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松本零士的導彈護衛艦

草草完成了這部 Fine Molds 出品的 1:500 導彈護衛艦,算是今年的第四件完成品,希望第五件可以在這星期內完成。Fine Molds 至今為松本零士機械世界系列祇推出了兩款模型,這是第二款。觀乎大和號又再一次從棺材中跳出來,松本零士的名字又值多幾個錢,恐怕推出第三彈的機會又高了一點。雖然模型定價稍貴,但質素是相當高的。初時以為這模型簡簡單單可以很快便完成,但模型本身一來細小,二來艦上的翼很薄,三來松本的設計很喜歡在翼端出現倒鉤,結果在處理上需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以防碰斷艦翼或被倒鉤勾著。話雖如此,這三個問題中,祇有第二個出現在同系的另一艏艦身上,所以那部艦隊旗艦就容易砌得多。(而且那模型也沒有透明件,不必為小窗作遮蓋,謝天謝地!)說回這盒模型,基本上是 OOB,用色則改變了。我選擇了蘇俄的迷彩和水貼,但顏色就隨意揀了另外三種。不過當中兩種色在噴出來的效果太接近,好像祇有兩種色般。失敗!



下圖:模型盒面


下數圖:完成品的樣子









下圖:實物的大小比較。我就是用了圖中的三樽油性油去上色的。


下數圖:艦上半部份







下數圖:艦下半部份





謝謝觀看

10 則留言:

  1. 細緻又有質感!
    [版主回覆07/29/2012 20:21:12]謝,祇是 OOB,沒有甚麼特別之處。

    回覆刪除
  2. 任何原體噴塗的散邊,在1/500下,都會看似實邊。這點能考慮埋會更好。
    [版主回覆08/02/2012 08:15:34]蟲大人,你又何苦要撞上我隻手指呢
    貴大人,我祇係賴地硬吧
    [貴回覆07/31/2012 22:00:34]蟲大人:
    幫!我幫堂大人…佢有道理,佢隻中指係畀丫烏卜嘅。
    堂大人唔會畀中指你,因為佢已經放棄左你。哇哈哈哈…
    .
    Okay, serious, 謝謝你講畀堂大人知個回應吉左,咁佢可以補返對散邊/實邊的解釋。唔該晒。
    [阿蟲回覆07/31/2012 09:37:53]to: 貴大人,
    嗱..嗱..嗱...我咁樣硬食咗人地隻中指, 你都唔開口幫拖?
    [版主回覆07/30/2012 04:49:18]回貴大人(第二次),我係跟說明書做,佢有軟邊我就照跟矣。
    [版主回覆07/30/2012 04:47:48]凸,丫烏食咗我段回應!
    [阿蟲回覆07/29/2012 23:40:10]堂大人好小咁小氣, 個個都答,係唔答你! 你係咪又做咗D低智嘢呀? 唔...堂大人咁精明, 應該寫緊萬言覆帖嚟反擊你定肋!

    回覆刪除
  3. 隻色似彗星帝國多D。
    [版主回覆07/31/2012 08:16:29]恐怕要了
    [gouf23回覆07/30/2012 20:23:41]上PPS補習吓。
    [版主回覆07/30/2012 10:41:41]原來我對宇宙戰艦大和號真的忘記得一乾二淨
    [gouf23回覆07/30/2012 07:59:08]係古代守的戰艦,古代進哥哥。
    [版主回覆07/30/2012 04:51:55]古代?古代進?!
    [gouf23回覆07/30/2012 01:19:29]這隻是古代艦
    [版主回覆07/29/2012 20:18:14]是嗎?我對大和號的角色印像已經相當模糊,畢竟是幾十年前看過的動畫!

    回覆刪除
  4. finemolds d 嘢一向都貴過人...但係咪真係咁 fine 就見仁見智
    [版主回覆07/29/2012 20:15:31]其實我是第一次砌 Fine Molds 的模型,感覺上的確是精細一點。看來走這路線的廠家(Tasca 也是其一)都是偏向貴的。

    回覆刪除
  5. 原來咁細...
    好精巧...
    [版主回覆07/29/2012 20:12:46]據聞笨大會為新大和號出一套三款的友軍戰艦模型,其中一艏是這艦。問題是體積細一倍(1:1000),砌得到那才是精巧!

