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Stryker

剛才無聊在 HLJ 搜尋,發現原來小號手已經在二月推出了這部車。自從美國入侵伊拉克之後,我對美軍的模型就已經不沾手。但自從去年秋天知道小號手和 Dragon 都會出這輛車之後,就一直有留心。事關這部車與加拿大現役的 LAV III 和 Coyote 是近親,甚至乎 Stryker 是 LAV III 的進化版。在沒有廠商會推出 LAV III 或 Coyote 模型的前題下,Stryker 是最近磅的選擇。事實上加拿大政府曾經認真考慮過購買  Stryker 的大砲版 MGS,以取代過時的 Leopard 坦克,但最後胎死腹中。所以這部車與加拿大頗有淵源!話需如此,恐怕我現在暫時不會入手,遲下搬完屋才會掏腰包。

9 則留言:

  1. 軍事模型自己比較少留意, 但都好奇怪唔多見人有砌stryker... 因常常見報, 理應好heat至係.... 模型廠出呢架o野發達呀!! 咁多variant, 附加上 slat armor 又可出多隻.... 不過咁複雜, 真係砌死人.

    回覆刪除
  2. 所以 Trumpeter 同 Dragon 都出它。不過我不知道它常常見報!

    回覆刪除
  3. --我卻因為聯軍剷除了薩達姆.侯賽恩政權而重新召回自己對軍事模型的興趣. 其中, 買了一些Tamiya的有關的1/35軍事模型: (1) 美軍 M1A1 Abrams 主力戰車 (伊拉克戰仕樣), (2) M2A2 步兵戰鬥車(新的沙漠版), (3) M60A1 戰車 (帶反應裝甲); (4) 英軍 Challenger 2 主力戰車 (伊拉克戰仕樣); (5) 日本陸上自衛隊 輕裝甲機動車 (伊拉克派遣仕樣) 及跟它配套的1盒4人的隊員; (6) 海上自衛隊 大隅級輸送艦(1/700 water line). --聯軍都差不多要徹了, 現時我卻只做了陸自的那輛輕裝甲車, 隊員還未做好 ~~~ 現代軍服的迷彩真的害苦了模型製作者!

    回覆刪除
  4. [更正] 是美軍M1A 2 Abrams 主力戰車. 是 "A2", 不是 "A1".

    回覆刪除
  5. 你放一百二十個心,就算美國民主黨上臺要撤軍,美軍仍會在伊拉克駐守;美國實在有太多政治,經濟和軍事利益在該區,咬在口裡的肥肉那肯放口!所以你的(1)至(5)大可以慢慢砌,(6)也不用急,日本人狼子野心,難得可以派兵出外,那有早歸之理?

    回覆刪除
  6. --雖然有人有狼子野心, 可是反對聲音也不少(日本的厭戰, 怕戰的人總是佔大多數, 只不過他們當中不少也認為日本不應該是個被欺負的小邦, 透過海外派遣可以使國家正常化....云云). Sorry, 我離題了, 回來講模型. --看你這篇網誌令我有點想去買這款軍車. 另外, 關於Trumpeter, 我最初捧它場是買它的中國59式B型坦克. 這款模型的品質實在令人感到相當失望, 畢竟是Trumpeter的早期產品, 難怪! 後來的應該有大幅改造了. 我另外買了它出品的幾款陸上自衛隊的軍用車輛, 發現它做得相當不錯. 這幾款模型在香港買很抵買, 只賣每盒七八十元港幣. 它們在日本有售, 是改用 Pit-Road 的logo. 裡面是一模一樣的, 只不過換了日本語說明書, 就賣每盒3百多元港幣.

    回覆刪除
  7. 說來失禮,這是我首盒小號手模型。而因為這幾日俗務纏身,最快也要七日後模型才會開袋仔細看看。 話時話,你意思是 Pit-Road 和 Trumpeter 是同一間廠的不同品牌?

    回覆刪除
  8. >dilaton兄, ~~~不是同1間廠. Pit-Road 除了是日本的品牌之外, 自己本身在日本也有廠出模型的. 產品主要是1/700水平線軍艦和Resin(樹脂/手辦)軍事模型. 1/700軍艦的賣點是比較精細(比Tamiya, Hasegawa,..etc 的更精細), 格價也比較貴.  --至於Trumpeter近年在1/35方面, 推出過4款日本陸上自衛隊的軍用車輛, 而這4款模型在日本的銷售是完全交由Pit-Road, 用Pit-Road的行銷網. 我看過它的包裝, 圖晝是用原來的, 也註明中國製造, 但品牌方面就完全用 Pit-Road 的logo, 說明書是日文的. --據說, 本來沒有出1/35日本軍車的Trumpeter, 出這4款模型是源於跟Pit-Road合作. 這個可能因為Pit-Road自己想出這4款軍車卻礙於自己造模具的成本太高, 那就轉而找到Trumpeter.  ... 這4款模型前年推出過新包裝, 是配合1套叫 [戰國自衛隊1549] 的日本電影的, 加了一些跟電影場面有關的decal(水貼紙)和紙製的特殊戰國軍旗. 盒上仍然印有中國製造的.

    回覆刪除
  9. 原來有此關係,多謝解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