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真人真事真狗方

在上個月,手提電腦的防毒軟件到期,需要付款續期或買另一個防毒軟件。因為續期相當不化算,所以我通常都是去舖頭另買防毒軟件再裝過。到期的是 Kaspersky,而新買的是 Norton,故此有需要拆去舊 Kaspersky 的防毒軟件。但無奈 Kaspersky 深深裝在操作系統內,實在無法拆去而裝上 Norton 360,故此上星期只好引刀一快,鏟掉了整個硬碟  


其實鏟走硬碟並不艱難,裝回操作系統(Vista)和防毒軟件也不為難,因為這些都是大廠出的軟件。再之後裝 Corel 的 Photo Shop Paint 亦沒有問題,雖然新出時安裝這軟件入 Vista 有一些問題。但輪到裝九方(專業版)就可謂慘絕人寰囉!這次恐怕是第五次裝九方,只有三次是成功,而每次都要跟說明書上不甚準確的步驟去做,因此這次把心一橫,將安裝九方在英文版 Vista 的步驟紀錄下來。


步驟一:打開 "Control Panel",選擇 "Clock, Language, and Region"


步驟二:選擇 "Regional and Language Options"


步驟三:從 "Formats" tab 中把 "Current format" 改作 "Chinese (Traditional, Taiwan)"


步驟四:從 "Keyboards and Language" tab 中按 "Change keyboards..."。在之後的新視窗的 "General" tab 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 Taiwan) - Chinese (Traditional) - US Keyboard"。之後確定這選擇。


步驟五:在 "Administrative" tab 中按 "Change system locale..."。在之後的新視窗中選擇 "Chinese (Traditional, Taiwan)"。


完成步驟五後有可能需要重新開啟 Windows。當電腦準備好後,就可以安裝九方輸入大法。如無意外,加上當日通勝話「宜安裝」的話,是可以順利打開九方的,否則試圖打開九方是徒勞無功的。據本座上星期的經驗,把電腦向東拜三拜再上清香三注是不能打開九方,拆去九方再重新裝過也是枉然。就算本座喚來東風,請到耶穌翻生(Easter Monday)都一樣難以開動九方,連開不到的原因也欠奉。若然如此,就有需要進行步驟六:打開 Spider Solitaire。本座見今天通勝話「宜嘻戲」,故此就玩了大半小時 Spider Solitaire。想是本座福至心靈,突然間九方竟然不請自來,自動打開了,而且一開就開了兩個九方 menu



好明顯,九方的 installer 是有問題的,不是我的預設出錯!


12 則留言:

  1. 我大概是這個原因去學速成
    [版主回覆04/15/2009 18:55:00]你意思係你唔識玩  Spider Solitaire?

    回覆刪除
  2. 學倉頡啦,懶惰的人啊!
    [版主回覆04/16/2009 10:18:00]下次返香港買本倉頡書買個中文鍵盤先有得諗。

    回覆刪除
  3. 不 我是連找狗慌的CD來安裝也懶
    [版主回覆04/16/2009 10:21:00]不安裝是你的福氣,不是懶惰

    回覆刪除
  4. 用手寫板啦 ! 平靚正 !
    [版主回覆04/16/2009 10:21:00]我就係唔想太依賴 手寫板!

    回覆刪除
  5. 個Kaspersky續期咪算囉!搞咁多野!
    [版主回覆04/16/2009 10:22:00]點鬼知有咁多手尾跟!

    回覆刪除
  6. 都不是啦 我用中文介面 不用搞那麼多設定
    [版主回覆04/19/2009 09:15:00]對,中文 Windows 是易搞一點的。

    回覆刪除
  7. 轉用倉頡吧~ haha
    [版主回覆04/19/2009 09:17:00]這是一個很遙遠而宏大的工程!

    回覆刪除
  8. 而家駛鬼買書~ 上網學仲快喎!
    http://www.ied.edu.hk/cj/
    [版主回覆04/19/2009 09:18:00]謝謝,但其實這條連結你以前給過我,但還未能好好利用

    回覆刪除
  9. 投影片 8
    • Download 都有 la...~
    [版主回覆04/19/2009 09:20:00]現在有甚麼沒有下載的呢?

    回覆刪除
  10. 印象中norton好似係安裝的時候會偵測到有其他防毒會幫你移除左佢先? (唔知道有冇記錯) 哈哈, 我和你有點想似呢. 想當初我也是用9方的, 然後轉用手寫板. 現在就用速成. 其實我覺得當你用慣左用倉頡或速成. 你會發覺比手寫, 9方更更快了(可能是個人認為). 但學習也雖時間. 我自己用左2-3年多, 沒有特別的學, 也不算是十分熟. 但用落真的比手寫的快. 而且方便就是了. 如果你真係要學, 努力啊!! *其實不用中文鍵盤也可以學到倉頡, 速成的. 真的. 自學倉頡書是必備的!
    [版主回覆04/19/2009 09:21:00]我裝 Norton 時就是它要我拆去 Kaspersky 才可以安裝 Norton  的!

    回覆刪除
  11. 對九方真係又愛又恨恨恨恨..! 由於一開始就係學九方所以一直用到依家, 但係家陣IE8,MSN9,FOXY通通同九方有仇咁(我用的是2002版), 要哂幾舊水轉九方VS又係唔化算.. 究竟幾時先的起心肝去學速成呢~~
    [版主回覆04/19/2009 09:24:00]通常是環境逼人才會轉用其他應用軟件的。

    回覆刪除
  12. 我都係唔想太依賴 手寫板; 一齊學倉頡啦. 我寄本倉頡書,同中文鍵盤俾你
    [版主回覆04/19/2009 09:28:00]謝謝,但不必了,一來多倫哋也可以買得到(不過是雙倍價錢),二來暫時主要用手寫板,未需要使用第三種中文輸入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