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笑笑團作品:A-Wing


2015 年的笑笑團是以 Star Wars 做主題,所以去年年終時在 eBay 買了這部由 F-Toys 出品的 1:144 A-Wing。而因為這是食玩一類的模型,所以它的結構簡單但膠質比較軟,大改造就可免了。我祇在機頭兩側依設定補加幾支火箭便算。本來這模型在十日前已經完成了,但因為想用宇宙做背景影相,唯有花時間在一幅黑色底紙上灑上點點白色小點。不過因為影相時光圈較大了和光線調暗了,結果影不出甚麼星光,唯有作罷。閒話休提,去相。














2 則留言:

  1. 我想提兩點,希望蟲大人唔會又話我成日咁多事、咁多野問。

    一、光線較弱,所以要曝光久點(一秒或以上),再配合細光圈(即調大數字,選至少F8至F32之間較好),加強景深,應該拍出來的效果會更好。

    二、堂大拍成噴射口好像發光的,難道用了led燈?食玩是裝不了的罷,堂大是怎樣做到或拍到的,用電筒仔射住噴射口?
    讚。

    回覆刪除
  2. 1) 謝大人教路!我用大光圈是因為模型實在很細,景深大的話就沒有大大架飛機的感覺。所以兩者擇其一我選擇大光圈。下次應該會在底紙上篤窿看看效果又如何。

    2) 模型本身沒有加燈,但引擎就噴了白和黃色扮發光,再加上攝影時打燈令到那白黃色與機身有更大的色差便可以騙騙人。(打燈方面是在機的正前和正後方放大燈,再調較各自的光暗就是了。用電筒仔射住噴射口的方法有試過但完全失敗,機尾會變得太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