    回覆刪除
  6. 想不到體積如此細的戰艦!
    顏色不錯,很協調~ 但略嫌紅星貼紙較礙眼,但當然換了日本旗貼紙也會一樣...
    所以我的話或許不會貼這個了....
    [版主回覆07/30/2012 07:38:33]謝謝!顏色上自己也不是很滿意,不過要重噴的話未免太多功夫,現在這樣子勉強可以接受就算吧
    炮台是可動的,放心!
    [版主回覆07/30/2012 07:37:09]謝謝!其實顏色上自己不甚滿意,祇不過要重噴的話未免太多功夫,現在這個顏色勉強可以就算數吧
    炮台是可動的,放心!
    [老祺回覆07/30/2012 07:10:55]忘了一問,艦頂的主砲台可以轉方向的嗎﹖因為盒面是橫向放的...

    回覆刪除
  7. 艦身底部份的「點點」是否「隨意」用筆點上?我對軍事的色彩毫無認識,故不懂分析這是否迷彩
    可能玩的都是吉姆,也有興趣砌一些宇宙戰艦,但它們大多是細小得很,好多時見到你哋post出來的成品,一來羨慕,也想自己砌一盒,但自知一定會整到無眼睇,所以都係咪搞住。
    有一問題請敎:看不出水貼的「邊邊位」,是因為先上水貼再噴消光?還是有特別技法去處理?有空煩請指敎。
    [版主回覆07/31/2012 08:17:16]別客氣!
    [偉回覆07/30/2012 11:08:10]原來透明油可以有咁多作用(我只係知佢可以統一光度)又有錢落袋了,唔該晒。
    [版主回覆07/30/2012 10:57:41]那些「點點」其實是用了遮蓋液做遮蓋吧,祇不過遮蓋液太「杰」,很難控制和點得細一些,唯有如此!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 Fine Molds 的另一隻「艦隊旗艦」,比這隻易砌得多。而笨大年尾會出類似的戰艦,應該又會更容易砌,可以考慮考慮。
    水貼一般會飛邊(切去週邊透明的部份),這是最徹底的做法。不過我這部艦沒有這樣做,一來自己懶,二來水貼很細,飛邊有難度,三來我相信 Fine Molds 的水貼不會厚,所以我先噴了一層透明令油,令模型表面光滑才上水貼。這樣做的話水貼底就不會有微細氣泡,減少水貼底層的反光。而待水貼乾後再噴一層透明啞油便成。另外,我有用水貼軟化劑,這令水貼更加貼服。

    回覆刪除
  8. 估不到此艦是那麼小呢!但如你所言模型質素相當高 ~
    唔...相信艦底那炮台也是可動的!
    [版主回覆08/02/2012 08:09:26]所以這艦相當易於收藏,但又弱不禁風!

    回覆刪除
  9. 其實艦橋後面是主砲有點怪怪的
    [版主回覆08/14/2012 06:01:49]這部已經不算怪了,同系列的另一部的前炮是完全不能向前發炮的

    回覆刪除
  10. 可能笨大出咗宇宙戰艦大和號關係,尋日lunch喺灣仔某模型見到佢放咗啲好細盒嘅宇宙戰艦模型仔出嚟賣。
    [版主回覆08/18/2012 05:30:47]在這邊買到的模型種類與香港買到的相差很遠。最明顯是科幻類已經大不同,高達、超時空要塞、Ma.K. 等曰本科幻模型在量和種類上少之又少,換來的是 Star Wars, Star Trek 等鬼佬科幻主題。飛機和軍事大至上同香港的差不多,但汽車就又不同了。這裡有不少幾十年前車款的汽車模型,我自己就完全沒有興趣了。
    至於價錢就比香港貴,首先有消售稅這回事,不由分說已經要先多付 13%,然後日本模型通常會貴(比香港)50% 至 100%,視乎這邊有沒有代理(田宮的就比較平,笨大的就偏貴)。
    現在買到的大和號模型多數是復刻版,幾十年前的原版早已去了 eBay XD
    [偉回覆08/16/2012 10:27:57]加國買模型種類是否與香港差不多?價錢也貴一點嗎?嗰種三十多年前賣$3嘅模型仔,而家要賣$20-50了,我也不清楚是否當年之物還是復刻版,不過新出嘅宇宙戰艦個盒底,就係印咗模型仔個封面喺度,包裝設計都幾得意。
    [版主回覆08/16/2012 05:15:06]絕對是你所說的原因,這個月笨大的生產線就復刻了很多宇宙戰艦大和號模型,累我入多了兩盒絕版多時的模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