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香港之行:掃街

我算是個不折不扣的模型人,一個地方,一個地區,甚至乎一個商場,有沒有模型舖都是衡量那地方好不好的指標。所以回到香港,行模型舖是每隔幾天都必做的事。話雖如此,今趟我也沒有去過鴻發、精藝和三和,可能是天氣熱和自己不熟悉路道吧;所以老牌的模型舖才會鑽鑽,例如窩打老道的環球、洗衣街的千里達、白加士街的興記、北海街的康田。當然除了那些之外,也有去愛民邨的維勝和銀冠(我住在俊民苑嘛)、彌敦道和荷里活廣場的環球、洗衣街的英明、官塘的偉利、欽州街的福利、康怡的日通,而不可避免地亦走過廣華街和煙廠街附近大大小小的舖頭(如生暉、現代、三星等)。


其中西洋菜街的宇宙船要找了幾次才找到,當然順路連 Ray Hobby 也有上過去。而康田上次 2006 年回香港時找不到(去了普慶那邊),今趟在依稀的記憶指引下一行就行到了,所以高興之餘立即數洋買了部 GT-R 以作記念   而找尋興記亦甚有趣,因為自己廿多年前的中學是在油麻地/佐敦附近,源以前的方法行去寶靈街再上白加士街,發覺雖然佐敦在這二十多年間變了很多,但那裡卻無甚大轉變。


下圖:盒 Stryker 在窩打老道的環球買,另一盒格魯古古在愛民邨的銀冠,兩間舖頭也有廿多年歷史了。



下圖:盒 GT-R 和電擊都是在北海街的康田買的,而且是為在康田買而買的。



下圖:盒京寶梵是在奶路臣街的宇宙船買的,噴槍則是洗衣街的英明入的。



下圖:盒坦克是在欽州街的福利買,而初次見盒裝甲騎兵的 Fatty 是在西洋菜街的宇宙船,但入手還是等到跌了價在奶路臣街的宇宙船買的。


8 則留言:

  1. 香港模型鋪這幾年都常常搬遷.....要花時間搵.....
    [版主回覆09/04/2008 18:28:00]搬已經比執好了!

    回覆刪除
  2. 你講咁多我有 d 都未去過
    [版主回覆09/05/2008 05:27:00]你話我幾勤力呢

    回覆刪除
  3. 而家你同我都用同一款噴槍了 鴻發不去也罷,我天天part time 放工都經過,近年越來越少野賣,價錢亦都比隔兩條街的偉利貴。我都係係o個到間中買下佢 d 特價模型。
    [版主回覆09/05/2008 05:28:00]記憶中鴻發就是不去也罷那種,所以沒有衝動去找它

    回覆刪除
  4. 支 Mr. Hobby噴筆正野黎嫁!
    現在我也用緊!
    [版主回覆09/05/2008 09:27:00]這支我還未有機會用

    回覆刪除
  5. 如果鴻發比偉利貴,咁佢就係天價的貴啦。偉利已經貴到死啦。
    [版主回覆09/05/2008 09:26:00]不過我覺得官塘偉利幾多不同的貨。那次難得我識去興記,想買盒模型做個紀念,但望了兩遍也沒有一盒有興趣的。

    回覆刪除
  6. 我以經好少行摸型鋪,唔係有嘢要買,路過都唔入果隻.............
    [版主回覆09/05/2008 11:05:00]你影了太多相啦

    回覆刪除
  7. 以前讀書都同你一樣, 每隔幾日就好神心咁係每個廟參拜一下~
    [版主回覆09/06/2008 22:53:00]我以前讀書和在香港做事時都已經如此,不是做遊客才會這樣。

    回覆刪除
  8. 香港模型店真多得有你"外資"大手入貨支持o下
    [版主回覆09/06/2008 22:54:00]其實我也不算大手入貨了,至少沒有玩首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