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1:144 重戰機 Auge

 這部 1:144 奧津多年前已經假組好,去年笨大宣佈再版部份舊模時才開始正式製作。畢竟這是 1984 年推出的舊模,製作模型時上上下下多有改裝。用色上我是以舊模獨立版(¥500)的盒面作依歸,放棄了設定中強烈的顏色反差,而且亦放棄令面,看上去較有真實感。閒話休題,去片。

 


下圖:主要改造的地方
下圖:話就話小腿和雙腳沒有改動,那指表面矣。一雙腳看不見的地方還是要動動手腳。最重要是把小腿和腳的距離拉遠一些。
下圖:上臂的原件延長了一點,但下臂的原件無從改造,需要完全放棄,用膠板搭出整對下臂。

下圖:額頭向後修斜一點。
下兩圖:身軀原件一分為二,腰延長了,胸部(從正面看)由方形改作梯形。此舉同時令雙肩更斜向上,看上去較為英偉。

下兩圖:此等舊模的股關節自然不是球形關節,這次我完全保留原本的股關節,但從大腿中段鋸成上下兩半後再合上,卻稍扭一下兩半的角度令站姿自然地企作「八字腳」。

下圖:大腿護甲的背面刻了點圖案作點綴。
下圖:因為胸部的大改裝,胸下的排氣口要重造。
圖:肩護甲外沒有改動,但內裡的武器(光劍)就加了底座,令它們可以較立體地放在甲內空間。
下兩圖:那個光劍底座、膝關節後的紅色喉和肩護甲下的鎗咀都是以立體打印造出來的零件。

下圖:連接肩和肩護甲的支柱用膠管重造,新柱較長和增加了活動能力。
下圖:作為重戰機迷,腳底的改造是躲也躲不了。
下圖:雙拳從 HG 版 L-Gaim 模型借來一用。
下圖:與 2004 年完成的 1:144 Aug 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