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試鏡

差不多二十日前,我帶了新相機去試鏡。但因為我是騎單車的關係,只方便攜帶一支鏡頭,所以選擇了帶支 70-300mm 鏡頭;不過這是錯誤的決定,是我這個初學者的一個教訓!不過我發現到,原來這支長焦距鏡頭用來拍攝小動物是非常有用的,如雀鳥、松鼠、甚至乎浣熊!就這次失敗,因此幾日後一下班我就帶了這支鏡和另一支 17-85mm 鏡去再戰渥太華的國會。


下圖:即使使用 70mm,焦距仍然是太長去好好替國會拍照。這幅相中國會的建築物就 "zoom" 得太利害了!


下圖:當真正去 zoom 時,長焦距 (300mm) 就相當不錯了。


下兩圖:Bingo!


下圖:支 70-300mm 鏡頭雖不能用來打蝶,但用來打麻雀就非常容易食糊了。


下圖:幾日後天色大好,用支 17-85mm 鏡去拍國會(背面)就好得多了。


下圖:國會的正側面。


下圖:雕像下是我最喜歡拍國會背面的地點。


下兩圖:那位置其實距離國會是很遙遠的。


下兩圖:從雕像下拍的其他方向。


下圖:這是正正式式國會的「後亭」。


下圖:國會後山下的河伴


下圖:請別問牠的後庭為何見紅!


下兩圖:忙於「卒」手的浣熊。


下圖:據講這些野生鴿是很臊,大家不必流口水或幻想。


下圖:這位模特兒走得太快,好似有意無意間避開我一樣,所以只可以影得這樣細小。(所有相都只縮小了,沒有其他修改。)


下圖:我公司。

11 則留言:

  1. 浣熊都有人養?
    [版主回覆10/02/2008 11:03:00]是國會的看守員幾十年前開始飼養的野生浣熊,不過全都閹了。

    回覆刪除
  2. 你專登影人地個屁股~ XD
    [版主回覆10/03/2008 20:38:00]專登影就影人啦!

    回覆刪除
  3. 隻松鼠唔知係咪「霧月夜抱泣落紅」?
    [版主回覆10/03/2008 20:38:00]都叫你咪問咯!

    回覆刪除
  4. 下次用黑白捕捉公園d阿公阿婆, 人生百態, 應該幾好feel.
    [版主回覆10/03/2008 20:40:00]好提議,尤其是秋葉遍地時的蕭索。

    回覆刪除
  5. 慢慢玩啦... btw, 浣熊閹咗你都知? btw2, 乜事你公司落半旗? btw3, 原來你打政府工, no wonder有咁多時間啦...
    [版主回覆10/03/2008 20:44:00]ans1, 因為我識睇英文字嘛!
    ans2, 好眼力,當時我也有留意到,但記憶中當日沒有加國重要人物死了。
    ans3, 對,係公務員

    回覆刪除
  6. 咁好天,又有小動物 影相真係一流^^
    [版主回覆10/03/2008 20:45:00]通常會見到的小動物還欠了海鷗!

    回覆刪除
  7. 單反... 笨唔係咁 用 架 !! 
    http://hk.myblog.yahoo.com/rednightmare173/article?mid=1856
    [版主回覆10/03/2008 20:47:00]這種後生可畏,不是我等老柴可以相比的。

    回覆刪除
  8. Can type Chinese in the office now? OR 又放假呀?
    [版主回覆10/03/2008 22:18:00]You'll know that later

    回覆刪除
  9. 阿蟲哥不要拖我落水
    [版主回覆10/06/2008 08:45:00]阿蟲嘅係一番金石良言嚟!

    回覆刪除
  10. 長焦都係影遠野,昆蟲蝴蝶多,有冇動物園比你影呀
    [版主回覆10/06/2008 08:44:00]就係因為無經驗,唔知道幾遠才適合用長焦

    回覆刪除
  11. 喜歡長焦緊係買番支小小白啦 70-200 f/4 IS
    [版主回覆10/07/2008 11:42:00]我還在摸索階段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