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看海的日子

今天是在夏理法斯市上班的最後一天,下星期就要搬回渥太華,月尾起又要回到以前工作的地方上班了。渥太華雖然是個很好的地方,但畢竟是一國之都,工作的地方比起這裡就要細得多了。別的不要提,就是我上司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在渥太華的辦公室固然比起我在這裡上司的辦公室還要細,她的辦公室卻是連窗口也沒有半個!雖然我是小薯一個,但在這裡的辦公室也有向海大窗兩隻半;平日就見船隻或直升機經過,偶爾還會見到董氏的《東方船務》旗下貨船緩緩出入貨港。雖云這是向海辦公室,但在夏理法斯市,向海並不一定見到海,因為濃霧的關係,下面這幅海景照就看不到海面了。話雖如此,今早在海邊停車場拍下這照片時,自然清楚知道自己身處海傍,儘管眼前所見只是海面上白濛濛的一片霧。也許,也許將來有一天,我在渥太華的辦公室中閉上眼睛的時侯,腦中仍能浮現出一片這裡的海洋,說服自己是身在夏理法斯市工作的地方而非困在辦公室四壁之中。


4 則留言:

  1. 連窗口也沒有半個!!! 咁好慘喎! 我以前公司都係一個窗都冇的, 但我同事整左個海面圖但會郁的wallpaper黎安慰自己...

    回覆刪除
  2. yaya講得對,開你的心眼吧………開呀﹗開呀﹗ (要不要我送兩張珍藏wallpaper俾你呢……嘻嘻。)

    回覆刪除
  3. GD:政府工,再不愉快也只是悶死啫! YAYA & crabchiu:我公司的電腦系統莫講話 wallpaper,連去安裝 IE 看中文字體的權限也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