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BLOG友笑笑團2012 - VF-1J 報到


今年的笑笑團至今我祇報名的模型就祇有 Wild Falken 一隻,因為經過以往多年的經驗,還是不要急於報名,因為每年總有幾隻一早報了名的到最後不能起貨的模型。故此今年想轉轉做法,完一隻才開另一隻。現在那隻「雲風雷」已經做了七成,都應該可以替另一隻報名了。


其實我心目中第二隻笑笑團模型是打算搞 Linebarrels of Iron 的,但無奈給萬惡的團長毒了,而且明年是【超時空要塞 Macross】三十週年,笑笑團總不能沒有「菜機」吧?!老實講,「菜機」我自己有不少,長谷川的 1:72 就已經是一幅「嘆息之牆」,再加上 Wave 的 1:100「菜機」,所以要我砌 1:144 的「菜機」總不是太起勁。故此我從一開始向 Uncle Kent 入手這部 1:144 模型時就打算製作這個龐大的「大氣圈脫離用 Booster」版,因為如果用 1:72 或 1:100 來製作都會相當大,以 1:144 比例來製作就相當合適了。


下圖:Chara Works 的 1:144「模型」。其實它是玩具多於組合模型,因為原件已用膠水黐起來又已經上了色。當然,那不是說原件已經打磨後做了無縫,所以落在我手上時已經立即分件和用郡是稀釋劑洗去它身上的油漆。


下圖:河森正治 Macross Design Works 中「大氣圈脫離用 Booster」的設定。如果用 1:72 比例製作的話,全長會超過一尺。所以 1:144 是最適合製作的比例。


下圖:分體完又洗去油漆後的模樣。我還用紙搭了半個 booster 的粗略外型。不過對照上面的圖片可見,這個紙模似乎太短了。


下圖:不過如果真的對照設定圖的話,這個紙模似乎又不是相差太遠。所以到最後我用膠板 Mori Mori 造出雛形時還是把它拉長了。

下兩圖:半個 booster 的雛形。我是打算造了這個後再複製多三個,然後再修補下半部的外型。




下兩圖:用實物比較之下,似乎個 booster 真的是長了。看來鋸它一鋸是難免的了!




下圖:一雙腿也要為這個 booster 版修一修改,所以要先把它鋸開。

10 則留言:

  1. WOW, 大製作. 勁!!!! 繼續期待.
    [版主回覆06/27/2011 05:55:00]謝,希望可以及時完成到吧。

    回覆刪除
  2. 好彩小弟無中毒...
    個個整到咁勁...
    [版主回覆06/27/2011 05:57:00]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製作,祇是很多年來都想整而又沒有機會整吧。

    回覆刪除
  3. 原來你要齋機就是為了這個原因~
    [版主回覆06/27/2011 05:59:00]對!1:144 無論怎樣玩也太細隻,從各方面都會給 1:72 老長的出品比下來,實在是立於不勝之地呢。

    回覆刪除
  4. 有冇搞錯呀?你食左藥未呀?呢個太空用VF型態真係諗都未諗過會出現成品!
     
    堂兄,唔好爛尾呀!  
    [版主回覆06/27/2011 10:17:00]這型態我相信至少外國是曾有人以長谷川的 1:72 模型為主出過改件,而更有人連下面那部輸送車也造過出來。話時話,笑笑團中不是祇有我一個打算造這部機呢!

    回覆刪除
  5. 如冇記錯,好似大力做緊同形號~~~
    [版主回覆06/29/2011 12:57:00]你講架,我無爆響口!

    回覆刪除
  6. 堂兄真係堅!!! 我覺得最難是那弧度控制,佩服佩服 !!! 睇睇下張手稿,架車又真係好給引
    [版主回覆06/29/2011 12:56:00]其實都祇不過是用眼看的,唔心急的話都唔難整。 那架車以我所見就祇有這張圖,換言之要整就要自己作埋睇唔到那一半地方!

    回覆刪除
  7. 堂哥仔, 原來你未報名呢...
    [版主回覆06/29/2011 12:53:00]原諒我吧 

    回覆刪除
  8. 整好後可以出改件賣番比Chara Works 了......
    [版主回覆07/01/2011 21:05:00]Chara Works 摺咗未呀?

    回覆刪除
  9. 摺左仲好,出改件唔洗羅"拉神".
    [版主回覆07/11/2011 06:01:00]「 拉神 」俾 Big West 吧,不是 Chara Works?!

    回覆刪除
  10. 會用cast複多三件?
    [版主回覆07/11/2011 06:03:00]對。不過現在正製作它後尾那大得出奇的噴射器,勁好玩!

    回覆刪除