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越黑越可愛

最近看新聞先知道,原來楓葉國的 KFC (香港叫「家鄉雞」還是「肯德基」?)推出了一款新口味叫 Double Down。看倌請留意,我是說看新聞而不是看廣告;那是因為這種雞被喻為相當不健康,有人要求衛生部介入。究竟它又有幾利害呢,好奇的我於是乎早幾日冒著生命危險括出去一試!首先大家要知道,一件 Double Down 只是簡簡單單兩塊雞扒中間放了芝士和煙肉,連雜菜醬汁也沒有,被認為是不健康也可以理解。之不過原來這東西的卡路里比起牝丹樓的巨無霸還要低,只不過鹽份十分高,比巨無霸高出一半有多。不過我吃罷也不覺得它特別口乾,至少當日午餐吃的中東 Shawarma 還要比它令我口乾。無怪乎排隊購買時見不少人都選擇 Double Down,KFC 真要多得一眾傳媒的青昧!



之前好似沒有提到它的味道。其實因為那是 KFC 一般的雞,所以味道與一般的 KFC 炸雞是一模一樣,但因為雞鹹的關係,所以雞味煙肉味和芝士味相對都不重。


因為我叫的是套餐的關係,所以也不敢跟炸薯條,要了一個沙律。回到家後更加立刻食生果,保住喉嚨沒有痛!





星期六晚補:不知我這個自家製漢堡雞包又有幾多卡路里呢?


11 則留言:

  1. 屋企樓下都有KFC成日都心思思想入去食~ 但年紀大又驚D膽固淳~都係過門不入~
    [版主回覆10/24/2010 10:15:00]如果怕膽固醇的話,少吃或不吃雞皮,主要食雞肉都未嘗是一個方法。

    回覆刪除
  2. 你自製ge包...好似...好巨型咁...比KFC個 Double Down正好多...
    [版主回覆10/24/2010 21:51:00]自家製就幾時都可以合自己的口味啦!

    回覆刪除
  3. 你的秘製雞漢堡看來不錯喔. 夠不夠飽呢? ...白色的是芝士還是雞蛋? 如果是雞蛋, 那就可以叫"親子漢堡"了(雞肉+雞蛋).
    --我不是必需吃飯的人. 經常吃其他, 例如麵包. 不過, 幾乎總要吃2個才感到滿足. *我是指像你那個有肉的包. 不單如此, 甚至連 麥x奴 的BigMac(餐=有薯條), 我仍然覺得不夠, 要多加1個包.
    --我也很喜歡吃KFC的炸雞. 香港有賣的是原味, 加辣味的炸雞件, 也有燒的. 雖然我也喜歡燒的, 但是相比之下就必定選炸的. 我酷愛炸物, 尤其那些炸粉.
    --可惜我樓下沒有KFC, 而且連區內唯一1間也已經結業. ...我在外面時, 有時會到KFC吃1個雞漢堡包套餐. 漢堡款式久不久變更. 近來吃過一款很滿足的. 漢堡裡有雞肉, 芝士, 薯餅等等(幸好我咀不算太小). 另外, 套餐有"薯格. 十分滿足, 我不用另加1個包.
    --以前, 在家的話, 偶爾去區內的分店買桶裝炸雞回家和家母及愛犬吃. 愛犬過身4個月後的本月初, 我更去了鄰近的旺角區(本區的分店已經結業)買桶裝雞回家和家母吃以及簡單拜祭愛犬. 他生前十分愛炸雞.  
    [版主回覆10/24/2010 21:50:00]那是荷包蛋,主要是取其蛋黃的香味(如果沒有煎穿蛋黃的話。) 現在我記得了,香港的 KFC 的確除了炸之外還有一款好似滷水般的(我不食辣,所以辣味就不清楚了。)在這邊就只有一百零一種味道(炸),所以我不敢時常光顧 KFC,一年兩次是上限了。 我三十多歲後就不再如你般食法,發覺身體的新陳代謝其實不需要那麼多食物,縱使口腹之慾猶在叫自己食到十二分飽。但經過一輪適應後,現在食到七分飽就足夠了,所以體重免強可以維持在一個可接受的水平。 怪不得你隻狗咁肥啦!

    回覆刪除
  4. Do you have Churches Chicken in the East coast?
    [版主回覆10/24/2010 21:35:00]完全未聽過這個名!(從 Ontario 東至 Halifax )

    回覆刪除
  5. 你個飽都好過份!正常人個口應該唔可以齊口咬一啖!牙較隨時甩!小心!
    [版主回覆10/24/2010 21:33:00]街外賣的飽分分鐘厚過我這個啦!

    回覆刪除
  6. 嘩﹗頂你個包﹗點食呀﹗
    [版主回覆10/25/2010 06:29:00]嘩,這裡好多飽都好高架喎!

    回覆刪除
  7. 我平均每月1次光顧KFC. 假如樓下就有的話, 我更可能會每週不少於1次.
    --我只吃炸的. 以前在家吃桶裝的話, 邊吃邊逐小撕一些雞肉給我隻肥狗吃. 我不讓他吃到炸粉 - 炸粉是我的佳餚! ~~ 我當然也喝它附有的支裝Pepsi. ...現在想起來, 已經不再是青少年的我, 似乎也有點過分.
    [版主回覆10/25/2010 06:35:00]如果伯母跟你一樣這樣食的話就真的很有問題了;老人家對這些大燥大鹹的食物真的要有節制。

    回覆刪除
  8. 我和家母不是平分的. ...以前, 桶裝套餐8件炸雞. 我吃6件, 家母只吃2件. 我吃的6件當中有小部分撕給肥狗吃. 炸薯格1人吃1半. 另外2小盒的飯(磨姑, 雞王)留下一餐吃. 2支百事我喝1支, 另1支留平日喝.
    --最近memu變更了. 我選桶裝套餐6件炸雞, 我吃5件, 家母吃1件. 內有日式咖喱炸雞卷2件, 我們各吃1件, 其他的跟以前一樣分贓. ....不用撕給肥狗了. ~~可憐的肥狗!
    [版主回覆10/26/2010 07:52:00]當然你不會是與伯母平分,否則伯母就再不能話養你難了 

    回覆刪除
  9. 如果買到好材料, 自己整可以好正+快
    [版主回覆10/26/2010 07:51:00]為了好材料,有些人是可以花比整更多的時間去買!好彩我從來都不是這種人 

    回覆刪除
  10. 我成日聽人講今晚去食麥當勞,大快活,吉野家,大家樂,隻甚少聽人講"肯德基",因為大部人都叫佢家鄉雞!係時侯應該要改名啦!
    [版主回覆10/26/2010 18:10:00]改名這家嘢,英文名幾十年前已經改過一次啦 

    回覆刪除
  11. 老麥同肯嗲雞都好多人好!可能真係年紀大,食得多口都爛,炸物呢兩間大領頭,叫人又愛又恨 ~
    [版主回覆10/29/2010 12:06:00]我在香港時感受頗深的一件事是香港人很喜歡日本料理,當中炸物也是很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