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麥當勞叔叔版 Geara Doga

過去的星期六日,模型上的進度仍是以龜速爬行。自星期五放工後噴完最後一隻機械灰色之後,這部 Geara Doga 就又落入膠著狀態。若非今天凌晨三點半睡不著起了身用兩個半鐘完成剩餘塗裝的話,也不知這模型又會拖多幾日。打從三月十一日開工至今,共過了四十一日才完成,當中有廿九日是工作日,其餘的日子都沒有替它動過工。滑稽者是,製作這零改造的動機本是要測試自己製作的速度,看看能否在二至三星期內完成一部 HGUC 模型。(對上一次測試是 2001 年,當時一口氣在二十二日完成了一部 MG GM Quel,當中還有小改造呢!)誰不知這趟卻試出一個極慢的時間!閒話休提,首先去相才說其他。(想看改造的 Geara Doga 的話,請看 mon 兄的大作吧!)



很多時我的零改造模型都是玩轉顏色的;起初本想以灰白色為主色,但在小畫家上試色時發覺這色調未免乏味,最後就改用了杏色。也許當時仍是天寒地凍積雪滿地的關係,用色上希望活潑一點,故此就選用了現在這個比較大膽撞色的配搭,反正不好看的話也不過是小製作一個,大可以冒進一點。但現在這個模樣,好看與否恐怕就見仁見智了。(因為相片影得暗,較光了後顏色就沒有實物般沉色。)



雖云這是零改造,但這模型是混了綠色和藍色的 Geara Doga 部件,再把多出了的 Jagd Doga 背包移花接木上去。(這個就需要一點改造,但改造的部份只在 Jagd Doga 的背包上,所以 Geara Doga 仍是沒有改造。)


28 則留言:

  1. 隻卡拿幾搶眼喎!
    [版主回覆04/21/2009 10:32:00]謝謝!

    回覆刪除
  2. 又搶眼, 又揉和,, 有冇用營光色溝油ga?
    [版主回覆04/22/2009 06:51:00]沒有用瑩光色,那個橙紅色是用了油性 Model Master 紅色,透明橙色,黑色和 GSI 油性黃色溝出來。但發覺 Model Master 的油性油附著力不夠強,所以第時會儘可能不再用。

    回覆刪除
  3. 好野 !! ~ 用色真係好靚,上色陰影更加唔洗講, 外型又好,精彩 !! ~     
    [版主回覆04/22/2009 06:54:00]謝謝,見笑了。
    因為刻意不去改造的關係,外型其實仍有不足之處。這點留待砌藍色機時才修改了。

    回覆刪除
  4. D色好靚.令我一見"忠"情
    [版主回覆04/22/2009 06:55:00]多謝!

    回覆刪除
  5. sorry,用錯左,係
    [版主回覆04/22/2009 06:56:00]起初以為你指個「鍾」字

    回覆刪除
  6. Oh! me too.   
    [版主回覆04/22/2009 06:58:00]冇緊要

    回覆刪除
  7. 死la!!!中意左你隻楂tam
    [版主回覆04/22/2009 07:29:00]謝謝。不過橙色通常較難溝,要用很多黃色才能把紅變橙,對黑色又敏感,所以要搞陰影高光都不容易。

    回覆刪除
  8. 不過腳底禁多推進器
    唔環保!!!唔環保
    [版主回覆04/22/2009 07:33:00]何止,這部模型有廿五個推進器,我自己加的背包再有三個,上色做遮蓋都做到傻。

    回覆刪除
  9. 這個麥當勞色... 幾順眼喎! 話說你自己這個製作時間不是變得很易突破嗎..?  我也曾經想用自己以前改造的經驗原原本本的copy做一隻, 看看不用諗淨做要幾耐, 但始終未實行.
    [版主回覆04/22/2009 07:41:00]謝!
    我覺得你這構思忽略了一點。經驗是會累積,技術方法會改進,在做第二隻時第一隻的經驗雖然有用,但用在第一隻的方法可能已變成不再是最佳最有效,結果還是會諗諗怎樣用不同的方法做出相同的改造效果。

    回覆刪除
  10. (我一看到立即彈了一個X字出口)
    真係好靚、尤其是D色調好特別﹗
    好似飲清涼茶,好舒服﹗
    [版主回覆04/22/2009 07:44:00]謬讚了  (你幾時變得咁囗乖?)

