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Wave 1:20 Super Jerry

這部 Wave 出品的 Super Jerry 是以日東的舊模配以新零件推出,都可以算是老模。因此去年笑笑團吹鷄砌老模時我就用它去報名參加。奈何砌了幾個月之後才發現,完成品應該是不能完整無缺運去香港參加笑笑團的聚會,因此便擱了下來。但幾個月後又繼續開工,至今總算完成。
恐怕不少人與我一樣,當第一次見橫山宏這個 Super Jerry 的設計時,不期然都會奇怪,駕駛員是怎樣出入機艙呢?曾經有首辦商出過一個半身造形,駕駛員是從機前頂的艙蓋出入。但當我素組好這模型後發現,這個出入口跟本就不切實際。因此打從一開始,製作重點就落在這問題上。之後的側門,繩梯和駕駛員的動作都是圍繞這問題轉。閑話休提,去片。







下兩圖:芝麻開門!


下圖:本來想用繩做這張梯,但在這個比例下實在力有不遞,最後祇可以用鐵線作繩。

下三圖:駕駛員從原本的坐姿修改至現在的動作。



下圖:這支避震器改短了,以配合駕駛員上落機的需要。

下四圖:其他經過修整或重製的零件。




下圖:駕駛艙開了道側門,有需要把一些之前看不到的地方也造出來。但完成後所才發現,地板和油門都難以看見。

下數圖:模型其他有趣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