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09:姆力沙的秋裝


經過幾日的製作,我可以很自豪的對大家說,我沒有鎅損手指



在執筆之時,上圖最下的 1-2-3-4 片膠片已經搭起了兩個小部份,整套裝備(除喉管外)算起了雛形的部件。閒話休提,去片!(雖然其實同紙模的相非常近似 )



其實那幾個裝備的製作主要是用膠板搭出來,沒有甚麼值得好談的。反而第一張相中右下方四枚四四方方的部件就不妨與大家分享一下。它們是連接背包三件大件的接駁位;下圖是 1:100 背包三件中的一件,有圓孔的部份就是我指的接駁件。



下圖:四件自製的 1:44 接駁件,不過既不是用搭膠板的形式造出來,亦不是把厚膠板磨斜角造出來。前者很難準確造出如此細部件,後者就難控制斜角磨出來的角度。



下圖:於是我利用 1:100 原件接駁位的空間,填上造形畢地後夾起來。



下圖:這塊造形畢地乾後就有一個精準的斜角面。



下圖:上面那塊「岩岩蠶蠶」造形畢地經修正後就可以使用了。而我在下面那塊造形畢地三面包上薄膠板後就可以鋸開成四塊接駁件。大功告成!


10 則留言:

  1. 你真是太勁了, 我又學到不少野, 將來改隻 gunship用.
    [版主回覆09/10/2008 06:25:00]謬讚了

    回覆刪除
  2. 呀, 好"橋"黎喎! 你真係好諗頭! 我之前製作都有你哩個問題, 成日唔對稱,而家惦哂!
     
    [版主回覆09/10/2008 06:28:00]對稱問題真係砌模型的一大難題,我這方法也只是茫茫中之一個小方法吧。

    回覆刪除
  3. 開始成形......配合得無錯.....
    幾件接駁件點樣可以 cut 得咁齊口......
    [版主回覆09/10/2008 06:35:00]你搞錯了,不是我 cut 得齊,而是我磨得齊。而只要你手上有一大塊不惜磨花又有直角面的木或金屬塊的話就可以磨得齊。而在磨之前我又用超能膠把四塊接駁件黐在一起(所以造形畢地上包了薄膠板),故此四塊件的大小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4. 學倒野啦....
    師兄好快手啊..
    [版主回覆09/10/2008 06:35:00]週末無事做嘛

    回覆刪除
  5. 大Project, 等睇野
    [版主回覆09/11/2008 10:09:00]Having my fingers crossed

    回覆刪除
  6. 感覺有點似造衫咁, 先製紙模後裁衣! 好期待之後加細節位了!
    [版主回覆09/11/2008 10:09:00]又係喎!

    回覆刪除
  7. 好方法!! 好期待你套降落傘!!
    [版主回覆09/11/2008 10:10:00]到時你會有實物睇的

    回覆刪除
  8. 見到尾二張相好好似細個食「當當糖」的一樣,感覺懷念之外,又讚嘆你咁都諗到﹗﹗
    [版主回覆09/11/2008 10:13:00]懶人方法嘛

    回覆刪除
  9. 我無用過造形畢地, cut做小件時容易裂開嗎? 無鎅損手指但我諗指頭應該都幾痛...
    [版主回覆09/11/2008 10:19:00]造形畢地(Mori Mori, 田宮及原子灰)乾後比一般塑膠硬,所以不能 cut ,否則小件會爆裂。但因為它是塵粒狀聚結而不似塑膠以纖維形式聚結,所以磨和鋸都比塑膠易。

    回覆刪除
  10. ok 喎~~ 睇你點玩detail
    [版主回覆09/11/2008 10:20:00]希望一切順利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