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越噴越傷心

其實幾個星期之前已經把 Tachikoma 噴了,底色用了 Model Master 琺瑯電鍍銀色,上面噴上田宮的水性透明藍色。但因為有部分地方在噴透明藍色的時候出現了飛點又或者過厚的情況,需要待乾透之後才能修補;如此這般就擱下了三個星期。今天是公眾假期,於是乎就趁今日把這部 Tachikoma 拿出來補噴。對於小小飛點的地方,只需要再噴上銀色和透明藍色就可以了。但話雖如此,因為那些地方面積很小,難以全部噴得均勻。至於太厚的地方,就需要先磨平才可以上色。本來以為磨平了的,因此偷懶沒有噴上水畢地,但一噴了銀色就知道沒有磨平。但是當時已經意興闌珊,沒有心情再修補了。早知如此,不去補噴的效果比起現在的效果還要好!




9 則留言:

  1. 算啦,你唔zoom咁埋,都唔覺啦﹗太完美,你下次冇進步了﹗﹗

    回覆刪除
  2. 已經放棄再修補了,所以應該下個星期就會算做完成!

    回覆刪除
  3. 這種玩很讓人氣餒的,因為你還要花很多時間拋光。 我怕怕。

    回覆刪除
  4. Don't worry, there is no need to 拋光 because the transparent blue on the chrome silver surface is not firmly attached. I don't think 拋光 in this case is a sound idea.

    回覆刪除
  5. 真的嗎?表面噴了足夠厚度的透明油就可以進行拋光,不怕銀底咬不住上面的透明藍色?!如果是可行的話,那就不妨一試。

    回覆刪除
  6. 剛在animax看了頭4集攻殼機動隊2,入面的AI戰車很可愛﹗ BTW, 你這隻 Tachikoma是尚未完功嗎?

    回覆刪除
  7. Tachikoma 要等 GM 完成後才開始洗油,現在它的零件還四散在家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