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Army Run 2012

本來上星期已經想寫這篇,但模型事忙也就把它擱下來,反正題材沒有甚麼時間性,早出遲出分別不大。 

話說某個星期日早上,可憐的我在平日上班的時間勉力爬起床,帶那標準、長和廣角鏡乘那巴士去了市中心。一般來說我不會選擇這交通工具去市中心,但這陣子秋意漸濃,早上氣溫超過十度已是萬幸,所以唯有把單車留在家中停車場內,一個人去看渥太華的又一件盛事。不知 是否因為秋高氣爽的關係,那天故之然是一年一度的 Army Run 長跑,而剛在七天之前又是另一個長跑(Terry Fox Run),所以如果喜歡跑 步的人應該會很喜歡這個城市。

個人並不是跑步的材料,吸引我去觀賞的不是這盛況,也不是後生女穿著緊身衣跑來跑去的場面,而是協辦的陸軍帶去市中心展覽的坦克!當然 ,一場去到市中心,自然也四周走走逛逛,否則不必帶三支鏡出街。

下圖:竟然有旗,搞得好認真!


下圖:在這個早上的環境下等巴士也不是太差,如果沒有錯過了那班巴士的話…


下三圖:原來真有那麼多人願意星期日早起去跑步!



下圖:從左至右:總參謀長 General Walter Natynczyk、三軍總司令 David Johnston、Canadian Forces Chief Warrant Officer CPO Robert Cléroux 和國防部長 Peter MacKay。


下數圖:附近的風景


下圖:那些軍備擠在國防部總部(圖中的背景大樓)附近的 Cartier Drill Hall 前。


下數圖:第一次親眼見 Leopard II A6,所以才專程走去看個究竟。以所見實物而言,我相信它從阿富汗運回來後,祇有清洗過而沒有重新油漆和更新零件,所以不失為現代軍備的舊化參考。

6 則留言:

  1. Leopard? 德國貨嚟? 支炮得得地, 轉向會唔會撞到對倒後鏡? 又, 履帶好特別, 軟膠嚟?
    [版主回覆10/03/2012 09:22:53]印象中好似有其它坦克的履帶都有用橡膠,不過好似這條那麼樣衰就少見!

    回覆刪除
  2. 為的原來是近距離觀看坦克這難得機會...
    最近朋友送了數盒坦克模型給我,對坦克不認識的我,相信轉送或收起的機會很大,手上現有的有法國的B1 bis、英國的M3 Grant、美國的M7 Priest和M4A1 早期型。
    [版主回覆10/03/2012 09:38:34]你的收獲都好豐富喎!不過如果你對坦克無興趣的話,你個朋友都好不識趣。不過話說回頭,興趣是可以培養,也會隨時間轉變。

    回覆刪除
  3. 軍事我就無甚興趣了,但風景真是一流,有機會再去多次加拿大就好了。
    [版主回覆10/03/2012 11:06:48]那朝多雲已經是不理想了!

    回覆刪除
  4. 風光如畫, 學廣告咁講: [我最想住嘅地方]
    [版主回覆10/04/2012 02:33:25]我相信那個廣告不會在冬天播送的。

    回覆刪除
  5. 風景太美了!! 坦克太殘了!!
    B仔見到坦克車身上一塊塊黑色膠布係乜嚟嫁?
    [BforBOY回覆10/04/2012 23:02:58]
    [版主回覆10/04/2012 22:43:09]
    [BforBOY回覆10/04/2012 21:55:47]在阿富汗應該掛住.....屋企人!!
    [版主回覆10/04/2012 21:39:25]通常一架坦克上外掛很多雜物。迷彩布在阿富汗應該沒有用,因為敵人跟本不是常規軍,沒有需要隱藏自身。
    [BforBOY回覆10/04/2012 09:18:00]魔術貼? 貼隱身迷彩布嗎?
    [版主回覆10/04/2012 02:34:16]問得好,原來那些是魔術貼!

    回覆刪除
  6. 真的風光明媚呢 ~ 遲一些應該又有紅葉靚景睇吧!
    [版主回覆10/10/2012 06:26:26]觀乎至今的天氣,踩單車的機會應該大減,一來濕二來凍,還是揸車好。
    [S.Y.回覆10/09/2012 10:22:20]咁!等睇你的單車郊遊红葉照了 ~
    [版主回覆10/07/2012 19:35:19]對,現在已經有紅葉,不過今年多雨水,鮮有藍天。但因為這個原因,樹葉從轉黃到枯掉的時間似乎拖長了,禿枝的場面少了,紅橙黃綠相襯的景色又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