    回覆刪除
  11. 用咗呢隻色; 同全軍綠色感覺唔同晒
    [版主回覆04/22/2009 07:47:00]其實在配色時我有試出一個軍綠色配搭的,不過那個不適合用在這模型上

    回覆刪除
  12. 色彩搭調得祥藹柔順,看得舒服。
    [版主回覆04/22/2009 07:51:00]謝!出來的效果我也很意外,因為個橙色撞落去杏色和泥黃色實在有點水溝油的感覺

    回覆刪除
  13. 呢個色就當係專用機吧 !! 試新色總好過成日跟範例造. 咦? 睇渾成身都係得盾一個水貼, 係專登定係.... 想快速完成?
    [版主回覆04/22/2009 07:58:00]跟模型就只有眼和盾上新自護的貼紙,不過兩張都沒有用,自己手油(銀上加透明色)就算;其他地方也沒有加水貼,一字記之曰懶

    回覆刪除
  14. 龜其實爬得很快
    [版主回覆04/22/2009 08:00:00]不過跑不了多遠就要停下抖一大抖

    回覆刪除
  15. 勁有新意概配色,靚!
    [版主回覆04/22/2009 08:01:00]謝謝!新意?!麥當勞叔叔仲老過我喎

    回覆刪除
  16. 配色都唔錯呀!如加多少少水貼就冇得頂了!
    [版主回覆04/23/2009 08:07:00]謝謝!因為模型已拖了很久才完成,所以已經沒有動力去搞水貼了!

    回覆刪除
  17. Good Job Good job!! 地理堂 use Geara Doga?! BTW, I like the color pretty much as well!!!!! Very comforable! (strange description?! XD)
    [版主回覆04/23/2009 08:01:00]Thanks, and also thanks for your help

    回覆刪除
  18. 感覺上色技巧比以前的不同...比以前更好看呢~ (進步了?) 上色先給人'滑'的感覺, 而且用色和上色技巧真的不錯! b 說到配色, 我自己認為只係蹤從主色以1至3種色為主, 那就自然會好看! 其實這隻的配色挺好看的, 一點也沒有麥當勞叔叔的感覺呢~
    [版主回覆04/23/2009 08:00:00]這次的上色與平時的確稍有不同,有興趣可往 模型村廣場 看看。個人覺得兩個主色是偏少(不計機械色),感覺略為單調,三個就比較活潑一些。

    回覆刪除
  19. 今次麥當勞...下次係唔係 "肯德鷄...
    [版主回覆04/23/2009 07:51:00]有得諗喎

    回覆刪除
  20. 張合照好似.麥當勞叔叔同漢保神偷!!
    [版主回覆04/23/2009 07:50:00]咁都俾你諗到

    回覆刪除
  21. 係到又回多次先~ d 色出奇地夾, 少少舊化啱啱好~ 正
    [版主回覆04/23/2009 07:48:00]謝!
    其實這裡與其他地方放的相和留的字都有不同的。

    回覆刪除
  22. Not at all not at all!!! You are welcome!!!
    [版主回覆04/23/2009 08:52:00](Empty)

    回覆刪除
  23. 老麥色溝得好好, 感覺好柔和... 話時話, 又唔洗次次大改嘅, 轉轉色又有新鮮感
    [版主回覆04/24/2009 06:48:00]謝。如果這部我有大改的話,你估我還會否冒一個不知結果會如何的險把模型油成這樣?

    回覆刪除
  24. 顏色配搭令人眼前一亮
    [版主回覆04/25/2009 11:49:00]謝謝

    回覆刪除
  25. hi^^  nice to meet you!!
    原來呢一隻係師兄你的!!!
    睇多幾次都係噤good^^
     
    [版主回覆04/25/2009 11:52:00]客氣了,以後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26. 只色上得大正啦..
    [版主回覆04/26/2009 20:14:00]好彩啫,撞到彩,不是板

    回覆刪除
  27. 我覺得配色好特別夠搶,但係又幾協調, D 相靚左好多
    [版主回覆04/28/2009 09:11:00]謝謝,最開心係由你說最後一句

    回覆刪除
  28. 個人喜歡比較沉實的顏色,加番強陰影效果應更佳,Sorry!這只是個人少少意見  !
    [版主回覆05/04/2009 20:28:00]Thank you for the comments. No need to sorry fo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