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電擊進度

鑑於愧對笑笑團沒有把龍飛完成,為的是趕這部大魔的進度,所以今天來個小小進度更新。還有少於兩個月就要完工(因為七月初起程回港),希望趕得起吧!


下圖:昨晚剛噴了灰的 2008 年電擊參賽作 - MG 大魔



下圖:股軸還沒有裝好,所以現在不能堂堂正正站起來



下圖:決定用 0080 大魔 II 的腳掌設計,這與原本的打算大有不同;但砌模型就是這樣,腦中的念頭總是轉啊轉啊...



下圖:肩甲鋪了一塊膠片。因為黑色原件的夾縫正在肩甲中央,所以需要暫時加一些原子灰作補強才可以鋪膠片,否則未鋪好就沿夾縫斷開!



下圖:下裙甲是因為重造的關係,所以先用膠板和原子灰造出裙甲內的雛型。



下圖:在打磨好的雛型上鋪上 Mori Mori,修正後裙甲的雛型。



下圖:再修正後的裙甲可以分開,一如黑色原件的分割模樣。



下圖:裙甲終於可以裝在身上,但這階段裙甲後面明顯過長,需要用薄磨片鋸短成上面第三幅圖的長度。



上圖的裙甲雖然是裝了在身上,但只是用膠紙定位,還需要如下圖般加入關節以方便下肢的活動。


16 則留言:

  1. 好鐘意背面既設計,不過後裙甲又唔覺過長喎,仲好正添!
    現在上咗灰版本反面覺短。
    [版主回覆05/12/2008 05:02:00]謝,不過背面設計是略改了 MSV 中沙漠大魔 Dowadge 的設計矣  至於後裙甲,太長太大幅就有太多面積要我加細節了,所以還是短好
    BTW,你唔駛瞓嘅?!

    回覆刪除
  2. 好有個人風格....外型大幅改造...
    原本整塊裙板係用 mori mori 造出來....
    [版主回覆05/12/2008 11:04:00]謬讚了  重造裙甲只怪自己問了自己一個問題:為甚麼 MG 及 HGUC 版大魔的裙甲都要呈方形?在不得要領之下才試做呈橢圓形的裙甲看看會是何樣,以滿足自己的好奇心。

    回覆刪除
  3. 人棄我取,初期背面造型真係好喜歡,有近藤和久feel,如果砌舊大魔,一於照改!
    因為我連瞓都 lazy.............hahaha
    [版主回覆05/13/2008 05:32:00]那個 MSV 設計不能說有近藤和久 feel,因為它應該是近藤和久成名前出現;要說或只能話近藤抄它。當然,原設計是近藤和久手筆也有可能!

    回覆刪除
  4. 用上好多morimori喎, 之前整個幾塊薯片就係用佢身上..?
    睇黎好似沙漠型dom.? 定係zz年代dom?
    [版主回覆05/13/2008 05:28:00]對,就是 之前那幾塊薯片。BTW,是沙漠型大魔。

    回覆刪除
  5. 我突然發覺WS冇人好似你咁玩morimori同造形,所以這方面的進步不大。
    好彩你圖文並__O者﹗
    [版主回覆05/13/2008 05:27:00]可能是環境因素促成,要知我不可能如你般有很多模型舖選擇,舖內貨品繁多,價錢又平,所以我不會想到用其他模型部件拼湊,要做就要自己從零或幾乎零開始做出來。

    回覆刪除
  6. Mori mori 好脆的,而且你的裙甲那麼薄,你是如何切割的?不怕碎晒嗎?
    [版主回覆05/13/2008 10:04:00]最薄處也有 2mm,如果不是特別用蠻力或掉在地上的話也很硬淨的。用蠻力弄斷了的話只要用 AA 膠就可以補救。至於切割,不外乎是鑽,鋸和薄磨片,小心就無事了。

    回覆刪除
  7. 整體感覺好正ar~ d detail 改得好正 morimori 果到又學到野, 但我見你成塊既厚薄唔一樣bor, 幾牙煙
    [版主回覆05/13/2008 10:11:00]謝!厚薄不一是今次的失敗教訓!其實在上面第七幅圖中,水平面的週邊是厚薄一樣的,但製作時想不起裙甲邊不是一定沿水平面切割,還會斜切。一斜切就顯出厚薄不一了
    當然,這個問題現在要修正也未遲

    回覆刪除
  8. 有沒有覺得因為腳和裙甲加大了,所以手看似特別短?
    是否想造一隻 T-Rex Dom?
    [版主回覆05/13/2008 11:33:00]英雄所見略同,所以只會拉長手臂就算

    回覆刪除
  9. 大師即係大師... 好其待沙漠型大魔在港登場!
    [版主回覆05/13/2008 19:17:00]千萬別這樣說,見笑了

    回覆刪除
  10. 大魔王,辛苦哂!
    [版主回覆05/13/2008 19:18:00]好明顯,回顧之前的大魔是有助構思這部大魔的

    回覆刪除
  11. 背部有睇頭!
    請問moriri 點樣可以造到咁靚ge形狀?
    [版主回覆05/13/2008 19:46:00]背部的進度略慢,需要努力追進度
    Mori Mori 的造形是趁它未乾前「刮」出來的。因為未乾時它是膏狀,所以用來刮它的只是一塊之前鎅了特別外形的 2-3mm 膠板,刮時繞原子灰內甲雛型水平面一周就成形了。你可留意到上面第六七幅圖中,原子灰內甲雛型的頂是平整的?這個平面加上那塊特別鎅的膠板就幫助了我水平面繞着雛型去刮。正是繞水平面去刮之故,所以下面某回覆中我說道水平面的週邊是厚薄一樣的。
    限於文字的功力,解釋得不清楚。這個週末讓我再圖文並茂講多次吧!請見諒。

    回覆刪除
  12. 原子灰同模李模李已經比你玩到出神入化 , 睇怕無嘢難到你啦 !
    有機會我都要玩吓模李模李先得 .
    [版主回覆05/14/2008 07:01:00]千萬別這樣說,兩種物料我還有需要探索的地方。尤其是 原子灰,北美 Bondo 這牌子我懷疑與香港人買到綠色罐的 原子灰有很大分別,所以自己一直都好少用它造外形。

    回覆刪除
  13. 了解~ 謝謝解答
    期待下一篇呢
    [版主回覆05/14/2008 07:02:00]這幾天正外出工幹,要週末才有機會寫。

    回覆刪除
  14. 加長恐怕未夠,手瓜應該都要加粗橋配合到。
    [版主回覆05/14/2008 07:08:00]同意,不過只限於上臂。昨晚發現,大魔的肩關節可以上下擺動,上圖中這關節向上推盡了所以覺得手短,嘗試把這關節向下推盡後發現手臂長度頗合適,所以下臂可以偷懶,省回一點時間。

    回覆刪除
  15. 好厲害呢!呢種手法值得研究下,謝謝!
    另外個背包係咪有神秘野未公開呢?
    [版主回覆05/17/2008 06:46:00]好似應該是我謝你吧?!
    背包也沒有甚麼神秘,至少尾二幅相清楚見到現在的進度。之後的細部現在還未開始製作呢。

    回覆刪除
  16. 太......太.........勁了..........自製裙甲
    [版主回覆05/27/2008 11:18:00]年年電擊都有人自製成部 MS,重造裙甲算是甚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