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兩年計劃 - Calvary Temple (1.0)

這個週末意外地替部 CT 開了工。事緣星期五在公司把 Buster Launcher 的設計圖放大了,放工後癮起就將它立體化了。說是意外是因為之前沒有打算現在就開工,因為 CT 的主體還在設計階段。所以如果 Buster Launcher 完成了但主機體還未設計好的話,大炮呀,劍呀,甚至乎盾都可能會優先製作。


下圖:這幾日沒有砌笑笑團,就是為了這幾件部件了。圖中最底下的膠板在昨天拍照時還是平面,但現在也立體化了。


下圖:組合起來的 Buster Launcher。


下圖:與 R3 版 Mk-II 比較。 Mk-II 的設定有 23.4m 高,而 CT 也有 23.1m 高。另外如圖中所見,這是 1:100 比例。之前經過考慮和測試之後,決定還是有多一點興趣砌 1:100。


下圖:與 R3 和舊 1:100 Mk-II 的 Buster Launcher 比較。這次製作 Buster Launcher (二十多年前造過一次)主要想造得比較輕,方便擺出托炮的姿勢(見上一篇【 兩年計劃 - Calvary Temple (0.1) 】 Strike Gundam 的姿勢)。至今這支炮有 10g,而舊版完成了的炮則有 26g。


下圖:從書中 1:144 比例放大至 1:100。


下圖:1:144 的原寸圖就是出於這本二十多年前的 HJ 模型書了。


下圖:手頭上關於重戰機的模型書。


下圖:另一本,也是二十多年前的產品,由模型情報出的資料書。


下圖:CT 的色版,分別是從 3D Visual Book 和模型情報而來。


下圖:我還有日文版的漫畫呢!




因為有可能出書的關係,所以製作圖都放了在柔光箱中影相。而背景的紅色布是早兩星期我叫阿媽幫我車的

6 則留言:

  1. 等睇好嘢!
    [版主回覆09/22/2010 05:58:00]你都開工啦!

    回覆刪除
  2. 早兩日WS在俾BALL_BALL毒了我一盒144的CT,我又立時好有衝動想搵佢。但當然,最後我都會是個旁觀者睇你好戲吧。
    [版主回覆09/22/2010 05:58:00]Calvary Temple 是從沒有出過塑膠模型,所以我才有興趣砌它。如果波哥真的有 CT 模型的話,那一定是絕版首辦,請叫他讓給我吧 

    回覆刪除
  3. 等睇好嘢!   x2
    [版主回覆09/22/2010 05:54:00]唔好等啦,你都開工吧!

    回覆刪除
  4. 好有睇頭! 期待入正題
    [版主回覆09/22/2010 05:54:00]正題要明年過了笑笑團才會開工。

    回覆刪除
  5. 嘩,好多準備功夫都做足
    [版主回覆09/22/2010 05:53:00]在公司得閑嘛 

    回覆刪除
  6. OH,我攪錯了,是你尾二張相最右手面中第二排那隻。
    [版主回覆09/23/2010 07:46:00]第二排藍色的是 G. Roon,紅色那隻是 Ashura Temple。它們都有出 1:144 塑料模型。個人認為 G. Roon 出得比較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