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鐵甲萬能俠一號

這部去年夏天推出的 1:144 Mazinger Z (Infinity 版),今年春天一收到貨就立即開工。此無他,因為不知從那時開始,笨大的模型好多時都用了那種又大又扁的盒。在 HLJ 寄這種包裝的模型,那時最平就祇能用速遞。對於這種出了好幾個月的模型來說,速遞真的不值。與其收到後擱置幾年先砌,倒不如一收到就砌好它才化算。


基本上模型祇改造了膝關節。與二號機一樣,一號機的膝關節是不能完全伸直,所以膝護甲需要切下頂端改成可動才能伸直一雙腿。其餘大部份的製作時間都花在塗裝上,一來好些地方需要先上色後作無縫處理,二來 Infinity 版標榜裂甲,外甲既然裂開就多少會露出一點機械,故此有需要多花點時間塗上多一些機械色。











下圖:左邊是改造之前的腿,感覺上就是伸不直一樣。

下兩圖:完成前有朋友說杏色手指不好看,反正有二號機的一雙多餘拳頭,所以噴了一對有藍色手指的拳頭作比較,最後還是依原本的構想採用杏色手指,感覺較層次豐富。


下四圖:在外甲上塗上的機械色和一些需要先上機械色後作無縫處理的部份。




下圖:左右對稱的背翼,但就需要作相同的無縫處理才會有對稱的紋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