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太陽之牙 Dougram

這模型本來有機會在去年底前完成的 , 但十一月尾時發覺遺失了左裙甲的零件 , 唯有自製另一片。但一不做二不休 , 趁機會在右臂的炮上加上彈匣 , 而順理成章地把左裙甲改成放後備彈匣的地方。搞了好些時間 , 現在總算是完成了, 可以正式開工砌 Star Wars 了! 時間無多(夜了) , 去片。









14 則留言:

  1. 正!
    又,請問右手機槍彈匣包著白色膠紙,意指什麼呢?
    在機械人武器的世界,豈非要做好大卷膠紙?為了剪膠紙又要做好大把較剪,是不是這樣?點解科技咁高都仍然要用這類手作仔呢?

    回覆刪除
  2. 貴大有否睇過く虎膽龍威2>呢?緣色膠紙代表空包彈,紅色膠紙代表實彈。白色膠紙代表‧‧‧‧噢‥‧呢D軍事嘢你不如去問龍虾總司令啦!問!
    又,係機械人的世界入面,咁大機械人都整到出嚟,一好大卷嘅膠紙又点會整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膽龍威2》睇過,不過唔記得包膠紙這一幕了,所以問。
      做一大卷膠紙梗係無問題,但這不是大小問題,而係那種黏度靱度,實物變成更大比例時,同樣那種品質,它如何能黏得穩一大舊金屬?正如一輛真車撞斷bumper,你會唔會黏膠紙、漿糊就修正返好?並且做大卷膠紙同時也要做把大較剪隨身帶?但我的疑問不只在此,而係咁高科技/人工智能記憶,何故要「反璞歸真」用這種人類原始舊手作來方便執行任務。

      刪除
    2. 不是喇。
      「認真你就輸」係遁詞,現在我們不說了。
      機械人擬人化(有情感判斷,心、物難分),人就機械化(裝置AI、眼球、機械手腳),人、機互相倒向摸仿,是科幻世界的潮流;順此,包膠紙其實係gimmick,係擬人化舉動一例,但需要添加趣味論述以發揚,令模型作品爆分。部份AI都有down機時,唯有靠駕駛員的肉眼判斷包膠的彈匣空實,否則要駕駛員做乜?至於較剪就不必了,梗係用萬能的瑞士軍刀,細條狀形,藏起了,哈哈。

      刪除
    3. 大人如果要這樣理性去解釋的話,那就這樣說吧:科幻模型祇能七除八扣地表達現實,其餘的都是天馬行空。如果在天馬行空的部份需要表達某個意思的話,多數就要靠比喻了。我用白色膠布是想表達前線順手拈來解決問題的方法。相反地,如果我用金屬扣的話,就顯得後勤太有準備和物資太充足,而且後方太了解前線用一個彈匣是不足夠的。另外,如果是高達世界的話,我也許會用金屬扣,但太陽之牙的世界就比較貧乏了。

      刪除
    4. 謝堂大人。
      不過堂大愈解愈複雜。高達世界造得起一個金屬扣,而太陽之牙則科技或資源貧乏而造不起或負擔不起一個金屬扣?無論哪個世界,怎說都是造一個扣比造一枚子彈容易或便宜得多罷。又,在戰場能隨手拈到大卷黏性膠布,相信比諸拈到合用金屬扣,情況同樣騎呢,概率一樣咁低。要做識別標記,各個機械人成員用金屬物(如手指)在彈匣上一掃,造成橫斑甩青或花紋,甚或挫平/挫圓彈匣一角,就成了,這才是前線應急的順手拈來。Anyway,吹水歸宗,白色膠布作為識記是個點子,模仿《虎膽龍威2》是向電影致敬。小貴向堂大人鞠躬致讚。

      刪除
    5. 我一月廿五日的回應被刪??
      在RSS訂閱中明顯還有我的回應紀錄/原文在。堂大人會刪文的嗎?為什麼呢?是否被Blogspot當成spam mail?我是否要重貼?

      刪除
    6. 我應該無刪你的文那麼大逆不道,煩請你再貼!

      刪除
    7. 一月廿五日的回應重貼。
      * * * * *
      謝堂大人。
      不過堂大愈解愈複雜。高達世界造得起一個金屬扣,而太陽之牙則科技或資源貧乏而造不起或負擔不起一個金屬扣?無論哪個世界,怎說都是造一個扣比造一枚子彈容易或便宜得多罷。又,在戰場能隨手拈到大卷黏性膠布,相信比諸拈到合用金屬扣,情況同樣騎呢,概率一樣咁低。要做識別標記,各個機械人成員用金屬物(如手指)在彈匣上一掃,造成橫斑甩青或花紋,甚或銼平∕銼圓彈匣一角,就成了,這才是前線應急的順手拈來。Anyway,吹水歸宗,白色膠布作為識記是個點子,模仿《虎膽龍威2》是向電影致敬。小貴向堂大人鞠躬致讚。
      * * * * *
      (完)

      刪除
    8. 我估我真係可能無意中刪咗你篇嘢,因為剛才就真係按了「刪除」個連結,好彩可以「取消」。話時話,點解會有時有「回覆」但那個位置又一定有「刪除」,真係害人不淺。但最賤格係回覆欄右下有「登出」那個按鈕,我試過兩次打好一段回覆卻按了「登出」,一切回覆完全洗走。

      話時話,我無印象看過你這段回覆 :p

      刪除
    9. 頭串貼的文章下有「回覆」「刪除」兩鍵並列,係幾容易按錯的。: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