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我醜, 不過我好打得!

這模型是威龍不久前推出的 1:9 自家上色版本的 Hulk。見它相當簡單, 而且上色也不困難, 因此優先把它完成, 算是了卻一件事。這還是第一次完成空芯首辦模型, 因此製作上有些地方來得不知所措。 例如模型的左腳掌未能貼地, 腰和腿與褲子的接合可以做得更緊貼。這一切祇怪自己沒有留意到需要加熱修改原件之過。不過現在蓋棺論定, 整體上也算過得去。




下數圖:八個角度下的變形俠醫。










下兩圖:頭,主要用畢地填了夾囗便算。不過打磨就一點也不容易。




下圖:加了胸毛的惡趣味。



下兩圖:同一種惡趣味。




下四圖:褲子。因為模型相當之大, 所以可以用噴筆噴陰影高光而不必使用乾掃, 效果自然很多。 (但用琺瑯油作漬油也是要的。)






下圖:這些毛髮與胸和手的一樣, 先以鋸片在黑布上括出一些黑毛屑, 再在要黐毛的部位噴上透明消光作「膠水」之用。 待消光油乾之前把毛屑黐上去便成。



下圖:腳掌還是乾掃一些舊化粉上去作污泥色比較自然。



下圖:這模型可說是沒有離模劑, 祇消用洗潔精清洗後就可以上灰。 上灰後我再用遮蓋膠紙約略嘗試灰黐下來。 結果發現完全沒有掉灰的問題。 威龍應記一功!



下圖:上完黑色作最重陰影後, 我用了GX 油中的綠色作整體的底色。



下圖:趁綠色待乾就替褲子上底色。



下圖:開始上主色。 這個淺綠色是用GX 油的白、綠和黃調出來的。



下圖:連褲子也噴好。大約用了八小時左右吧。



下圖:未噴消光未作漬洗前的樣子。


謝謝收看。

8 則留言:

  1. 啲毛毛好有心思
    空心首辦在我們少年時有一個小熱潮,有朋友玩過一隻強殖裝甲,手工頗多,又唔知點解,手刃有點彎彎地變型(朋友當時也不太懂處理),不過比例好好。而且當年朋友係正版玩,感覺好高檔,價錢也真的好貴,印象那死貨也要二、三百。
    聽聞好似話首辦的腳部要倒入石膏,一來企得隱當,二來不會日久引致變形,是否當真?
    [版主回覆11/17/2012 12:00:41]話明係惡趣味嘛!
    其實我沒有砌過那種首辦, 不過以我所有的而論, 膠都比這個 Hulk 薄得多。所以有可能要灌漿才夠實浄。但今時今日已绖少出這種空芯「浪」膠模型, 也就不必費神了。

    回覆刪除
  2. 跟你科幻作品一貫的「粉色」風格好唔同,眼前一亮!
    (靜脈和腳甲做埋上色處理會更好。)
    [版主回覆11/23/2012 11:26:40]其實比較有興趣玩皮膚上的色斑,但怕眼高手低才作罷。否則又是一個惡趣味
    [貴回覆11/18/2012 08:24:00]既然玩惡趣味, 點解唔髹到佢有爛牙?
    [版主回覆11/17/2012 10:49:05]謝大人, 不過與電影比較, 用色應該再粉一點會更接近。另, 其實靜脈和腳甲是有處理過, 祇是不顯眼。 反而現在看, 腳甲如果有污糟的黑邊會更有(惡)趣味 !

    回覆刪除
  3. 心口有毛,我鍾意....
    [版主回覆11/17/2012 10:41:34]胸毛佬係得人歡心嘅

    回覆刪除
  4. 整體來看非常威猛...如果再多D毛的話!!
    [版主回覆11/23/2012 11:32:09]其實多與少從來都不是一個問題,因為在電影中他的體毛不是這樣,現在這個是折充的辦法。

    回覆刪除
  5. 佢令我想起 王祖藍
    [版主回覆11/23/2012 11:32:53]我鬼有咁多毛咩!

    回覆刪除
  6. 掂呀!堂哥連人型上色都處理得好好呢,係Hulk面前加駕坦克車做情景也不錯 ~
    [版主回覆11/30/2012 12:16:14]過奬了, 其實它實在相當大隻, 要處理著實不困難呢 !

    回覆刪除
  7. 其實真正既英雄晤駛遮面又隱藏自己身份,亦唔駛好有錢,好似變形俠醫咁,又唔遮面又無高科技武器又唔係大把錢,一樣做英雄幫到人,平時仲好有愛心,以普通人身份去行醫,咁先算係大英雄。
    [版主回覆03/30/2013 07:18:21]Kobe 兄未免看太多美漫了

    回覆刪除
  8. 由於變形關係,賓周同屎忽都細得不成比例
    [版主回覆03/30/2013 07:19:12]你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