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GM III 製作花絮

早幾個月前見香港模型聯盟有個吉姆齊齊砌的活動會在十二月初舉行,算一算應該可以在完成了部方陣之後及時砌好一部吉姆,所以留名參加。當時沒有想好要砌那一部吉姆,但考慮了幾個星期後決定趁此機會完成一個拖了很多年的模型。話說多年前我已經有打算製作一台1:144 卡版的吉姆三(Nouvel GM III),以當年的資源論,可以在市場上購得 HGUC 高達 Mk-II 和 GM Type C 來混合成 Nouvel GM III。(以這個做法,還有不少零件需要自製。)在開工不久後萬代竟然宣佈推出 UC 版的 GM III,結果一怒之下放棄了製作它。


以今時今日而論,要製作一台 1:144 Nouvel GM III 祇需一盒 Mk-II 和一盒 GM III 便成。但因為我早已用了一盒 GM Type C,所以一併加入它的組件去合成這部 Nouvel GM III。話雖如是,因為 GM Type C 的確是卡氏的設計,所以用它的部份組件其實更加適合。



上圖:GM Type C 加上 Mk-II 的雛形。


上圖:UC 的 GM III 其實有很多用得上的組件,但既然盒 GM Type C 早已劈開,唯有也用上它。


上圖:早已改造過的 GM Type C 身軀。


上圖:卡版 GM III 用的是 GM Type C 的腳掌而非電視版本。兩者其實設計一樣,用 GM Type C 的腳掌其實更麻煩。


上圖:下體用的還是早已開工的 GM Type C  組件。


上圖:UC 版 GM III 的肩護甲。除了內裡加入磁石以便放入飛彈盒之外,最重要是改造連接胸部的關節軸。


上圖:Nouvel GM III 獨有的胸上第二層排氣口。


上圖:Mk-II 的下臂配上 UC 版 GM III 的上臂。


上圖:以 GM Type C 改造出來的 Nouvel GM III 頭。


上圖:相當難造的足腕護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