作為 1:100 MG 模型它算是可以完全變型(不過雙拳要拆出來,所以不是完全變型。)素組完後試過變型,但其變型結構就不敢恭維了。所以如無意外的話,這模型一定是以機械人形態完成。(這樣說並不代表我打算短期內完成它。)


下圖:UCHG 系列的 1:35 核戰機。果然一如大家所說,背部那些飛彈很是難纏。最後要做一件很多年來都沒有做過的事才「解決」那些飛彈問題:閱讀說明書。依照說明書上的文字,原來在組合時要用膠水黐起部份飛彈,難怪一般的組裝總是裝不穩。當然我祇是素組,所以沒有用膠水去「解決」這個問題。


下圖:這個是與 GM III 一起買的。原本我是想買 GM Custom,但 Rainbow Ten 沒有貨,所以祇好買它。故此我對它是沒有愛,祇有肉體的纏綿!


下圖:十分意外地迅速收到的老長 1:72 VF-11B Thunderbolt,所以一到手啪完隻 GM Cannon II 後就「素組」它。啪完後才發覺,原來這飛機的大小與 VF-1 系是差不多,換言之它比 VF-0,YF-19 和 YF-22 細了一個碼!另一個意外發現是它的雙翼是可以向後收起,但就祇是微微向後移動一丁點。看倌如果不知道甚麼是除褲放屁的話,此乃一例。


下圖:這部 1:4105 比例的 Battlestar Galactica 見證了一段歷史。話說好幾個月前本地的模型舖已經開始入貨,自己也拿過上手看過。但基於那是美國佬的出品,不能假設出模的水準合格,所以沒有放下 CA$49 帶它回家。後來模型舖終於展示了一件完成品,見效果相當不俗;但那時四處已經斷貨了。話說上星期六早上去了模型舖一行,赫然見到有貨,於是乎立即拿出 CA$43 來見證一下加元升值的時代!


下圖:這部 RG 渣古是與 Thunderbolt 同時購入,但 MS-06S 的給引力自然遠遠不及 VF-11B。畢竟這是第十九幾代的渣古模型嘛,怎能與首次模型化的 Thunderbolt 相比呢!所以它是最後一部素組的模型。

9 則留言:

  1. 不如攪隻1:35 核戰機先,等我學下野。 我隻仲坐左係道。
    [版主回覆08/06/2011 06:57:11]我估你同我一樣,將部核戰機坐左係道,無非都係等下一個 UCHG 模型:拖住部核戰機架拖車吧 XD

    回覆刪除
  2. GM III 同 GM Cannon 我都有入, 我就揀左後者來先砌.
    [版主回覆08/09/2011 04:51:10]笑笑團的製作?

    回覆刪除
  3. 我幾部核战机'都係坐咗响度!不過本人胃口就大貪D......想要电影版入面架強化战鬥大配件.....
    [版主回覆08/09/2011 04:53:53]那個大配件如果是 1:35 的話,據坊間的圖片足足有人的身軀那麼大。就算會出都會好貴!(除非是紙模型 XD)

    回覆刪除
  4. 啪開就是有舖癮,真係停唔到!
    "充滿愛意的GM-III和肉體纏綿的Canon-II" ........哈哈
    [版主回覆08/09/2011 04:54:41]的確是有鋪癮的 XD

    回覆刪除
  5. 大佬,點樣可以訂閱你的BLOG呀?
    [crabchiu回覆08/12/2011 14:21:27]我已經「關注」了你了…………
    [版主回覆08/12/2011 11:49:22]在我的頭像下你要「關注」我,那就即是以前的「訂閱」了。

    回覆刪除
  6. 快上色吧~快上色吧~(笑
    [版主回覆08/18/2011 09:36:22]上色就未有耐輪到這些模型呢!

    回覆刪除
  7. 呢排忙到連隻啪起一半既rg 綠渣都要放埋一邊...
    [版主回覆08/19/2011 10:54:10]其實我鍾意綠渣多過紅渣,但就係祇有紅渣有減價。

    回覆刪除
  8. 好奇怪自己會買GMIII,一向對ZZ時代的機體興趣不大,1:卡通片唔好睇。2:機體太多附件,感覺累贅。Cannon II我都有砌,其實外型也一般,感覺是四四方方,呆呆的。始終最愛0079。早前見了那1:35的核戰機做特價HK305,但怕自己能力所限而無入貨,但看來齋啪也非常不俗,又燃起入貨之火了。
    P.S. 砌模型不用看說明書....?這可不是食玩呀,對我來說得神奇!哈
    [版主回覆08/20/2011 20:58:31]部核戰機的確令人耳目一新,如果價錢可以的話是值得一入的。PS,請留意,原文中我是用「閱讀」一詞,即是一個一個字去看(祇是日文的漢字)而不是祇看圖呢 xd

    回覆刪除
  9. 好耐無上o黎走個轉!呢排人懶提唔起勁上Blog會友,又可能個新Blog運作好唔慣所致.....
    隻核戰機真係好吸引,忍唔到手應該呢兩個月入.....
    [版主回覆08/30/2011 18:52:21]我最近都提唔起興巡卜和寫卜,未習慣新版面原來有很大影響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