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近期製作(2 / 5):Centurion

過去兩週,我大部份的空閒時間都花在這部 AFV Club 出品的 1:35 Centurion(百夫長)上。模型是在 09 年尾以平價買入的,去年已經開始製作,但都沒有認真打算去完成它;希望可以在這個夏天完成到,趕上參加九月的渥太華模型比賽。這趟還是首次製作 AFV Club 的模型,感覺倒是不俗。模型的精密度相當高,而夾口也不是差;不過出件的質素有點參差。話雖是精密,但我覺得有點本末倒置,有時候覺得零件出得太雞碎。例如坦克的上半部車殼並非由一塊大部件作主件,而是由多塊板搭起來的,實在是多此一舉!

下圖:就連每爿路輪也有橡膠組件,儼嚴如真正坦克一般。

下圖:可動的避震。星期日在多倫多的模型舖中給我無意中發現這套百夫長的避震有得散賣。

下圖:¥3000 的模型也有金屬製炮管,不過對於轉動軸來說就太重了。

下圖:於是乎我在炮塔內炮管軸的另一邊僭建一番;但願他朝我可以飛黃騰達成為議員或高官。

下圖:用磁石來加上墜物以平衡炮管軸兩端。(磁石的好處是可以微調槓杆墜物的位置。)

下圖:平衡了的炮管。

下圖:還有很多小零件需要加上去呢!

今年早了很多知道渥太華有模型比賽,所以可以有多一些時間準備,亦可以嘗試參加其他組別。至於會是甚麼組別,那就下回分曉吧!

15 則留言:

  1. 一次砌咁多盒?
    [版主回覆05/27/2011 10:32:00]都係幾個月後才完成的吧 

    回覆刪除
  2. 真正的「風頭火勢」!
    [版主回覆05/27/2011 10:33:00]這祇是 2 / 5,好戲在後頭!

    回覆刪除
  3. "堂哥"果然利害"偉哥" ,就連 八姑長 嘅不舉都可以醫好
    [版主回覆05/27/2011 10:34:00]八姑長無非是壓力大,平衡一下調調劑就會好的 

    回覆刪除
  4. 你喺車外邊堆滿反應裝甲就變高官架喇
    [版主回覆05/27/2011 10:35:00]不是放個洗衣機嗎 

    回覆刪除
  5. 跟盒好似係橡膠tracks,會唔會換separate tracks?
    [版主回覆05/27/2011 10:42:00]跟盒的確是橡膠履帶,不過我不會換了。一來自己對 AFV 的興趣有限,太繁複自己反而無癮,二來加補品有點無止無了,而且這方面也不是我的所長,最後參賽也祇屬觀摩性質,沒有需要踴身跳入火海的 

    回覆刪除
  6. 1) 果然是治療不舉的好辦法. 厲害!!  ...如果我沒有記錯, 孩童時代砌過一套1/35, 田宮的百夫長, 有摩打和"有線"遙控的. 2) AFV Club開張差不多20年吧, 現在的水準應該不錯了. 它開張時的第1號產品"台灣陸軍勇虎式主力戰車"(已停產). 做得十分之差. ...我砌過, 所以知道. 那時我買它是因為模型本身的題材: (1) 台灣戰車, 很少有這種模型; (2) 它是兩款稍為過時的美國坦克的混合體, 追加了一些新設備, 像東拼西湊出來的東西, 是特殊政治環境下的產物, 很有趣.
    [版主回覆05/30/2011 10:55:00]好奇怪,田宮的百夫長我真係未見過  似乎 AFV Club 還是這幾年才在這邊有得賣 

    回覆刪除
  7. 真係唔簡單啊~~~~
    [版主回覆05/30/2011 10:52:00]比起雙星的麻煩得多!

    回覆刪除
  8. 現今的軍模就是出得這樣碎雞的, 特別是中/港/台的出品.
    [版主回覆05/30/2011 10:59:00]換言之越來越不能吸引新手砌軍模,但另一方面笨大的科幻模型則越來越易搞,吸引到不少新血從科幻模型開始砌模型。

    回覆刪除
  9. 試問睇完什麼之後便有如此效果呢
    [版主回覆05/30/2011 11:00:00]你在東京找找有甚麼好看的吧 

    回覆刪除
  10. 持久戰
    [版主回覆05/30/2011 11:01:00]有排搞!

    回覆刪除
  11. 原來堂兄有起死回生之術
    [版主回覆05/30/2011 11:03:00]咁又不至於起死回生,祇是可以幫助消減吃下的塑化劑吧!

    回覆刪除
  12. 粒"磁石"的效果好比"偉哥"喎!哈哈
    [版主回覆05/30/2011 11:04:00]同偉哥一樣,藥力太猛會斷柄的 

    回覆刪除
  13. "現今的軍模就是出得這樣碎雞的, 特別是中/港/台的出品" 所以廠商開始轉戰 1:48了!!
    [版主回覆05/31/2011 06:00:00]至今似乎祇有田宮有系統經營 1:48 吧?!

    回覆刪除
  14. "至今似乎祇有田宮有系統經營 1:48 吧?!"這個也有可能啊!! 返正當年是雙星一手把軍事模型從32轉為35.  
    [版主回覆06/01/2011 10:06:00]返而我見有許多 1:72,從大陸,西歐至東歐廠都有出這個小比例。

    回覆刪除
  15. 火頭都唔少喎  ~
    [版主回覆06/01/2011 10:04:00]未到盡頭,未到盡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