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你估我唔到皆因我估佢唔到

終於完成了這部閃閃令的 Gaea!



今次玩的差不多全是 Alclad II 油(油性油),而因為主色是決定採用ALD 201 變色油的關係,完成前跟本就不能夠肯定它的顏色會是如何,所以應了標題的後半句。至於前半句,這種變色油需要先噴上一層深色的底色,而我用的底色是 GSI 110 及 Gundam Color 裡的 CG43。故此單看底色是猜不出完成時的模樣。因為恐怕兩種深色底色(例如黑和啡)會有太近似的效果,所以用了 101 這個不算深色的顏色作底色,以增加色差。



但用了 101 作底色後,ALD 201 就不太能顯出綠色了,這正正是「我估佢唔到」的地方



武器今次全用了 ALC 107 鍍銀油,Alclad II 中最閃的一種油,以模仿 Man In Black 中的武器樣子。這種油需要底色,是黑色,但是琺瑯油,所以噴一次要很久才乾透作磨滑(我不至如 kog 那麼好心機耐性作拋光)。故此武器是最後才完成的。



可能因為太閃的關係,初時用黃色底布拍出來的照片效果自覺不好,最後用了紅色底布就看得舒服很多了!



依照蟹 sir 的提議,拍了幾張黑底的照片。不過效果似乎與紅底差不多。當然,我拍照技術之「高」(讀作「九」)自然會影響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