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再見亦是朋友」的斯巴達

一數上次更新這部 Spartan 原來已是四個月前的事!其實早幾日又開始製作它全是偶然,皆因我當時正在製作另一件笑笑團模型(那不是「雲風雷」
,過幾日才交代那是甚麼),祇因為開多了 Mori Mori,故此就把這斯巴達又一次拿出來整一整,誰不知一整就停不到手!


上次更新雖然是二月,但我在四月時已經把一雙腳的外形做好了,所以這幾日搞的全是一雙手臂。正如上面所講,這是心血來潮的製作,之前沒有細
心想清楚,所以當我替它的手臂加了軟膠關節後才發現一雙上臂太長需要改短。還好最後改短的手術算是成功了!


下八圖:幾個不同角度下的斯巴達。看上去大致上也過得去吧?!
















下兩圖:膊頭的主軸。圖中可見我用了一個軟膠關節組件,不過那個實在祇是半個組件。因為那裡原件的軸相當粗,我找遍存貨也祇找出一個夠大的關節組件。不過那麼粗的軟膠關節組件自然也相當大,足可以讓我把它一開二用在左右膊頭內。




下圖:下臂改短了也僭建了。


下兩圖:原來的手踭關節完全放棄了,原件除了沒有用上軟膠關節之外,原本的關節位置也相當之差。




下兩圖:手掌修改了外形之外也把四指分開了。現在祇把空芯手指填滿了「摸你摸你」,遲下才再分開指節。另外也試作了手腕關節,不過詳情下次
更新時才再講。




下圖:手臂的分件


下圖:整隻的分件

13 則留言:

  1. 係咪就黎可以上色啦?會唔會再刻多d線呀?用咩水貼呀?快d啦唔該!
    [版主回覆06/22/2011 13:18:00]未有耐上得色啦,連刻線都未有耐。這隻因為大修了,連帶好多表面凸起的裝飾都要剷走。單單是重造那些東西已經要一兩個月了!

    回覆刪除
  2. 最終會擺什麽pose呢
    [版主回覆06/22/2011 13:23:00]應該沒有甚麼甫士可言,一來它本身沒有武器,兩隻手就咁吊吊 fing,二來佢又唔曉飛,唔係行就係企,三來模型的可動量不是高,實在沒有很多甫士可擺。

    回覆刪除
  3. spartans? 會唔會油到好似賤狼300咁?
    [版主回覆06/22/2011 13:25:00]唔會,祇會油到好似麻鳩C咁 

    回覆刪除
  4.  planing 太多, time 太少
    [版主回覆06/23/2011 06:06:00]除此之外,用了太多 Mori Mori,要擺耐一段時間等停止收縮後先好繼續做,所以快不得。

    回覆刪除
  5. 突然有個問題, mori mori 同綠罐原子灰質地上, 性能上有乜唔同?
    [版主回覆06/23/2011 06:29:00]你這個問題我實在答不上,因為我從未用過綠罐原子灰!要知那是德國出的原子灰,我在這邊買到的就祇有美國出的原子灰。但作為參考,我祇可以比較美國佬那種。 我喜歡用 Mori Mori 多於美國的 Bondo 主要是因為催化劑問題。Mori Mori 的催化劑的多少祇影響硬化的時間,介乎十五分鐘至幾個鐘,但 Bondo 的催化劑份量多寡除了影響硬化時間外(從五分鐘到幾日)也影響硬度。而 Bondo 的催化劑可以沉澱分成輕和重兩部份,所以要準確控制份量是極之困難。相反地,Mori Mori 的催化劑是不會沉澱分離,相比之下就容易控制份量。所以如果 Bondo 的催化劑沒有沉澱問題的話,要掌握適當份量也不會太難而我也願意多用它。不過單單這個沉澱問題已經夠讓我放棄用它。

    回覆刪除
  6. 連手指也分了,好﹗﹗
     
    [版主回覆06/23/2011 19:14:00]唔好被我凶到,它的手相當大,有 1:60 巾那麼大,沒有搞可動手指已經會被人恥笑鳥的說。

    回覆刪除
  7. 有個關於 Mori Mori的問題想請教,有否用過藍白色包裝 Mori Mori?我經驗喺嘗試落不同份量的催化劑,結果Mori Mori都沒有完全硬化,最成功都要過一星期至 完全變硬很難掌握 請問有冇解決方法
    [版主回覆06/25/2011 05:46:00]藍白色包裝 那隻是 Sube Sube,它最大的問題是催化劑竟然是透明的,所以不能用肉眼看出催化劑是否已經完全混合好。我相信你形容的問題可能是催化劑沒有混合好。所以我提議你花多一點時間去混合它,又或者混少少有顏色的粉末之類的東西去給你一點指示。最方便者其實是用 Mori Mori 橙色的催化劑加落 Sube Sube 中!(對,Mori Mori 的催化劑一樣可以硬化 Sube Sube 的。)

    回覆刪除
  8. 可以發射飛拳就好鳥.
    [版主回覆06/25/2011 05:37:00]雙拳就祇可以拆出來矣。

    回覆刪除
  9. 全身關節差不多都係自己重做,偉大的工程...
    [版主回覆06/25/2011 23:47:00]在 1:72 上做也不是太難,你見島主和 Kaku 的改造才叫做偉大的工程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有一樣嘢唔明, 超時空號長時間留响太空, 而好似 戰斧, 怪物, 防衛者, 斯巴達人哩d 成日都大量犧牲 (都重未計d VF 乜乜..) . 咁佢何來有物資或者量產得切黎打仗? 就好似電視d 搏火塲面, d 子彈射極都有.......唔通又要運用金句: 講故唔好駁故!?
    [版主回覆06/25/2011 23:52:00]在科幻世界中有一種科技是可以用基本粒子製作不同的原子,再組合成不同的分子和物料。當然這機器祇有雪櫃般大和用電量少,所以可以放入一般機械人內的。莫非你唔知道嗎?!

    回覆刪除
  11. 原來Mori Mori催化劑可以供用 三種提議我都會嘗試結果再話你知 多謝指教
    [版主回覆06/25/2011 23:53:00]別客氣,祝你成功!

    回覆刪除
  12. 我梗係知喇! 只不過想考吓你之馬.....
    [版主回覆06/27/2011 05:54:00]差啲俾你考起 

    回覆刪除
  13. 舊模新砌真係要迫你百般武藝搬晒出來, 地理sir呢隻斯巴達就係一個上佳例子
    [版主回覆07/11/2011 06:13:00]砌模型幾時都係一條不歸路,在整個工業進步了的情況下,舊模好難不採用一些較為「現代」的方法處理。同教仔一樣,十年前的一套同今時今日的一套已經有點不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