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天有不測之波濤

從 2000 年我搬來渥太華開始,就知道每年八月終九月初的長週末,都有舉行熱氣球節。今年終於找齊資料發掘到數十個熱氣球在那裡升空。甚至乎我在多倫多也專程走去買了支「長火」去「打球」。事實上星期六一早八點未到我駕車出發去多倫多時,十多個熱氣球就已經飄到屋企附近的天空上;而回程傍晚六時許已在公路上遙見「波濤洶湧」。老實講,住了在渥太華四年,夏秋之際經常可見這些東西點綴長空,只不過熱氣球節就比較壯觀矣。但既然有支 70-300mm 鏡在手,星期日一回到家就打開窗試影;而星期一早上七點未到就出門口去影升空的情況。可惜經驗不足,早上一去到那無敵位置就已有幾十人圍觀,到找到位泊好車就剛好升完空  最後只好另找位置,影幾幅寥勝於無的相,遙遙向眾氣球揮揮手


下數幅圖:安在家中影向東南飄去的熱氣球



上圖的熱氣球是下圖中最上的一個,看有飄得多高!



下圖:早上「標尾會」,走剩的熱氣球。



下數幅圖:形形色色的熱氣球。(相片經過 crop 才有這樣大波!)



欠圖:黑武士頭像熱氣球、恐龍熱氣球、熊貓熱氣球.....

10 則留言:

  1. 嘩!!開心死,又有新玩具,又有波比你打!係氣球.........
    [版主回覆09/02/2008 10:36:00]開心?!證明我還未收到張信用卡單

    回覆刪除
  2. 這些景像在香港簡直唔可能看到。
    自己去澳洲時坐過一次,係非常非常獨特的經驗,當時想如果坐這氣球由澳洲坐回香港應該幾有趣。但想起坐一小時便燒了成千蚊港紙還是算數了。
    [版主回覆09/03/2008 09:33:00]燒銀紙都算,但熱氣球不能控制前進方向,點搞!

    回覆刪除
  3. 好壯觀的場面﹗簡直令人羨慕﹗﹗
    [版主回覆09/03/2008 09:35:00]的確很特別好有趣。

    回覆刪除
  4. d 熱氣球 咩樣都有~ 真係好想坐下~
    [版主回覆09/03/2008 09:36:00]只要二百加元(~HK$1500)就可以去坐下,我都有興趣一試。

    回覆刪除
  5. 70-300好
    [版主回覆09/03/2008 09:37:00]的確好清,而好在空氣質素也很清!

    回覆刪除
  6. 兩隻蜜蜂好正呀
    [版主回覆09/03/2008 09:38:00]可惜就只此一見,原相是已經飛得很遠,沒有正面的相。

    回覆刪除
  7. ↑非常喜歡這一個啊!!
    [版主回覆09/03/2008 11:06:00]作為男人,我是了解的

    回覆刪除
  8. 我老婆睇到嘩嘩聲﹗﹗佢好想睇你冇影到個D呢﹗
    [版主回覆09/05/2008 00:45:00]Here they are: http://www.montgolfieresgatineau.com/anglais/participants_en.htm

    回覆刪除
  9. 好得意呀!!
    [版主回覆09/06/2008 22:49:00]有時侯夏天秋天失驚無神有個奇形怪狀的熱氣球飄近都會被嚇一跳的

    回覆刪除
  10. 好壯觀的場面﹗睇到嘩嘩聲!!
    [版主回覆09/06/2008 22:50:00]現場看卻是「扶扶聲」,因為那是熱氣球噴熱氣的聲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