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深秋隨影

實在很久沒有寫卜,此無他,年尾將至又到交模型功課的日子。手頭上有部雲風雷漸入上色階段,一部 V-Dash 巾開始成形,而笑笑團最後一件債 VF-1J 還是散件一堆。再加上已在上色的一件小模型和個人計時製作中的 GM Custom,這兩個禮拜實在忙得很。不幸地這些日子天氣總是下著秋雨,如果閣下仍覺得我有心情在卜中風花說月的話就太看得起在下了。所以當我知道這個週末將會天色晴朗(但凍)之後,星期五和日也都外出去也。



下數圖:今次這些相片,大部份都是用了手動模式去影。雖然是首次嘗試,但感覺不錯。












下圖:原來入秋後倚河而食的雀鳥會好努力地去食,這就難免會頻頻「放堆」。大陸的小兒也難免隨街「放堆」,何況雀鳥?!此情此境就難為當時的我要步步為營穿越這個「地雷」陣了!



下兩圖:不知何故,星期五放工後去影的相片中,樹葉都全偏紅了。雖然圖中的色彩很濃烈甚有秋意,但實情是當時的樹葉還有點黃和綠,絕非如圖中般紅。而星期日下午(一至三點時候)影出來的樹葉就很接近眼見的顏色。看來秋天夕陽對相機中的感光元有著很大的影響。



下三圖:經相機「染紅」的秋葉。




下數圖:星期日踩單車去影的一些相片。

















9 則留言:

  1. 將d 紅葉樹變咗做砌圖肯定砌到傻.....
    [版主回覆11/03/2011 09:45:12]諗都唔敢諗啦 XD

    回覆刪除
  2. 你真係好,放左工仲見到太陽........
    [版主回覆11/04/2011 05:22:34]下星期開始終止夏令時間就不會如此了,放工時已經日落西山。(不過還是五點前
    返到屋企,yeah!)

    回覆刪除
  3. 不過還是五點前 返到屋企,yeah!)!!!!你返幾點架?
    [版主回覆11/04/2011 10:44:48]八至四。

    回覆刪除
  4. 比起上次那輯初秋相片,今次明顯紅多了~
    從「地雷」的分佈來看,雀兒們都應不愁温飽喎!哈哈.....
    [版主回覆11/09/2011 06:37:32]那些雀兒簡直係無王管,又無天敵又有法律保護,何止不愁温飽咁簡單!

    回覆刪除
  5. 堂兄會在冬天時再到相同地方以相同角度設定再影嗎 ??
    [版主回覆11/09/2011 06:40:46]應該不會了,一來天氣凍,二來冬天這些地方比較濕滑不容易行的。

    回覆刪除
  6. 望得多自己住o既地方,偶爾放眼遠望又係另一番意景.......
    啊!今日地理師兄牛一,祝師兄生日快樂、工作順景、繼續砌多o的正野!
    [版主回覆11/09/2011 13:39:57]謝謝!可惜好景不常,秋色是最難捕捉的。太早樹葉又未黃,太遲又會沒有葉。而秋雨就更加沒有甚麼好看的。

    回覆刪除
  7. 好靚的景呀~~加個女主角就靚哂啦~
    [版主回覆11/16/2011 06:32:27]要加我就情願加個無著衫嘅女主角嘞!

    回覆刪除
  8. 好多張都可以做明信片呢~
    [版主回覆11/23/2011 19:33:25]真誇…

    回覆刪除
  9. 95年去加國旅行,分別在溫哥華及多倫多共玩了兩個月,那風景真是一絕. 朋友也回港了,相信很難再去了。
    [版主回覆11/23/2011 19:34:40]老實講,加拿大不是需要時常到去旅遊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