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艷光四射

剛過去的星期日除了在香港是一年一度的遊行日之外,在彼邦加拿大則是國慶之日。一如以往,在市中心日間就到處都是慶祝節目,入夜就大放煙花。日間因為自己在閑逛時兩次叉錯腳有少少腳痛,所以行了兩三小時就回府休息,日間的相片也不多影。夜晚影煙花時就踩單車到市中心,這是第二次到那個地點影煙花。但可惜原來今次放煙花的地點移了一丁點,結果要在開始後立即隨人潮轉移位置。自然,這個位置不是好,但也叫做影到一年一度的國慶煙花。


下圖:放煙花前大家都祇有等待。

下數圖:畫面前的人像是渥太華市中心云云雕像的其中之一個,看倌大可以放心盡情問候他娘親。







主唱:何韻詩
作曲:伍仲衡
作詞:黃偉文
編曲:青山大樂隊

十萬場 日夜場 在地球大舞廳
電視牆 連環播 巨星的色相
珠片閃閃發光  汗水似巨鑽一樣

我繼續唱 繼續唱 脫下皮草繼續唱
我媚眼半張 啞 都繼續唱
沒華麗舞臺 穀底照開張

霓虹人生 光照萬民  於災難裏 派出飛吻
這個時代有著我 便能一洗灰暗 燦爛到不行
塗銀塗金 用歌舞自焚  生於亂世 有種責任
燒滾氣氛  安撫世人 讓我的 不朽風韻
教人捱下去 仍覺活得很興奮

漫漫長 浸浸涼 若地牢沒有窗
想想我 仍能夠 共孤單打仗
親筆簽名靚相 尚可貼在鐵壁上

我繼續唱 拚命唱 要是還可繼續唱
雪上又有霜 體溫繼續上
若溶掉我能 給觀眾分享

霓虹人生 光照萬民  於災難裏 派出飛吻
這個時代有著我 便能一洗灰暗 燦爛到不行
塗銀塗金 用歌舞自焚  生於亂世 有種責任
燒滾氣氛  安撫世人 讓我的 不朽風韻
教人捱下去 能仰望偶像誕生

人民甜心 釋放熱能 於災難裏 派出飛吻
准我紅下去 為你暫時消災解困 美豔到不行
塗銀塗金 用歌舞自焚 生於亂世 有種責任
搞好氣氛 不必有人 事過境遷感激我
降臨泥地裏 印下巨星手掌印

3 則留言:

  1. 有街燈同人像剪影襯托下都幾靚丫。
    [版主回覆07/05/2012 06:22:56]人像剪影我同意,但街燈太搶眼唐突就很礙眼了!

    回覆刪除
  2. 背景中的建築物係古堡?加國睇煙花係咪無香港咁多人,睇得舒服啲?
    [版主回覆07/06/2012 12:53:39]對,我是在渥太華居住,前後也有八年了。至今這城市是我住過最好住的地方。
    [偉回覆07/05/2012 12:10:49]那麼你居住在渥太華嗎?廿多年前去過一次,環境好優美。
    [版主回覆07/05/2012 12:01:32]不能說是現在製作緊 Wave 的超時空要塞飛機,因為我經常都同時砌幾個模型,這飛機幾個月前已經開始製作了。換相祇表示我下一個完成目標是那飛機吧。
    [版主回覆07/05/2012 11:59:04]那建築物是國會的一部份,每年都在國會後的河上放煙花,而國會前的大草地用來開露天音樂會(不是央視那些國慶民族歌舞表演,而是流行音樂會,免費的。)
    [偉回覆07/05/2012 11:39:58]換咗相喎,製作緊wave嘅超時空要塞飛機?

    回覆刪除
  3. 踩單車去,帶埋腳架去都得,但可借罷唔到靚位呢 ~
    [版主回覆07/06/2012 12:59:30]其實單車是當晚最好的交通工具。如果坐巴士的話,等巴士的人太多。自己揸車的話,泊得近到走時要同數以百計的車一齊爭路走;泊得遠又不方便。當晚我部單車不知扒過了多少塞在路上的車和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