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欲罷不能的天鷹號

其實一直都打算到秋天才正式替這部天鷹號開工的,但自收到之後就斷斷續續修改自己不喜歡的部份。至今幾乎已經把所有想改的地方改了。看來可以在這個夏天把完成它了。

下圖:在上一篇關於天鷹號的帖中,提到改了足腕的接連組件,令到它雙腳在左右擺開時腳底仍可以平貼地面。後來想到這個改接連組件的方法並不好,看倌祇要看看下圖就可以比較出,雖然兩隻腳也能平貼地面,但新的改裝(右面)比起舊的(左邊)順眼得多了。


下圖:新改裝的廬山真面目。


下圖:新改裝最主要是改動了前腳藍色件的連接位。圖中可見現在右面零件上的連接枝是水平橫向的,而原來的連接枝則是垂直方向的。


下圖:這個改變的靈感是來自原本的腳踭設計。圖中是原來的組件,可以看出當腳踭平貼地面時,腳主件是可以左右擺動的。


下圖:新的足腕接連組件。圖中可見白色圓柱在軟膠內是輕微向左靠了一點的。


下圖:左邊是上次停工時的模樣,右邊則是把左邊相片用電腦加工後的樣子。我用電腦改相片的目的是要知道,如果輕微把從左肩去到右肩的闊度減少 5mm 的話,可有明顯的分別。經這試驗之後,發覺雖然效果並不明顯,但的確能把天鷹號的上身比例變得好看一點。於是乎花了大半天的時間去進行改造。



下圖:首先是把胸部正中白色的組件修窄。圖中紅色箭咀是鋸後的刀痕;每一刀大約鋸去半毫米的闊度,所以這白色組件祇修窄了一毫米。


下圖:我沒有把胸前的艙蓋收窄,因為我把艙蓋的「較」位鋸了出來(紅色箭咀),然後再黐回已修窄的胸上。


下圖:因為胸部中央組件修窄了,所以連帶腰部的組件也要磨成垂直而不再是上闊下窄的樣子。


下圖:最後牽一髮動全身的組件是中間上方的組件,也是左右各鋸去半毫米(見紅色箭咀)。


下圖:左右胸藍色的組件在中央鋸去半毫米(見紅色箭咀)。


下圖:因為藍色部份微微修窄了,所以前胸白色圓形的一對組件會闊了一點。解決方法有很多,我用了一個比較煩的:反正它們不是正面向前而是向側,所以我把它們轉側多一丁點去「偷」少少位。


下圖:肩的球狀關節連接枝鋸短了一毫米,這樣就可以把左肩去到右肩的闊度減少額外兩毫米。


下圖:因為球狀關節連接枝鋸短了的關係,兩旁的飛機翼會變得太厚,所以我用薄膠板重造了。



下數圖:改後的樣子。不得不承認,那麼勞師動眾去修窄胸部的效果其實不是很明顯,值不值得這樣做就見仁見智了。而且因為胸部藍色組件的表面有很多精細的雕刻,動手時要乾淨俐落才不至於犧牲了那些雕刻。所以這樣高風險但低回報的改動有些朋友不妨無視!







 
 

謝謝收看

12 則留言:

  1. 依盒模型要整都唔容易...
    [版主回覆04/08/2012 21:21:54]個人認為非改不可的祇是小腿,那裡就不是太難搞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改多改少並非重點所在, 要改咗都唔覺先至係考手功! 佢咁細隻要改咗唔覺真係好難..
    [版主回覆04/08/2012 21:35:00]孫公所謂的「微調」?!

    回覆刪除
  3. 很熱血呢...
    但現在感覺又好像下盤細了.... 因為一般人站直垂手時拳頭位是剛好接近下盤位置,現在拳頭位置明顯較低了。個人意見...
    [版主回覆04/12/2012 12:05:57]其實它要兼顧變型,所以身裁比例與正常人是有分別的;這也是它特別之處。
    [老祺回覆04/09/2012 05:11:06]忘了我說的吧,重看前篇設定都是這個樣子的...

    回覆刪除
  4. 精鋸出正貨!手震D都領嘢、果真吓吓正、功力之表現!小腿彈倉修改後,會否加裝導彈及打開??
    [版主回覆04/12/2012 12:04:09]所以鋸之前要用 Dymo 帶貼了來幫手
    這部機應該不會改成打開射飛彈的型態了。

    回覆刪除
  5. 我斬好想買呢盒呀, 不過實在太貴, 唯有睇係表演喇
    [版主回覆04/12/2012 12:02:09]我估紅機和綠機出了之後,會有機會出現一些死貨,希望到時個價會回落一點。

    回覆刪除
  6. 我而家先知哩隻嘢嗰名.....
    [版主回覆04/12/2012 12:00:47]其實當我寫上一篇的時候,也同樣不知道這個中文名,當時就一直祇識用 Legioss 這個英文名。

    回覆刪除
  7. 真係唔該晒堂兄呢篇網誌,將改法圖文並茂咁寫出嚟,對我真係好有用,得我有時間就細讀,從中學返一招半式。
    [版主回覆04/17/2012 10:45:11]其實這是因為我有興趣出多部紅機或綠機(如果價錢有減的話),所以這部藍機的改裝有需要詳細一點記錄下來,好讓到時可以照版煮碗把它改成打開發射飛彈的形態。

    回覆刪除
  8. 正如地理兄所言,真是的改了也分別不太明顯,如果我自己著手會搵出它特出之處,把其跨大少許(不要過份)!我諗咁會顯眼o的,會比人有新造形o既感覺!(少許愚見勿見笑)
    [版主回覆04/17/2012 10:35:36]沒有作太大改動主要還是因為表面的刻線很多,有些甚至乎特別又精緻到我不捨得放棄。切割太多真的有點肉痛!

    回覆刪除
  9. 隻"踝眼"真是值得細細參詳!改後的站姿更好看,更合理!若換了是我整,早就停手於前狀態了,佩服
    [版主回覆04/17/2012 10:30:31]謝謝!其實主要是受了腳踭位的啟發呢。不過原本前腳的設計也令到這個改動不太難做。

    回覆刪除
  10. 上堂上堂!Save低啲「碌屎」先!
    [版主回覆05/13/2012 09:22:05]

    回覆刪除
  11. 即使這樣改造工作大廢周章,為達至自己的求要很值得鼓掌。
    [版主回覆05/13/2012 09:21:33]

    回覆刪除
  12. 頭先喺灣仔發現了紅色天鷹號,相信是新的版本吧,不過索價$329,真係買唔落手
    [版主回覆05/20/2012 06:27:04]價錢上的確是貴,唯有等減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