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機動警察 Brocken

這模型是今年初我與太太在太古城一起買的 1989 年原版舊貨,剛好可以在幾個星期後再版推出新貨前完成了這個 1:60 機動警察模型。一直以來自己都想砌這部 Brocken,但多年來都沒有入手的機會,所以從香港返回渥太華之後就立即開工。經過幾個月終於完成,這製作自問相當滿意,從模型的外形,用色,甚至乎完成後拍照也很滿意。(如此說不是做得好,祇是過程開心的滿意,各方面還是有進步的空間。)提起用色,這次用了這個有強烈對比的黃黑顏色,加上紅色魔鬼面孔和一個「教」字水貼,整個配搭算是相當獨特,是自己近年最滿意的用色。


這模型上上下下都改動過不少,祇有頭、下體和下腿沒有改過,其他的都改過外形或結構。這模型最明顯的改動是加大了雙肩,但這並非最有趣的改動。以 1989 年的出品,這系列的模型可動性並不高,站姿也相當呆板。曾經想過把大腿連下體的關節改用球狀關節,但最後放棄了這個念頭。放棄的原因是整個機動警察系列的機械設計,大腿接連下體的一端都是傾斜而不是水平的。這設計基本上令到大腿上端與下體的外甲之間祇餘少量空間,大大減少了大腿的活動空間。如果大腿活動能力有限的話,整個機械人的活動性能都不會怎樣高。就以擺八字腳為例,大腿內就算用了球狀關節,一擺八字腳的時候大腿裝甲就會碰到下體後面的裝甲。故此基本上這模型放棄了活動能力,祇集中改動外觀。而最有趣的改動,正正就是改了大腿的內構與外形,令到擺成八字腳也不會有上述的問題。
其他改動包括頸令到頭顱低垂,後頸向上伸延把低垂的頭顱包好,胸部整形,延長腰部,臂關節加入軟膠關節,下臂鋸短了,手掌和腳掌整形。閒話休提,去片。























2 則留言:

  1. 最喜歡鞋底滿是pigment那部份......哈哈哈哈...講下笑遮...
    成個成品都正, 尤其今次加了點光澤, 有金屬味, 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大人!在 1:60 這個比例上我比較放心用半光澤,尤其是最近發現田宮的水性樽裝半光澤油相當好用,所以從此都會比較多出現半光澤成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