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12 - Wild Falken 又多啲啲


 本來沒有打算今天可以出進度,誰不知今日早上三時許就再睡不了,於是乎起身砌模型就把三十多片膠板做好了

下兩圖:基本上外型就是這樣,應該再也沒有甚麼大改動了。

下圖:上次的腳祇有一個雛形,現在就已經修好了線條。

下兩圖:上次的四隻翼就祇有四個窿,現在在每一個大窿之內加上紗網(上星期收到的郵件)之後,四隻翼上總有過百個窿吧?!

下圖:上次更新時還沒有把護膝裝上,現在已經用最簡單的改造改好了。

下圖:壽屋早期的塑膠模型出品真的未達水準,圖中小腿補了白色畢地的地方本來是一片膠板,但那幾片膠板與小腿的接合位差了十萬八千里!試想圖中的畢地下已有那些膠板,可想而知那個位的高低級有多利害。

下圖:這部「雲風雷」的設計有點怪。圖中腳踭包了白色膠板的部份是粗大過下面藍/灰色的部份。之不過原件中卻是上截幼小過下面藍/灰色的部份;相當之礙眼的設計!

下兩圖:今早就是修好那三十多塊的小膠板(昨晚已經切了出來),然後通通黐上背包上去。

下圖:這個週末就是在替它刻下線,雕下窿和削下膠;很膠的一個週末!




多謝收看,未完代續…

15 則留言:

  1. 今時今日砌一隻模型真係價值連城......加咁多補品...
    [版主回覆04/19/2011 09:50:00]祇加了 ¥600 補品的十份之一吧 

    回覆刪除
  2. 咁cut膠板, 仲要磨邊...真係投放唔少時間
    [版主回覆04/20/2011 11:50:00]其實也不是花了很多時間,前後從開始切膠板到黐好,大約用了四小時。

    回覆刪除
  3. 三十多塊小膠板組合後還需要打磨的嗎?如要的話,可否 組合後一劑過打磨呢? 
    [版主回覆04/20/2011 11:53:00]現在我等膠水乾透後就可以再修一修外型,要打磨也是幾分鐘那種簡單打磨,不是要磨走幾 mm 那種。

    回覆刪除
  4. 無左原本笨重既感覺呢
    [版主回覆04/20/2011 11:56:00]原型我倒不覺得笨重,不過有些地方的線條就是怪怪的。

    回覆刪除
  5. 整三十幾塊膠板去疊....
    堂兄...你係唔係失眠...
    [版主回覆04/20/2011 11:58:00]昨晚的確是失眠,但失眠前已經切好膠板的雛形了!

    回覆刪除
  6. 點解唔用飛機木 咪唔駛cut 三十多塊小 膠板
    [版主回覆04/20/2011 12:02:00]現在未修好時的確有點似厚厚的飛機木,但用膠板的好處是打磨後就會很公整地現出一層高一層低的感覺。

    回覆刪除
  7. 三十多塊的小膠板是為了那1/5圓形拱位?
    [版主回覆04/20/2011 12:05:00]對,就是為了那地方。原本模型上,背包那地方是梯級般但好寡,所以我才想改到好像散氣口般。

    回覆刪除
  8. 堂兄,用膠板堆積是為了中間的紋路?如果不是何不考慮中空箱組?有特別原因?請指教。
    [版主回覆04/20/2011 12:16:00]那些紋路其實幾深下,做了中空箱再往上鋪膠板的話:如果鋪 Evergreen 的紋理膠板就既不深也不密;如果垂直插薄膠板好似現在般就更難,因為直插的薄膠板會再細一些增加難度。圖中那些膠板,因為我用了「模」去切割,所以半分鐘左右就可以切好一片,而且片片的大小也極相似。

    回覆刪除
  9. 那三十幾片膠片做出高底級出來效果會比刻線立體得多 另外六角型的網孔位很細,很合144用,有機會都要買片試下,¥600 又幾底,問下整片網片呎吋有多大 ?
    [版主回覆04/20/2011 12:32:00]那塊網有 4.3cm x 8.4cm 大,可以用鎅刀或利剪切開,但各有各毛病。鎅刀劏時會把邊位的網窿拖至變型,用利剪剪就好難剪得準確,我就總會剪差半 mm 左右 

    回覆刪除
  10. 唔該晒   呢個呎吋都夠用喎 ! 如你所言,要剪細件都有點難度 !!
    [版主回覆04/20/2011 12:54:00]You're welcome 

    回覆刪除
  11. 嘩, 看來那三十幾塊膠板都可以玩足半日了
    但出來的效果很好, 也是值得的
    地理sir, 小弟有一個問題, 那些膠片貼上背包時, 兩片膠板之間用甚麼隔開再痴才能保持兩片之間留有小空隙又平行? 小弟以前也玩過, 我最後用了0.3mm的小膠條隔開兩片膠板。但出來效果又沒有你的緻密  
    [版主回覆04/21/2011 08:40:00]如果你粗略數一下,就會發覺背包上凸出來的膠板兩邊合共祇有十多片,所以兩片之間的空隙也是那些切出來的膠板,不過是切細了一點吧。 看來我可以復活節假時呃下 post,寫寫那裡層疊膠板的做法。

    回覆刪除
  12. 好似島主話齋我會揀空心o黎造,紋理o個部份會預厚o的,刻完線再銼,銼完再刻深條坑,呢個理論應可成立呱  ~
    [版主回覆04/22/2011 06:12:00]這個方法恐怕對刻線和用銼的技術要求會幾高下,我的就要求切膠板準確,所以應該是因應個人的技術而取捨吧?!

    回覆刪除
  13. 佩服呀!那三十塊膠片也應該用上不少時間吧! 唔.....我看那些膠片都還簿,用利剪能否做出相同效果呢?
    [版主回覆04/22/2011 06:05:00]如果知道方法的話就不是那麼花時間了。 用剪刀是可以,但一般來說會比較難準確地剪出形狀。在這種要求準確的情況下,還是用鎅刀好了。

    回覆刪除
  14. 支持"層疊膠板做法"教學!!
    [版主回覆04/22/2011 06:00:00]謝!復活節假期在多倫多時應該有時間寫的!

    回覆刪除
  15. 呢隻我都想"鐘"佢好耐 ...無奈得個想字...
    個三十幾片(真係多謝你 )又另我諗到d野可能0岩今年電J作用,不過大前提係唔知做唔做得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